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间之楔同人)珍兽

最近重看《间之楔》,被Iason sama迷的死去活来,希望能够给他们一个合理的幸福结局。

保持老版OVA背景不变,故事发生在爆炸以后,添加向哨设定,部分借鉴了《全职军医》背景,私设很多,谨慎观看。

部分章节有二次补档,请至合集最后一篇里寻找。

1.

爆炸后的Dana Burn,一片焦土,曾经的地下堡垒,如今成为了一个充满着残垣断壁的天坑,到处弥漫着黑烟和刺鼻的味道。

Raoul带着救援队赶到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副景象。即便经过精英特制的义眼扫视,也看不到任何“生”的气息。Raoul已经沉入谷底的心一片死寂。

忽然,Raoul听到了一声低沉的动物吼叫,从他的身后传来,Raoul转过身,在远远的一片耸起的废墟上面看见了一只雪狮,正朝着他的方向嘶吼。月光给它的鬃毛镀上了一圈银色的边,在朦胧的月色中接近于透明,仿佛神话中的圣兽。

那是……Iason的精神兽!他还活着!

等不及Raoul高兴起来,下一秒,雪狮便像用尽了所有气力一般,直直从废墟顶坠落下来,融入空气中,不见了。

Raoul心中一紧,Iason已经到了生死的边缘。他手一挥,带队快速地朝雪狮消失的方位赶去。

 

搬开层层的障碍物,Raoul终于看到了被压在最底层紧紧拥在一起的两个人。Iason双腿从膝盖处齐齐断裂,全身被血浸透,满是脏污的金发凌乱地覆在脸上,如果不是侧躺在一旁的雪狮腹部还微微起伏着,Iason几乎看不出任何的生命体征。

至于被他紧紧拥在怀里的那个黑发杂种,是的,杂种,Raoul苦笑,让Blondie心甘情愿为其赴死的贫民窟杂种,除了脸上些微的擦痕,看不出丝毫受伤的痕迹。可这个杂种,现在也是紧紧闭着双眼,虚弱的仿佛只剩了一口气。

指挥人将他们抬起的时候,很是费了一番力气,即便陷入深度昏迷,Iason环抱着Riki的双手依然无人能够将他们分开。

Raoul下意识地看向了仍躺在原地的雪狮,只见它艰难地抬起硕大的脑袋,用灰色的鼻子拱了拱身边在黑暗角落里的一小团物体,然后又回过头直视着Raoul,Raoul在它湛蓝的圆眸中看见了一丝哀求。

Raoul慢慢地走近那黑黝黝的一团,在伸手去碰触那东西的一瞬间,Raoul睁大了双眼……

 

3个月后

 金发男人姿态优雅地靠在圆形的沙发中,如果不是手中不断轻轻晃动的红酒杯,你恐怕很难从他毫无波澜的表情中看出他此刻的焦虑。

“嘀”,激光门打开,一脸疲色的Raoul走了进来,从他进门开始,金发男人的视线就一直停留在他的脸上。

“Iason,你不用这样看着我,你应该清楚,我不会答应你”,Raoul接过侍者送过来的酒,仰头一饮而尽,“而且,这是你承诺Jupiter的,在她允许前,你不会与Riki见面。”

Iason收回视线,浅浅抿了一口酒,“那是因为Jupiter答应救他,那个时候……他就快死了,我别无选择。”

“那么Iason,你现在依然没有选择,你需要遵守你的承诺,你明白,对Riki的研究,对我们,对所有精英,究竟意味着什么!”Raoul难得的激动起来。

Iason的声音也随之严厉,“那个时候我恳求你,是让你保护他,而不是把他像标本一样放在你的实验台上!”

从来高傲的金发贵族竟用了“恳求”这样的字眼。

Raoul叹了口气,靠回到沙发里,“Iason,Jupiter不是没有底限的,你以为你的记忆仍然好好地呆在你的脑子里,Riki能够不被解剖地躺在羊水槽里,是多么大的幸运。”

Iason沉默了,安静了一会后,他低低地说道:“那是因为,你们只有这一个样本罢了。”

说完,两人又再度陷入了沉默。

 

大约30年前起,有一种病悄悄地在Tanagura蔓延开来。

得了这种病的人大脑异常活跃,五感以几何倍增强,并衍生出一种可以触碰高维空间的能力,在他们的眼里,思维是可以物化的,大脑可以呈现可见的精神图景,同时也可以伸出淡蓝色的思维触手,去干预或者攻击他人,而大量的思维触手物化后就是精神兽,精神兽的状态与主人的思维保持高度的一致,并具有极强的攻击性。

即便是在科技无比发达的今天,人们对高维空间的探索仍然有限,Raoul经过长期的研究仍然难以明确地说出引起这种现象产生的具体根源,最终只能将此归因于人工生命体大脑快速迭代进化后的基因异变,是的,人工生命体,出现了这种现象的无一例外都是精英,确切的说只有智商高于300的精英。

因此在这种现象出现的最初,没有任何人察觉到这是一种病,相反这种能力成为了炫耀的资本,EOS里遍地是各种各样的精神兽走来走去。

但是灾难随后接踵而来。

当年骄傲的精英开始纷纷呈现“狂躁”的症状,随着大脑的极度活跃,他们的情绪变得极易波动,尤其在重伤和受了刺激的情况下,他们的精神会出现失控,无意识无差别地进行攻击。而随着失控次数的增加,失控会越来越频繁,失控程度也会越来越严重,直到最后一次发疯死亡。曾有人伸出思维触手探知狂躁死亡精英的精神图景,只剩下一片废墟。

而对于精英来说更为致命的是,这种狂燥症无法通过思维的拷贝来避免,新拷贝的大脑在承接原有大脑记忆的同时,会原原本本地承接狂燥的症状,也就是一旦患上这种狂燥症,Jupiter无法再实现精英的无限次再生,他们终于与人类一样,有了有限的生命,而且照目前的趋势,他们大脑的寿命在不久的将来很可能超不过普通的人类,除非Jupiter放弃再创造高智商的精英,而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那样精英这个词将从此失去意义。

直到现在,狂躁症依然是Amoi精英最高级别的秘密,而Raoul还在为攻克这个难题夜以继日。

 

直到Dana Burn爆炸那天,Raoul见到了那只虚弱的没有气息的黑色小猫,在Raoul伸手去碰触时,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手从小东西的身体里穿过,而它明明毫无声息地躺在那里,一动也没有动过。

这是一只高维空间的动物!它是谁的?!

毫无理由的,Raoul第一时间就在心里确定了,Riki,这是他见到的第一只普通人类的精神兽,回头再看向Iason的雪狮,海蓝的眼睛里丝毫没有重伤后狂躁发作的血红。

找到了。Raoul喃喃道。

全新的物种,全新的能力,他或许找到了治愈狂躁症的最珍贵的那把钥匙。

 

漫长的沉默后,Raoul选择安慰他的老朋友,“你放心吧,Riki很好,Jupiter没有伤害他,甚至帮他修复了取掉宠物环时的身体缺损,他还在沉睡中,即便你见到他也没有意义。”

“你能够保证他一直这样好下去吗?”

又是沉默。

“Raoul,那天Riki原本已经自由了。”

Raoul抬起头疑惑的看向Iason,却在这个冷酷无情的帝王眼底看见了温柔的痕迹,而这种温柔,永远只出现在谈论起那个宠物时。

“我看着他走出了Dana Burn,我想他应该马上就可以迎接他一直向往的自由了,于是我安心地等待属于我的死亡,但是,”Iason顿了一下,闭了一下眼睛,似乎当时的情景又在眼前重现,“他选择了回来,回到我的身边。”

Raoul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那一刻,我知道他真正属于我了,而我也只属于他。”

“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是我不能放弃的,只有他,Raoul,只有他。”

 

 

 

评论(63)

热度(3115)

  1. 共2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