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楼诚AU/风镜AU/蔺靖】莫如长相守番外一 白首不离

全文目录

番外一  白首不离

望着桌上的金翎信,明楼只觉得头疼的像要炸开一般。

明诚见他难受,一边替他揉着太阳穴,一边咬牙说道:“大将军,这已是第十封金翎信了,看来陛下真的是铁了心要我们搬师回朝。”

自陈国立朝,北燕胡人已肆虐边境多年,此次大举来犯,明家军奉命出征,不成想眼见快要功成的时候,陈国皇帝却受奸人挑唆,一意求和,连发十封御笔金翎,催促明楼还朝。

思虑良久,明楼方才出声:“阿诚,你留下,我回朝谢罪。”

“不行!我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回去!大哥,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明诚虽是明楼弟弟,但同时也是他副将,在军中一向是称明楼为大将军,此时情急之下,连称呼也顾不得了。

“我走了,你也走了,前线的将士们怎么办!好不容易收回来的城池难道还要一座座吐出来不成!家国天下,岂由得你胡闹!”

“可是大哥,陛下让你搬师回朝,你要是不遵圣命独自回京,还不知道那些小人会将什么脏水泼在你身上,你让我怎么放心!”

“明家世代忠良,我明楼十六岁起便为国征战,行的正坐的端,谅他们一时片刻也奈我不得。阿诚,你虽执意跟在我身边,但其实早已可以独当一面,你速战速决,大哥在京中等你得胜归来。”

“大哥~”

阿诚还欲再说,却见明楼一摆手:“此事我意已决,阿诚,你当知我心。”

阿诚默默地低了头,他怎会不知道大哥所想,但是,他更怕这朝局险恶,身不由己……

决断既已下,明楼便不再耽搁,当即便要起程上路。

阿诚亲手为他系好披风,理好仪容,多日征战缺水少粮,明楼的嘴唇早已干裂,脱下铠甲换上布衣后更是瘦的厉害,望着这样的大哥,再想那不知几番凶吉的遥遥路途,阿诚眼眶早已发红,他侧过身去,并不想让大哥看见。

明楼扶正他的身子,紧紧抱了抱他。这个弟弟,是他从路边捡来,看他从小尾巴一样长成如今这样挺拔的青年,虽不是胞弟但却早已溶入他骨血,如他半身,他道阿诚当知他心,他又如何不懂阿诚的担心,只是事关边境前线,此时也顾不得儿女私情。

“报~~~京中急信~~~~”

正在此时,又一封金翎信已至。

原以为还是相同的催促,却没想到这封信一改之前的言辞,不再提搬师回朝一事,而是让明楼将兵符交予副将,与明诚一同返京。

看过此信,阿诚没有一丝喜悦,反倒脸色大变,扑通跪地:“大哥,万不可回去!”

明楼面色也是异常沉重。

陛下突然变了口风,定是见他迟迟不归,以为他要谋反,才召他与阿诚单独回京。

此一去,恐怕真的是凶多吉少了。

几位副将传看过金翎信也是觉得不妙,一齐跪起不起,旁边的将士们见此情景,虽不知缘由但猜测大将军此去定是凶险,于是一时间,军帐旁跪倒一片,连声道:“将军莫去……”

明楼虽久经沙场,见此场面也不禁湿了眼眶。可是,怎么能不回去!

“阿诚,大姐尚在京中,我不能置大姐于不顾。”

“那我跟大哥一起回去!”阿诚跪在地上,抬头死死盯着明楼:“如果大哥不同意,我便跪死在这里!”

“罢了,一起便一起吧,便是龙谭虎穴,你我兄弟二人共闯!”

 

将兵符交出后,明楼明诚二人踏上返京之路。

两人一路默默无语,待第六日行到琅琊山脚下时,前方迎面而来一骑,马上之人满面风霜,定睛一看原是九门提督王天风的副将郭骑云。

郭骑云急驰几天几夜,此时见到明楼,终于松了一口气,两眼一黑跌下马来。

楼诚二人忙上前扶起他到荫凉地方歇息片刻,郭骑云醒来后急促地道:“老师特让我来告诉明将军,万不可回京。”

“明某也知凶险,只是大姐……”

“明夫人……明夫人……她已经不在了。”

明楼大骇,一把揪住郭骑云前襟:“你给我说清楚!我大姐怎么了!”

“将军迟迟未归,朝中都说将军谋反,陛下把明夫人请进了宫,名曰陪太后赏花,实则软禁,就是为了逼将军回来,老师为救明夫人起兵逼宫,可冲进了宫里才知道,明夫人怕拖累将军,早就已经吞金自尽了……老师被叛徒告了密,宫里……宫里就是个陷阱,所以老师拼死只护我一人逃出来,让我跟明将军说千万不要回去,回去就只有死路一条。”

明楼一时间只觉天旋地转。

阿诚自己早已泪流满面,却担心地搂着明楼不肯撒手,明楼闭着眼睛一阵阵抽气,却流不出一滴眼泪,他只觉得自己痛的厉害,眼前一片漆黑,往事却如走马灯一样在眼前晃过……

自己屡立军功,大姐因此被封了诰命;

陛下赐下隆恩给大姐指婚,可大姐一心却只有那个守城门的小兵;

龙颜大怒,大姐在殿前跪了一天一夜,却对那小兵只字不提;

太后求情,大姐得了赦免,可大姐终身未嫁,那小兵也终身未娶。

没想到自己一心为国为民,却害了一直爱他护他的大姐性命,甚至就连姐姐一直心心念念的王天风也一同葬送了……

 

这时远处又传来马蹄声,如雷声阵阵,一听便是人数众多,未几便到了近前。

原来是悬镜司那帮狗腿。他们一路追杀郭骑云而来,目的就是隐藏真相,怕明楼一怒之下起兵造反。现在明楼已经知晓,更是无论如何都不能让他逃脱了。

悬镜司很快便将楼诚三人围成一圈。场面凶险万分,但却不得不背水一战。

郭骑云几日奔波,已是强驽之末,很快便力竭倒地。同伴的血刺红了楼诚二人的眼睛,两人愈战愈勇,终是以一敌百。

眼见只剩一人,突变陡生,一声破空之声后,阿诚挡在了明楼面前。

明楼一刀抹断了那人的脖子,回身抱起阿诚,只见箭矢穿胸而过,箭头乌黑,明楼的脑子里忽然就空了。

他用尽力气抱紧阿诚,像是要把他嵌到怀里,一遍遍地在伏在他耳边喊,阿诚,阿诚……。

阿诚费力地睁开了眼,握住明楼的手,安抚道:“大哥,不要为我难过,我去找大姐了……你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她……只是大哥……听我一句话,千万……千万不要回去了……”

“不要说话,不要说话,阿诚,我带你去看大夫,你不会死的,阿诚,不要离开我……”明楼说着便一把抱起阿诚,站起身却觉天地一片漆黑,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去。

“大哥……咳咳……放我下来,我有话同你说……”

阿诚说话愈发费力,明楼不敢再动,只得放下他,转而不断地去抹阿诚嘴角的鲜血,却是越抹越多,越抹越多……

“大哥……这些话我从来……没有对你说过,可是再不说……便没机会说了……”阿诚紧紧依偎着明楼的胸膛,像是从那里汲取着最后的温暖。

“大哥,若是有来生……若来生我还是身为男儿,我仍愿跟在大哥身后,驰骋疆场,若我身为女子……”阿诚抬起他那双乌黑的眼睛,满含着眼泪,望着明楼,轻轻问道:“我只愿与大哥共偕白首……好不好?”

“好……”明楼看着阿诚的眼睛,终于泪如雨下。

“我还从没见大哥哭过呢……大哥……再亲亲我吧……”阿诚喃喃地道,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阿诚好多年不曾撒娇了……明楼颤抖着吻在阿诚的唇上,阿诚的唇仍然温暖,但是明楼知道他已经永远地失去了这个他一直深深爱着的青年……

 

以指为镐,明楼把阿诚葬在了琅琊山的山顶,这里虽不是名川大岳,但是风景秀丽,阿诚一定会喜欢的。

阿诚,待我把所有事情都了结,我便来陪着你。不用等到下一世,这一世,我们便共偕白首,好不好?

 

百年之后,蔺晨第一次从他老爹手里接过了高祖父的手札,里面除了明氏兵法和那一句祖训之外,还有这样一句话:

既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只是,那时的蔺晨,还不明白这句话的含义。

————————

备注一下,这章里不便写,明楼没有娶妻生子,儿子是拣的,他后半辈子都留在琅琊山陪着阿诚。下一章正文里会写一写明楼葬了阿诚之后的事情。

现在大家可以猜猜飞流去哪儿了。

PS:本章节部分梗取自我最爱的原耽文《不许人间见白头》,感谢蒟蒻太太带给我如此的好文。

评论(23)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