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蔺靖】莫如长相守 2

前文目录

2.

匆匆回了别馆后,蔺晨才想起尚有一事未曾安排。 

自己一介江湖布衣,还是个男人,断然进不了后宫,可又该如何将信亲递至静妃手上?

本打算今天请太子从中牵线妥善安排,没想到被一股邪火乱了方寸,刚刚这般怒斥太子,又该如何回头求人办事。但违背承诺假手他人却又不是他蔺少阁主的为人,罢,罢,多想无益,过几天再说吧!

没想到两日后,竟有宫人上门宣旨,传梁帝口谕,封蔺晨为客卿,着其立刻进宫为梁帝治病。

虽然不知原委,蔺晨也大致猜出应是萧景琰的安排。现在众所周知梁帝已缠绵病榻许久,朝中大事一应都是太子做主,只是不知他今日找自己所为何事。

进了宫,太子太子妃都在,围在梁帝榻前悉心侍奉,让蔺晨意外的是,静贵妃也在,蔺晨心道真是解了燃眉之急。

装模作样的替梁帝诊了脉,实际上仅看面色便知梁帝没有几日好活,蔺晨很快摇了摇头,只听静妃叹了口气,给梁帝掖了掖被子,便招呼众人出了寝宫走到了前厅来。

太子太子妃行了礼便很快退下了,蔺晨这才知自己猜错了,今天的主角原是静妃。

待所有人都退下了,静妃才悠悠开口:“今日请蔺先生前来,是我的主意,只是想当面感谢先生。”

“不知贵妃娘娘所谢何事。”

“谢先生开解景琰。”

“哦?”

“自北境捷报传来,景琰就将自己关在书房中,没日没夜的抄写那份随着战报一同带回来的亡者名单,不食不寝,就连我都不见,直至前日先生拜会之后,方才恢复如常。至刚易折,以景琰的个性和他对小殊的重视,当时我真怕他挺不过去。所以,作为一位母亲,请先生受我一拜。”

静妃说着便俯身拜倒,蔺晨连忙扶起:“娘娘如此大礼,蔺晨愧不敢受。”

静妃谢意是真,蔺晨愧意也是真,他并不知萧景琰为何重新振作,他虽精通医术,但并不如梅长苏那般洞彻人心。更何况他并没有劝解,反倒是把太子殿下狠骂了一通,所以一时间无言以对。

幸而静妃善解人意,看出他些许顾虑,拉着他说起其他的事情来。只是话题兜兜转转,却最终还是回到那个共同的故人上。蔺晨想起怀中的书信,连忙递给了静妃。

这封信比给萧景琰那封厚的多,信的内容蔺晨没看过,可也大致猜的到。

对于林殊来说,萧景琰是少年时的挚友,一起嘻笑怒骂鲜衣怒马两小无猜,可对于梅长苏来说,萧景琰却是一个让其耗尽心血寄托全部治国理想的储君。所以林殊的信是给萧景琰的,而梅长苏的信却只能给静妃。

因为梅长苏需要一个人陪在景琰身边,看着他,劝慰他,辅佐他。蔺晨本是最好的人选,可已是不可能,那便只能是静妃。这封信不会只是廖廖数言表明心迹,只能是大段大段认真的嘱托。

跟蔺晨猜测的差不多,从霓凰到景睿,从豫津到蒙挚,从军中纲纪到边疆安定,从可用之人到现存积弊,梅长苏无不一桩桩一件件全都细细说来。但在信的最后,梅长苏点出了两件蔺晨也未曾猜到之事,一是让静姨多照顾庭生,此子聪慧异常且心性坚定,万不可让其受坏人蛊惑,否则必酿大祸;一是眼前送信之人乃是琅琊阁少阁主,因有祖训不入朝堂,但如有万一可向其求助。

而这最后一条才是梅长苏让蔺晨送信的真正原因。

一向镇定的静妃第一次在陌生人面前掩面而泣。

评论(3)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