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间之楔同人)珍兽 14

所有文目录

14.

双月重叠,繁星满天,这样美好的夜晚Iason本想与Riki在植物园一起度过,只可惜半路碰到Gideon,Iason有点不好的预感。

他不着痕迹地握住了Riki的手,目不斜视地从Gideon身边走过。

就在擦肩的刹那,Gideon开口了:“好久不见啊Iason。”

Iason停住了脚步,转过身,顺便把Riki拉到身后,冷冷地看向Gideon。

确实很久没见,Gideon从那件事之后没几天就去外星系出差了,似乎今天才刚刚回来,可Iason实在不认为他跟Gideon还有什么互相问候的必要。

“为了一个宠物就这样冷淡,真是让人伤心呢。”

Iason不禁皱了皱眉,Gideon阴阳怪气的语调让他不舒服,最重要的是,他现在很讨厌听到“宠物”这个词,于是开门见山道:“你想怎么样?”

Gideon闻声脸色瞬间变得阴沉越来,道:“决斗吧! 输的人任由对方处置如何?”

Iason点了点头,对着Riki叮嘱道:“先回房间,等我回来。”然后转身跟上Gideon往击剑室的方向走去。

 

斯诺克Iason更擅长,马术Gideon更佳,所以挑两人势均力敌的击剑来决斗,Iason是没什么意见的。

刚刚换好击剑服站定的Iason就迎来了第一击,那股汹涌的怒意即使隔着面罩Iason都能够清楚地感觉到,看来上次的重伤确实让Gideon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Gideon的进攻狂暴而猛烈,Iason不得不采取守势,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场上的形势渐渐发生了变化,Iason的进攻速度越来越快,Gideon在密集的剑招中开始有点左支右绌,而这时距离第一击才不过五分钟,别说Gideon,就连Iason自己也有点不敢相信。

但是当他看到站在玻璃墙外的Riki的时候,一切疑问都有了答案。

Iason感受着身体里不断涌现的力量,继续加快了进攻的速度,很快,Gideon的面罩被一剑挑飞。

“你输了。”Iason面无表情地下了结论,开始换下击剑服。

“想方设法维护一个贫民区的宠物,Jupiter真的允许你这样乱搞?”Gideon攥紧了拳头,恨恨道。

Iason不由得哼笑一声:“你怎么知道这不是Jupiter授意的呢?” 说完他便向门口走去,今晚,他要好好感谢一下他的小Riki。

Gideon愣了一下,待反应过来Iason话里的意思之后瞬间变了脸色,他冲到门口正看见Iason揽着Riki正准备离开,年轻杂种脸上的笑意强烈到刺眼,一股巨大的屈辱感在Gideon的心底升腾起来。

他伸手抢过门口守卫的激光枪,朝Riki扣动了扳机。

 

“Riki ! ”

Iason用余光注意到了Gideon的动作,他不假思索地挡到了Riki的面前,激光射线瞬间射穿了他的右胸,然后在Riki的左肩上留下了一个血窟窿。

Iason眼睛里的血雾迅速蔓延,身体的重创和Riki的受伤快速地激起了他的狂躁症,他转身便要朝Gideon扑去。

Riki一把抱住了他的腰,与此同时伸出了思维触角安抚Iason,只是力气悬殊太大,他

一下子被Iason带倒在地,几乎是被拖着往前走,幸好思维安抚开始奏效,Iason的情绪慢慢平静下来。

混乱中的两人谁都没有留意到Gideon脸上越来越明显的震惊。

Iason恢复理智后的第一反应便是跪下来查看Riki的伤势,幸好伤得不深,不算太严重。Iason低头吻了吻因为安抚他而略显疲惫的Riki,搀扶着他站了起来。

“Gideon,这次算我们扯平了。如果你再对Riki出手的话,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留下这样一句话,Iason便抱着Riki离开了,只留下Gideon在原地沉思了许久……

 

听完Iason的叙述Raoul有了点头绪,“原来是这样,Gideon发现Riki的真实能力了,他一定会去跟Jupiter求证的。”

“恐怕不只这样吧。”

“嗯,他知道了恐怕整个EOS很快就都知道了。切,真是麻烦!”Raoul一想到很快就要被那些无聊的家伙们问长问短就抑制不住的烦躁,“你的伤怎么样?”

“已经修复了,倒是Riki需要一点时间恢复。”

“人类的身体就是脆弱啊。”

“嗯,所以我会加倍保护好他,不会再让他受一点伤害。”

Raoul有点惊讶,“啊,我不是那个意思……不过没什么,算了……”

Iason没有把Raoul的欲言又止放在心上,因为Riki醒了,Iason立刻挂了电话。

 

“感觉怎么样?还疼吗?”Iason抚着Riki的额头轻声地问道。

Riki摇了摇头:“没什么,以前在Ceres打架,比这严重的时候多多了。”刚说完,却发现Iason一脸凝重。

Riki苦笑了一下,挣扎着坐了起来,Iason忙扶起他,拿了两个靠枕放在他背后。

Riki双手捧住Iason的脸,认真地对他说道:“Iason,这不是你的错,相反,如果不是你,我现在早就已经死了。”

在说到“死”字的时候,Riki感觉到握着自己胳膊的手愈发地紧了,他顿了顿,吸了一口气接着说下去:“也拜他所赐,我总算还想起来,我们的关系是不被允许的。如果始终是这一段时间这样的幸福,真怕我到时会做出什么肆无忌惮的举动来,那才是真正的灾难。所以,我们还应该感谢Gideon,不是吗?”

Iason心疼地抱住Riki,他知道Riki是在安慰他,在为他考虑。他一直爱着Riki倔强不屈的灵魂,可是真正在一起后,在他得以见到Riki更多的一面后,他发现,他更爱着这样温柔善良的Riki。

只是Riki不知道,即便他们什么都不做,暗地里仍然会有无数双眼睛在盯着他们……

“Riki,你真的幸福吗?”

Riki在Iason怀里重重点了几下头,然后抬头望着他,那目光好像在问,Iason你呢,不幸福吗?

“Riki,我现在发现,能生而为人,真的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而Riki你,把我变成了一个人类。”

用了几秒钟消化Iason的话后,Riki笑起来,抬起没有受伤的右手,将Iason的唇拉近,用力吻了上去……

 

今夜,Raoul没有回科学院,见完Jupiter后他就顺便回了他久违了的EOS的家。

靠在自家大的没有边际的沙发上,Raoul回忆着Jupiter跟他的对话。

Jupiter很直接地问询了他目前对Riki的研究进展,Raoul一一进行了汇报,包括最终标记对异能者的能力大幅度提升,信息素的作用和抑制,还有对Black Moon的研究实践。经过一段时间与Katze的共同实验,Raoul已经初步确定了Black Moon中对于珍兽觉醒起关键性作用的物质,下一步就是量产并进行大规模试用了,找出更多的珍兽不久将会实现。

Jupiter很满意Raoul的汇报,而让Raoul心事重重的则是最后一段交谈。

“人类的智能化进展怎么样?”

“目前样本正常存活。”

“那就尽快正式实施吧。”Jupiter无机质的声音显得异常地冰冷。

Raoul一怔:“Iason不会同意的。”

“你也可以用你刚刚找到的那个。”

是Katze……Raoul攥紧了拳头,没有说话。

或许是察觉到了Raoul的迟疑,Jupiter接着道:“我会安排Iason暂时离开,等他回来,我想他会满意他看到的结果。”

Raoul松了一口气,同时心底又涌起一股罪恶感,在Riki和Katze之间,他舍弃了Riki……他背叛了Iason。

 

“Raoul大人,晚饭做好了。”Furniture悄无声息地将晚餐端上桌,又悄无声息地退下了。

Raoul看着立在一边眼眸低垂面无表情的Furniture,突然觉得有些无趣。

晚餐是迷迭香煎鳕鱼,Raoul尝了一口,发现没有Katze做的好吃,便再没有味口了。

也是,他本来就不需要吃东西的,而且,迷迭香……总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个人……

今天晚上,Katze会怎么度过呢?他会回家的吧,一开始他做完总是坚持要回家,不过这段时间都没有了……真是该死,才一个晚上,他就开始想念他了……

这样不行……这是不对的……人类那样低等的种族……

果然是最近受Iason那家伙的影响太深了吗?

Raoul喃喃道,果然这样是不行的……


评论(14)

热度(3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