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蔺靖】莫如长相守 3

前文目录

3.
 
“一时情难自禁,蔺少阁主,让你见笑了。”
擦干眼泪,静妃将目光重新放在眼前的人身上。一袭白衣,眉目风流,初见还以为是哪个富家的公子哥,没想到却是如此深藏不露。
蔺晨愣了一下,旋即了然的笑了笑。这位挚友,相交多年两人就没停过打机锋,谁也没让过谁,没想到临了,还是让他坑了一把。他知他厌恶朝堂,可他终究,还是放心不下。
“这封信,也请少阁主看一看吧。”
“这怕是不妥当。”
“无妨,能让先生来送此信,可见小殊对于先生有着绝对的信任。小殊既在信中坦言先生身份,定也是希望先生看一看的。”
话已至此,再推托倒显得矫情。
蔺晨看的很快,他的眼前似乎又浮现出了梅长苏那边咳血边写信的孱弱背影。他不是什么伤春悲秋之人,此时却也红了眼眶。
像是为了掩饰一般,蔺晨哂然一笑:“他这份心倒操的长远。娘娘也不必挂怀,无论长苏有没有言明我的身份,只看在娘娘今天如此信任在下,他日若有难处,蔺晨必不推辞!东郊七里琳琅坊,随时静候娘娘吩咐。”
“谢先生仗义。我也在此允诺先生,他日若求助,必不涉朝堂之争。”
聪明人打交道从来无需多言,两厢长叩后,未来的梁帝便又多了琅琊阁这一强援。
 
待蔺晨出得殿来,已是傍晚时分,身后大殿以及四周长廊中均已点起烛火,夜色昏沉中映得阶下之人分外形单影只,茕茕孑立,也不知他是等了多久。
萧景琰听见声响回转身,便见蔺晨一步步下得阶来。
在蔺晨望去,萧景琰微仰着头,定定地看着自己,面上虽无喜无波,眼里却映着烛光,似乎跳着一团火,奇怪的和谐。
只凭这一双眼睛,便排的上琅琊公子榜,蔺晨暗暗叹道。
蔺晨不喜萧景琰,却也不多偏见,萧景琰只是不幸生在了帝王之家,又生就了一副不合时宜的热血心肠,对于他来说,也终归只是一个陌生人罢了,前日迁怒,他心里也是有些过意不去。
没想到他方才踏下最后一阶,萧景琰便上前来施了一个大礼,一躬几乎鞠到底:“景琰谢先生告知真相。”
可怜蔺晨正酝酿着该如何搭话,却一下被弄懵在当场。
“可笑我身边这许多人,却唯有先生愿说几句实话。”只听萧景琰一声苦笑:“那日先生走后,我思索良久,先生说的没错,若不是我内心天真软弱,不愿承认事实,又何至于屡屡被瞒天过海。小殊已经不在,再哭他也不能回来。我曾对小殊说过,希望他能看着我去开创一个不同的大梁天下,现在这已经不可能了,便请先生代替小殊,看着我定会如他所愿,励精图治,还这天下一个海清河晏。”
蔺晨这时才仔细端详起萧景琰,他的面容依然有些憔悴,只是前日一身颓败的气息已经洗去,现在的萧景琰,面容冷硬,目光决绝,背脊笔挺,像一张拉满了的弓。
蔺晨唇角勾起一抹笑容:“那我便在琅琊阁上看着殿下,殿下切莫叫我失望。”
说着便长笑而去,只留下萧景琰默默看着蔺晨离去的背影。
小殊,你等着我!

——————————
写了三章了正题都还没开始,我被我自己的啰嗦打败了

评论(13)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