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间之楔同人)珍兽 25 上部end

所有文目录

25.
Amoi公元历332年11月1日,这个在历史书中被称为“贫民窟革命”起点的日子,《向导法》对外颁布了。
Raoul今天很精心地给自己妆扮了一下,他身着精心剪裁的手工黑色西服,金发被他用丝带扎在了脑后,手捧着硕大的花束,等在Katze居住的那个工厂最外层的大门前。太阳照在他的金发上闪闪发亮,把他整个人都笼罩在了金色的光晕里。
这是按照他所听说的人类仪式来的,也不知道有没有出错。在等待Katze出来的时间里,Raoul喜悦又忐忑。
感觉过了很久实际也只有几分钟,在一道“哔”的声音后,Raoul面前的闸门缓缓升起,Katze慢慢从阴影里走了出来。
Raoul有点着迷地望着Katze,曾经的他哪里能想到,这个从黑暗中走出的男人,会成为他生命里最亮的那束光。
那边Katze看着他这身装扮,惊讶地睁大了眼。Raoul咽了口唾沫,他第一次感觉到这样紧张。
“Katze,你愿意……成为我的合法伴侣吗?”
Katze愣了一下,随即微微笑道,“没有戒指吗?”
“哦……有的。”Raoul急忙从口袋里翻出戒指,打开盒子展示在Katze面前,那是一枚简洁的圆环,光面的戒圈正中间嵌着一粒极其昂贵的塔菲石,在阳光下折射出五彩的光芒。
Katze站在原地没有动,又问道:“没有婚纱吗?”
“啊?”Raoul张大了嘴,这个……也是需要的吗?
直到Katze笑出了声,Raoul这才反应过来被耍了,但他意外地很开心,这还是Katze第一次跟他开玩笑呢。
于是路过的行人就奇怪地看见有两个人,面对面隔着两步远,也不说话,只顾着四目相对一个劲地傻笑。
直到笑地眼泪都快出来了,Katze才往前走了一步半,伸出左手对Raoul道:“Raoul大人,不打算给我戴上吗?”
Raoul握住Katze的手,仔仔细细地把戒指给他戴到了无名指上后,低下头在手背上深深地印下一吻,然后他抬起头,认真地看着Katze道:“不是Raoul大人,是Raoul。”
Katze拥住他,在他耳边轻轻地说:“是,My dear Raoul。”

另一边,Iason今天很早就被一向懒猫子的Riki喊起床了,Riki主动要求开车载着他往城外驶去,他新近才考了正式的驾照。
眼看着车就要开进Ceres,Iason几乎要以为Riki要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故地重游的时候,Riki停下车,然后一把拉起Iason往街道的深处走去。
这里是Midas与Ceres的交界处,虽然仍然属于Midas,但街道十分狭窄破旧,车开不进来,只能步行。
Iason跟着Riki大约走了十分钟,便走到了一片开阔地,不远处矗立着一幢古朴的建筑,这是一座教堂。Iason心头忽然升起了一种期待。
“我第一次从Ceres到Midas就是从这里。”
Iason顺着Riki的手指方向看去,教堂后面不远处的墙上破了一个大洞,现在已经被人用乱七八糟的石头堵了起来。
“我钻过来的时候,教堂里正在举行婚礼,我躲在门后面一直看到结束,那时我就想,以后我也要在这里,跟我最喜欢的人结婚。”
Iason没有接话,但他感觉到胸腔里的心脏几乎已经跳得快要飞出来。
“所以快点啦,赶紧来换衣服!”
说着Riki把Iason拽进了教堂,朝等候着的神父微一点头后,就把Iason朝后面推去。
Iason还没从刚才的那份激动里回过神来,就稀里糊涂被推进了一个房间里。房间很简陋,只有一张椅子,椅子旁边的墙上挂着一套白色燕尾礼服。
Iason上前拿起了礼服,是他的尺码,想必是Riki偷偷量了他的尺寸定做的,从质感来看不是太好的料子,工艺也很一般,但即便这样的一套手工礼服对于Riki的那点薪水来说仍然是一笔不小的开支。Iason知道他一直在偷偷攒钱,却没想到是为了今天。
他把衣服贴在胸口笑了一会儿,才快速地换上。
等Iason走出来的时候,Riki已经在前面等了一会儿了。他穿着同款式的黑色燕尾服,双手插着裤兜靠在长椅一侧,低头用鞋跟敲着地面。听到脚步声,他立刻抬起头朝Iason望去。
此时的Iason褪去了平日的威严肃穆,一身纯白仿若童话里走出的王子,卸去了过宽的肩章使他的身形更显挺拔,纤细的腰身看得Riki不自觉地咽了口口水。
Riki呆呆地喃喃道:“Iason,我好像赚到了。”闻言Iason微弯起唇角满含宠溺地看着他,爱人这样赤裸的目光让他一时间也难以自拔。直到神父在一旁忍不住咳了一声,两人才反应过来,Riki霎时红了脸。
他别扭地转过头去,对神父说道:“可以开始了。”

Riki和Iason面对面站立,中间的神父摊开圣经吟叹道:“今天,我们在上帝的注视下聚集于此,来见证Iason和Riki的神圣婚礼。这是个光荣的时刻,它不是鲁莽而又欠缺考虑的,而是虔诚而又严肃的。现在,这两位新人即将在这个神圣的婚礼中结合到一起。”
“Riki,你是否愿意Iason成为你的伴侣并与他缔结婚约?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健康还是疾病,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Riki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回答道:“我愿意。”
“Iason,你是否愿意Riki成为你的伴侣并与他缔结婚约?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健康还是疾病,都爱他,照顾他,尊重他,接纳他,永远对他忠贞不渝直至生命尽头?”
Iason深情地凝望着Riki:“我愿意。”
“请交换结婚戒指。”
两枚婚戒被放到了圣经上,那是Riki事先准备好的,没有镶嵌任何东西的两枚素戒,此刻在Iason眼里却价值连城。
Riki拿起其中一枚戒指套在了Iason左手无名指上,可能是因为紧张的原因戴了两次才戴的端正;Iason也照着样子把另一枚戴在了Riki手上同样的位置。
细细感受着戒指内圈凹凸不平的触感,那里刻着“iason&riki”的字样,Iason觉得无名指有点发热,连带着胸口的位置都开始温暖起来。
“现在,我以圣父圣子圣灵的名义,宣布你们结为伴侣。上帝将你们结合在一起,任何人不得拆散。新郎,你现在可以亲吻你的伴侣了。”
没等神父最后一句话说完,Iason和Riki就同时亲吻在了一起……
神父在一旁鼓起了掌,孤零零的掌声在偌大的教堂里回荡。
是的,没有亲人的引领,没有朋友的见证,可是有神明为他们做证,至少他们拥有彼此,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生存还是死亡。

直到神父离开了许久,两人才依依不舍地放开了彼此。
Riki喘着粗气道:“Iason,你今天本来准备了什么?”
“我准备了你去注册合法伴侣的申请费。”Iason笑着说道,那可是一大笔费用。他才不会说他也准备了戒指,有Riki的就已经足够了。
“对哦,我还说要第一个去注册的。”Riki忽然想起来,大惊失色:“坏了坏了,上次我注册向导ID就被Katze抢先了,这次可不能再让他们赶在前面,Iason,衣服不要换了,赶紧走赶紧走啊。”说着Riki就拉着Iason往外跑去。
多少年后,Iason依然记得那一天,古老的巷道里,穿着结婚礼服的黑发青年牵着他的手奋力奔跑着,突然青年回过头来冲他绽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太阳在他的头顶熠熠生辉。
他漫长的人生中,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一刻了。
END

评论(23)

热度(4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