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间之楔同人)珍兽 15

所有文目录


15.

Raoul快要愁死了,这群人,打算在这里赖到什么时候啊?因为Riki不出门纠缠不到就改来烦自己吗?

是的,忙得晕头转向正要去餐厅吃饭的Raoul,很不幸地被几个又闲又八卦的家伙在走廊上截住了。

“Raoul,听说Riki能够对付狂躁症?为什么偏是那个宠物呀?”这是好奇心旺盛的Aisha。

“这样的大消息,应该早早跟我们分享才对啊。”这是爱看好戏的Gideon。

“是啊,害我们连那么有意思的场面都错过了,都是你的责任呢Raoul。”这是假装义正辞严的Orphe。

……从刚才起就一直七嘴八舌讲不停让人回都不知道回哪句的三个人还有脸说别人?!

Raoul忍无可忍,板着脸道:“首先,这是科学院的绝密研究,我没有必要告诉任何人;其次,Jupiter也并没有明确指示我告知谁;最后,在Jupiter允许之前,我不会透露一个字。明白了吗各位?”

“啊~啊,真是无情呐Raoul。”Aisha撅起嘴。

“是啊,以往有意思的事情我们都有跟你分享的哟。”Orphe开始打感情牌。

“我已经见过Jupiter了,稍微透露一些也是无伤大雅的吧。”Gideon顺水推舟。

“你们问Iason不是更直接吗?”Raoul实在是有些无奈,只好牺牲一下Iason了。

“才不要问Iason那种冷血的家伙呢!”Aisha头偏到一边很不爽地说。

“他不在吧。”Gideon望了望Orphe。

Orphe点了点头,管理EOS的他对每个人的行程是最清楚的:“是的,他去β星系出差了,应该要一段时间才能回来。”

Raoul心中一凛,Jupiter已经行动了吗?那给他的指令应该也快来了。

 

Katze抬腕看了看时间,距离他已经预计好的时间已经过了半个小时,Raoul仍然没有在餐厅出现。

Katze看了眼桌上已经做好的红酒小羊排,有些犹豫要不要重新做,但是又担心Raoul是不是被什么事绊住了,最终Katze决定亲自去看一下。

Katze远远地看见Raoul站在走廊转角,好像在跟人说话,双手抱胸,脸上少见的有些不耐烦的样子。他有心给Raoul解围,就走过去拍了一下Raoul的肩膀,一边笑着道:“Raoul,该吃饭了哦。”

下一秒,Katze的手被用力地打开了,迎接他的是Raoul厌恶的眼神。

Katze这下看清了Raoul面前的是谁,看着三人脸上不约而同的讥诮表情,他直觉有些不妥,可Raoul接下来的话却让他浑身的血液瞬间凝固了。

“Katze,注意你的言行,这不是杂种能够放肆的场合。”

不高的声调,平静的语气,从Raoul的嘴里说出来反而蕴含了巨大的威慑力,以及无以复加的轻蔑。

Katze脑子里嗡的一下好像有颗炸弹炸开了,他怔忡了片刻,然后后退两步,微微躬身,用谦卑的声音说道:“对不起Am大人,请原谅我的冒犯。午餐做好了,请您及时用餐。”

“我知道了,你可以退下了。”

“是,Am大人。”

回复完最后一句话,Katze匆匆地离开了,没有再抬起头朝Raoul脸上望过哪怕一眼。

他听见Orphe问道:“Raoul你对这些人类杂|种也太友善了些,竟然还让他们在这里工作?”

“我尊重他们的智商和创造力,并不代表我否认他们是杂种的事实。”

Raoul的回答远远地传来,就像敲击在Katze的心里,只可惜他的脸色已经是惨白的颜色,实在无法更白一些了。

 

等Raoul到餐厅的时候,桌上的小羊排已经彻底冷掉了,Raoul静静地盯着看了一会儿,便吩咐人把它撤下去,却又在撤的一刹那,喝止了这个动作。

他又看了一小会儿,然后切了一块放进嘴里,凉掉的小羊排果然很难吃,可是平常并不会是这样子的。

那个人有在仔细观察他吧,否则为什么当他到达餐厅的时候,食物永远都是在最适合的温度呢?

Raoul觉得胸口有些发闷,像是有块巨石压着,让他有些喘不过来气。

这种感觉今天不是第一次,在他刚刚在走廊里对Katze说完第一句话之后,他的胸口也是这样发闷,而且脑中一片嗡嗡的声音,那是Katze的情绪吗?好痛苦……痛苦地让他终于提不起精神与Orphe他们敷衍,Katze一离开他就快速地打发了他们,不再顾及他们叫嚷的“无情”、“冷血”之类的话。

冷血,或许是吧,精英的血本来就是冷的……Raoul靠在椅子上,捂住了眼睛,深深叹了口气。

 

什么都再没吃的Raoul回到实验室的时候,便携终端上正闪烁着一个可视通话的连接申请,是Iason打来的。

Raoul犹豫了一下,选择了连接,Iason的脸很快出现在了显示屏上。

“Raoul,下午好。因为我出差了,Katze需要代替我主理一些事务,加上两个月的期限很快就要到了,所以他从明天起会回归黑市,虽然这是他的本职,但我想还是需要跟你说明一下。”

“他是这样跟你提出的吗?”

“是的,除此之外他什么都没有说。Raoul,你们之间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没什么,一切都很顺利,我们的研究告一段落了,珍兽诱发剂很快就要大规模试用了。”

“这是个好消息,恭喜你。不过,我希望你看起来能更开心一些。”

“……Iason,你为什么可以那样坦然地接受一个杂种呢?”

Iason有些吃惊,曾经他也问过自己这个问题,但他从未想过要跟别人解释。

Iason想了想,缓缓道:“Raoul,人类是自然的产物,是很复杂的物种,他们身上有丑陋的欲望,可是也有更多美丽让人着迷的东西,相比我们,他们才是自然进化的结果,你能想通这一点或许就能理解了。”

“你是说人类比我们更高级吗?可是人工智能也是进化的一部分啊,你难道想要否认吗?”

“那一个只为了工作和统治而产生的种族,连繁殖后代都不能够,究竟是自然的进化还是退化呢?我最近常在想这个问题,人类的大脑和机器的身躯,我们才更像是杂种的那一类,不是吗?”

Iason的话推翻了他至今以来所有的认知,但Raoul发现他竟然无法反驳,沉默了一会儿,他说道:“可是人类的生命太短暂了。”

“Raoul,你体会过即将死亡的感觉吗?”

“当然,不止我,我们所有人都有过吧。”

“不,我说的是脑死亡,是再也不会有自主意识的那种死亡。”

或许是知道Raoul的答案,不等他回答Iason便接着说道:“我体会过。那种恐惧、悔恨、拼命想要活下去的感觉,在Dana Burn的时候,我第一次体会到。可当我真的活下来重新拥抱住Riki之后,那种狂喜也是我漫长的生命当中从来没有过的,那是我第一次感激‘活着’这件事情。正因为时间短暂才更加珍贵,生命脆弱才更加值得珍惜,没有终点的生命是毫无意义的。Raoul,希望有一天,你也能够明白。”

“或许吧……”Raoul喃喃道,“不管怎么说,你尽快回来吧……”

 

挂完Iason的通话,Raoul才留意到Jupiter的指令在刚刚抵达了他的终端,讯息很简短:人类智能化实验正式实施。

劳累了一天的Raoul终于忍不住趴在了桌上。

Iason会怎么样呢?如果他知道Riki即将变成跟他自己一样的话……


注:

Raoul的全名是Raoul Am。

用姓氏称呼是更尊敬的叫法。

评论(19)

热度(3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