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间之楔同人)珍兽 16

如果一段时间没见我,那我一定是去爬墙了,上次是抱春,这次是全职。

太好看以至于无心码字啊 T-T

所有文目录


16.

Katze已经很久没有在白天回来了,即便是白天,屋子里依然很阴暗。

Katze没有开灯,他径直走到了电脑前坐下,却迟迟没有开机。

黑漆漆的屏幕印出了他此时的脸,两眼空洞、脸色白得跟幽灵一样,落下来的头发遮住了大半张脸,可是Katze还是能从头发的间隙中看到那道愈发狰狞的疤痕。

简直就像是一只丧家犬!

Riki说的是对的,Blondie都没有好东西。为什么?为什么他当初会觉得那个人不一样?!

那个男人明明什么都没有说过,明明拿他当狗一样的存在,他却上赶着给他插,上赶着给他做饭,怪不得人家喊他杂|种,这世界上还有比他更贱的人吗?不,比狗都不如!

Katze猛地将显示器向地上砸去,然后像泄了力一般,慢慢地瘫软回椅子上,垂着头一动也不动……

 

这样坐了不知道多久,忽然铃声大作,Katze没有理会,终于在第三次响起的时候,他抬起头看了眼来电显示,是Riki。

“……Riki,有事吗?”

“我听Iason说你回来了?”

“嗯,明天起我会正式开始工作。你的教程学的怎么样?”

“不是关心这个问题的时候吧。你之前一直都说跟Raoul相处得很好,现在突然提前回来,是不是Raoul欺负你了?”

“……”Katze一只手捂住脸,关于那个男人,他现在一个字都不想提。

“看你不在线,我就知道会是这样。Katze,你现在能来找我吗?”

Katze神情一凛,Iason走之前特别将Riki拜托给他,“你出什么事了?”

“不是,我想陪你一起喝酒,你听不到你自己的声音有多低落,我希望这样你能够好过一些。但是Iason不在,我没办法出EOS,你方便来找我吗?”

Katze松了一口气,又觉得有些温暖,他深吸了一口气,尽量让自己显得轻松一些:“不了Riki,谢谢你的好意,其实没有发生什么事,我只是太累了,睡一觉就好。”

Riki听着Katze委婉的拒绝,心里有些难过,不过他知道,有些痛苦是只有自己慢慢消化的,外人帮不上什么忙。

他又叮嘱了几句,并且跟Katze约定好Iason一回来就一定来看他,让他务必好好保重身体,才不舍地挂了电话。

虽然没说什么,但与Riki聊了两句让Katze感觉稍稍好了一些,他冲了个澡,又开了瓶威士忌,然后一头倒在床上。

或许他真的像跟Riki说的那样,只是太累了,睡一觉就都过去了。

明天起,他依然是那个黑市的操纵者,那个地方那个男人,跟他再没有关系了……

 

第二天一早,Riki接到Raoul电话的时候开心地几乎要跳起来,Raoul让他今天去趟科学院,虽然他都已经去习惯了,但是今天去完科学院他就可以去找Katze了,昨天Katze那个状态真的很让他担心。

Jeff驾车将Riki送到科学院门口,门口照例有工作人员已经在等待,等Riki进入大门后,工作人员叮嘱Jeff,因为Riki接下来要做一种新试剂的耐药性实验,时间会比较久,请他两天后再来接Riki,Jeff有些疑惑,但没说什么就离开了。

 

熟练的坐到实验台上后,Riki就一直盯着Raoul,视线跟着Raoul转来转去。在这种目光聚焦下,Raoul很快察觉到了。

Raoul走到Riki面前,皱着眉问道:“你又想耍什么花样?”实在不怪他这样说,Riki以前给他的教训太深刻了。

Riki没有说话,扭头看了看实验室里其他的人。

Raoul环顾了一圈,明白了他的意思,拍拍手让其他人暂时都先出去。

“有什么话你现在可以说了。”

“你喜欢Katze吗?”Riki紧紧盯着Raoul的眼睛,想从那里找出真相。

Raoul从没想过会这样直接地面对这个问题,不自然地偏过头,“跟你没有关系吧。”

“你是觉得一个杂|种没有资格来过问你的事吧,可Katze也是,一个Blondie有必要纠缠一个你看不起的杂|种吗?”

“纠缠?”Raoul的声音里隐隐含着怒气。

“难道不是吗?珍兽,呵,看这名字就知道,再怎么稀有,对于你们这些该死的精英来说,我们也只是动物罢了,最大的作用也只是安抚狂躁症吧!那你就只在狂躁发作的时候再利用他啊!实验对象有我一个就够了吧!”

Raoul面上本来已经阴云密布,听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却收敛了起来,他板着脸冷笑道:“你这是在保护他?”

Riki没有回答,强硬地与Raoul对视着。

“很好。那我现在就告诉你,今天接下来的这个实验,你有可能会死。”

Riki愣住了,然后他第一反应是掏出通讯器与Iason联络,不过Raoul紧接着的一句话,却让他停住了动作。

“这是Jupiter的指令,没有你,躺在这张台子上的就会是Katze,我想相比于你来说,Iason应该不会介意失去一个助手。”

 

Riki的手缓缓地垂下来。

是,Iason一定会救他,可Katze怎么办,Raoul从来不开玩笑,他要Katze来当他的替死鬼吗?

可是,如果不这样,Iason怎么办?

Riki心乱如麻。

“是……什么实验?”

“人类智能化。确切的说,只是珍兽的智能化。把你的大脑移植到人造身体中,等你再醒来的时候,你就跟精英一样了。当然实验的失败率也还是有的,虽然之前的几个实验样本目前还活的好好的,但那只是普通的宠物,珍兽觉醒过的大脑会更加复杂,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

“Riki,我现在发现,能生而为人,真的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而Riki你,把我变成了一个人类。”

Iason说这句话时的表情依然清晰地映在Riki的脑海里,可马上,他就要放弃这种幸福了。

请原谅我……Iason……Riki双手捂住了脸。

 

“开始吧。”过了许久,Riki放开手,主动躺在了实验台上。

Raoul有些惊讶,虽然他不可能真的允许Riki联系上Iason,但是他没有想到Riki连尝试都放弃了,为了Katze……吗?

人类,真是奇怪的动物啊……

Raoul取出了一管试剂,慢慢地从Riki的颈椎推送进去,感觉到手下身体的颤抖,他第一次有了想去安慰的心情:“相信我不会失败的,一旦成功,你就可以跟Iason一样不会老,也不会死了。睡一觉吧,醒来你会高兴的。”

Riki忍受着冰一样刺骨的液体源源不断地注射进体内,听到这句话他忍不住睁开眼,喃喃道:“不……不会的……再也不会了……”

Raoul把Riki放平,看到Riki的眼神空洞而悲哀,那眼神忽而转向他,“Raoul,如果你理解不了人类是什么,你永远不会得到Katze。”

Raoul刚想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就看Riki已经陷入了昏睡之中。

 

经过一天的忙碌,Iason接近午夜才有空翻看Jeff的宠物日记。

是的,Riki现在在EOS依然是按照宠物去登记的,否则Iason没有其他的名义可以把Riki留在身边,不过幸好,除此之外一切都跟以前不同。

Iason没有再给Riki戴宠物环,至于其他宠物需要遵守的规则,Iason无视它们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最重要的,Riki已经不会把这个放在心上了。除了宠物的名义,他们现在是一对真正的恋人。

以前拿宠物日记来“打发时间”的行为总被Raoul嘲笑,因为没有精英会去做这种有辱身份的事,可现在却成了Iason每天最愉悦的时光。

只是今天Jeff的日记非常简单,只有短短几行,Riki起床,吃饭,去科学院,两天后回来。

Iason的目光在最后一句上停留了许久,现在Riki去科学院是很稀松平常的事,可两天这么久……他有一点不好的预感。

他迅速地联系了Jeff,Jeff第一次知道Iason竟然会看他写的宠物日记,大惊之下支支吾吾也说不清楚,只知道是做一个试剂的耐药实验。

Iason不耐烦再跟他啰嗦,挂掉直接拨给了Raoul,他的家俱说他今晚没有回来,而科学院的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Iason内心的不安无数倍地放大了,他想了想,拨通了Katze的电话……

 

Katze回归第一天忙得团团转,刚刚才睡下就被Iason吵醒了。

Katze心里骂了句脏话,还是接了起来,希望Iason真的是有很重要的事,否则他不确保下次见Iason是不是还能有好脸色。

“Katze,Raoul最近有大的实验吗?”

“我不知道,你问Raoul应该更清楚些。”

“Riki被留在科学院了,他们跟Jeff说需要两天,而Raoul没有接我的电话。”

事关Riki,Katze的眉皱了起来,“Raoul有好几个实验组,他不是什么都告诉我,所以……”

Katze没有再接着说下去,他忽然想起前两天Raoul说的几句话。

“Katze,如果让你从人类变成精英,你愿意吗?”

“什么?”

“保留你现在的记忆和思想,身体变成人造人,您觉得怎么样?”

“不怎么样。”

“为什么?”

Katze抬头看了Raoul一眼,Raoul的表情有点认真,Katze摇了摇头,“你不会明白的。”

当时的话题没有继续下去,可现在Katze想起来,那天之前的头一天,Raoul去见了Jupiter……

 

“Katze!Kazte!所以什么?”Iason焦急地催促着。

“我知道……我知道Raoul想干什么了。”电话这边的Katze开始了极度的不安,他的表情原原本本地看在了Iason的眼里。

“Riki是不是有危险?”Iason紧紧盯着Katze。

“我不确定……Raoul……不,是Jupiter……他可能想把Riki做成生化人……”

Katze话音刚落,可视通话那边就传来嘭的一声,然后屏幕剧烈地抖动。

Iason一脚踹翻了桌子,但他很快反应过来,暴怒解决不了问题。

Iason重新连通了可视电话,快速地对Katze道:“Katze,麻烦你去趟科学院,帮我确认一下Riki的情况,以及如果可以的话,拖延时间,能拖多久拖多久,我会尽快赶回去。”

“好,你放心,我现在就去。”

说完,Katze转身就离开了,临走前,他带走了抽屉里的一把枪,还有一张光盘。

评论(15)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