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蔺靖】莫如长相守 11

本章高能预警,若觉得邪教请看章节后留言

文章目录点此

11.
萧景琰最近总感觉有点不对劲,仔细想想好像是因为蔺晨很久都没有冷嘲热讽过他了。
这倒不是说萧景琰突然变敏锐了,而是现如今两个人每天相处的时间多了不少。
因为藏书阁不能烧地龙,冬天里冷的厉害,所以自从萧景琰知道蔺晨每天下午都去藏书阁,便让他提前一天把书单列好,叫多福一道取了来,蔺晨每天午时给他把完脉后就顺势留下来,在一旁呆上一整个下午。
两人相处的时候,都是各做各的事,萧景琰看书批折子,蔺晨则是把小药炉子都搬了来,看书之余还兼带熬药,两个人间或交谈两句,侃侃时政、聊聊江湖,亲切但不过分亲近,保持着让人舒服的距离。
对,舒服。
萧景琰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他贵为天子,身边的人要么敬他,要么怕他,要么恨他,现在也只有蔺晨会这样自然而然地与他对视、交谈,为他答疑,给他建议,与他争辩,就如这世上所有寻常的挚友一般。
只是蔺晨像是有什么心事,常常聊着天却开始皱着眉想事情,有时想着想着还会一边上下打量他,看的他莫名其妙。
这日下午,两人正为青苗税争论之时,殿里飞进一只鸽子来。
萧景琰早已见怪不怪,蔺晨虽身在金陵,但琅琊阁的一应要务他却从未耽搁,均是托这信鸽传递消息。
只见蔺晨看过信后微微一笑,一抬手把白鸽放回了天空。
“不用回信吗?”
“不用,是我爹约我见面,他到金陵了。”
“哦,是为了解药的事吧。”萧景琰随口应了声,又想起什么抬头嘱咐道:“记得找高湛拿块出宫的令牌。”
蔺晨勾起嘴角笑了笑:“不用,区区宫墙,还拦不住我。”
萧景琰深深望他一眼,却只说了一句:“那便快去快回吧。”


果然是快去快回,不到两个时辰,蔺晨便折返回来,彼时天还未黑,于是蔺晨还是回的萧景琰那里,打算蹭顿晚膳。
见他回来,萧景琰也未作声,如往常一样不多问一句,倒是蔺晨忍不住开口:“我走之前,你想说却又没说的那句话是什么?”
听闻此话,萧景琰抬起头紧紧盯住了蔺晨的眼睛:“你如此问,便是已经猜到了?”
“你是想说,江湖高手若都如我一般,陛下的性命岂不是天天都危在旦夕?”
“不,我既留先生在身边,必然全然信得过你,我萧景琰还不是那种表里不一的人。”
“那陛下为何犹豫?”
“我不是犹豫,我只是想不通。”萧景琰露出一抹疑惑的神色:“琅琊阁如此强大,为何大梁几任先帝都任由其发展,难道都是如我一般信任先生吗?
“哦,原来是为此事。”蔺晨盘腿坐下,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再看向萧景琰,神色颇为轻松,“那我便告诉你一个秘密,要不要听?”
“愿闻其详。”
“因为太祖不准啊,陛下的太祖手札里难道没有这一条吗?只要琅琊阁不涉朝堂事,万不可与之为敌,如不然,则尽诛之。”
“你如何知道!”萧景琰惊的一下子站了起来,只因蔺晨所说的这段话乃是出自大梁开国太祖手札,其地位同玉玺相提并论,是梁国历任皇帝保管之物。此等机要,为何蔺晨会如此清楚!
看萧景琰神色如临大敌,蔺晨朝他笑着摆摆手,又拉他袖子让他坐下。
“看你紧张的,不就一句话嘛!好吧,看你这么想知道,我便告诉你原由,反正本来也没什么大不了。”蔺晨附到萧景琰耳边低声笑道:“你以为只有你有手札吗?我也有啊!”
“我高祖父原是前朝大将,后助梁太祖平定天下,其后假死隐退江湖,一手创立了琅琊阁,他临终时留下手札,敕令子孙不得入朝堂半步。这两份手札,便是先祖们当年的协定之物。”
开国勋臣……假死……萧景琰脑中慢慢清晰起来:“你高祖父是……”
“高祖父谥号忠武将军,姓明,名楼。”
————————————
开了个伪装者的脑洞,楼诚台丽风镜AU,但是人设还是靠着原著来,尽量不OOC,也不会打扰到琅琊榜原本的故事线,希望大家喜欢。

楼诚番外同步已更,以免大家觉得出戏。

番外一  白首不离

PS:手札梗出自原耽文绿野千鹤太太的《妻为上》

评论(32)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