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间之楔同人)珍兽 2

所有文目录

2. 

“呐,然后发生了什么?”

“如果你带我去看他,我可以考虑告诉你。”

“你现在告诉我,我会努力去征求Jupiter的同意。”

“你先让我见他,你有这个权限,Raoul。”

Raoul露出一抹苦笑,这样斤斤计较的Iason以往只会在Parthea的谈判桌上见到,他清楚自己的筹码,更明白对手的底限,他是天生的政治家。而对于外交以外的事务,他总是冷漠和果决的。

其实之后发生的事情Jupiter告诉了Raoul一些,但是Iason狂燥时的记忆影像非常地混乱,Jupiter也只是清楚是Riki抚平了Iason的狂躁,具体的过程还是只有他们两人才可能清楚,而这,对于他的研究至关重要。

“我可以带你去见他,但不是见面,你明白是什么意思吗Iason,请你控制好你自己。”

Iason颔首。

控制好思维触手,不要触碰到Riki,更不能惊醒他,他能够做到。

只要能看到Riki,他什么都可以做到。

 

实验室的这一侧隔离墙外,Iason的目光半分也没有在来来往往的Raoul助手身上停留,他从第一眼开始就只有透明羊水槽中的那个黑发青年,他双臂抱腿蜷缩起来,像个婴儿,他的嘴角还带着微微的笑意,好像在做什么美梦。

望着Riki,Iason发现他从未如此刻一般思念他,即便Riki就在他的面前。

是的,思念,以前他从未承认过,因为那没有意义,没有人会理解,也没有人会允许,Tanagura的Blondie和Slum的杂/种之间,任何一种感情说出来都只会让人发笑,即使是他们自己。他们之间,只有主人和宠物的关系才可以有短暂的维系。

可是现在,在共同经历了生死之后,Iason深深的承认,他爱着Riki,思念着Riki,想要碰触他,想要拥抱他,想要守护他,想要去做所有普通恋人间可以做的事情……

 

“Iason!”

Raoul的一声厉喝惊醒了Iason,不知不觉中他淡蓝色的思维触手已经穿过隔离墙快要碰触到Riki的脸了。

Iason握紧了拳头,逼迫自己慢慢地把思维触手收回,脸上柔和的神情重新回复成冷漠。

“差不多该回去了。”Raoul脸色不太好,他从不知道Iason的自控力会差到这种程度,忍不住开口催促。

“在这里告诉你是一样的。”

在说这句话的时候,Iason的视线仍然停留在Riki身上,连一眼都没有分给站在一旁的Raoul。

Raoul压抑着怒气,“那开始吧。”

 

Black moon,强力迷幻剂的一种,Iason知道Katze始终都有在经手毒品,Katze应该是希望他们少些痛苦,可他并不清楚这些东西对Blondie来说是无用的。

这样也好,凝望着肩上Riki的侧颜,Iason对自己说,可以让他多看Riki一会儿,这是他们最后的时间了。

渐渐地,Iason发现已经陷入了迷幻当中的Riki表情却并不轻松,反而显得有些痛苦,同时他的身体开始快速的发热,脸上的汗水不停地向下滚落。

可是这时Iason已经没有办法去想这么多了,他眼前的红色开始铺天盖地地蔓延,耳边也渐渐听不见爆炸声音,只有持续的高频尖叫声和雪狮不断的嘶吼在大脑里回荡。

他的狂躁症要发作了。

 

Iason的第一反应是推开Riki,可是身边一阵剧烈的震动提醒了他,即便他不伤害Riki,普通人类的身体仍然经受不住哪怕一块墙壁残骸的冲击。

Iason重新将Riki一把拥入怀中,紧紧地压在身下,他咬紧下唇,一直咬出血来,努力让自己的神智保持清醒,就如同以往的每一次那样。

可是太难了,重伤后的狂躁症异常严重,已经远远超出了他的自控范围。

眼前已经只剩红色,仅存的意识也马上要离他远去,而刚刚压下的一块巨石彻底限制住了他的动作。

生平第一次,Iason觉得绝望,他唯一爱的那个人,最后却要死在自己的手里吗?

这是不是就是神的惩罚,惩罚他那不该有的欲望……

 

这时,Iason闻到了一股非常甜香的味道,那味道让他已经昏涨的大脑有了一瞬间的清醒,Iason睁开眼睛,发现Riki正看着他,而Riki的身边,伸出了无数条思维触手,触手那微弱的荧光,却足以让Iason看清Riki脸上的温柔,虽然被红色笼罩,却从未有过的温柔。

Riki的思维触手与他自己的正交缠着,慢慢地向他靠近,被本能支配的Iason忍不住向后退缩,虽然背上压着的巨石让那动作细微地几乎无法察觉。

下一秒,Riki捧住了Iason的脸,火热的双唇与Iason的印在了一起,他的思维触手也快速探入了Iason的大脑。

Iason精神图景已如他们此刻身处的环境一般,建筑不断地坍塌,到处都是不断从地底冒出的火焰,但是神奇的是Riki的思维触手所到之处,火苗都在慢慢地变小直到熄灭,摇晃的建筑也渐渐停止下来。

大量的思维触手安抚着Iason的大脑,他远离的意识也慢慢回笼,等到Iason终于看清Riki时,他已经又陷入了昏迷,只剩下接近于无的呼吸。

 

再度紧紧地拥住Riki,Iason此刻忽然燃起了无与伦比的求生欲。

不在乎自己如何,他只希望这个人能够好好活着,哪怕为此付出一切。

吟游诗人的歌里唱道,爱情让人勇敢,无论是面对生存,还是死亡。

 

“清醒之后,我感觉到我的五感更加灵敏,黑暗中都能够视物,血液里流动着用不完的力量,但是痛感却像是被麻痹了。我抱着Riki努力挪动到了两块石头间的缝隙中,然后就失去了意识。等我再醒来的时候,就看见了你。后面的,你就都知道了。”

长久地没有听到Raoul的回应,Iason终于舍得把视线稍稍从Riki身上移开一下,施舍了Raoul一个眼神。

香甜的味道,思维触手,被安抚的狂躁,用不完的力量,还有虚弱的精神兽,这几者之间一定有着某种联系……是什么呢?Raoul单手撑着下颌,自顾自嘟囔着走开了,完全没有想到身后还有一个不该留在这里的人。

 

Raoul总是这样,科学的疯子。Iason摇了摇头,将视线转回了自己的脚下。

从刚才开始,雪狮就一直在他身边转圈圈,不断地发出低吼,Iason像以往一样伸出手抚摸着它的鬃毛安抚它的情绪,而这次却没有奏效,雪狮的吼声始终冲向着一个方向,是在实验室另一端的实验台。

这次Iason终于看到了睡在实验台上黑色毛茸茸的一小团,那应该就是Raoul说的Riki的精神兽。

像是感觉到了他们的视线,黑色小猫抬起头望了他一眼,顺带着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从Iason的角度正好能够看见它粉色的小舌头。Iason记得自己彻底失去意识之前,脸上好像被什么东西舔过,湿漉漉的,现在想来那应该就是它了。

Iason忽然笑了一下,他想起来Riki每次刚刚醒来的时候,似乎也跟它一样可爱,不,是更加可爱。

对望了一会儿后,小家伙可能觉得有些无趣,又扭头睡了,尾巴还甩了几甩。雪狮鼻子顶着玻璃墙面,竟看得痴了。

感受到了精神兽与自己同样的思念,Iason低下身揉了揉雪狮背上光滑的毛皮,“不要着急,你们会见面的。”

Iason就这样站着看一人一猫看到很晚,直到Raoul结束了任性的思考来将他赶走。




补两张Iason和Riki精神兽的示意图吧,网上找的,大致应该就是这个样子。

评论(27)

热度(134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