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间之楔同人)珍兽 番外2 下

番外2 郊游 下

Iason帮Riki擦干净脚之后,又帮他穿上袜子和鞋,扶着他站了起来。只是走了两步之后,才发现Riki的脚扭了,一瘸一拐的。
Iason叹了口气,抬起手腕准备联系园区管理中心,派个小型飞行器过来。
Riki没有察觉到Iason的打算,他说道:“Iason,要不你背我吧?”
Iason愣了一下,随后一手揽过Riki的背部,一手绕过膝弯,正准备使力,结果Riki大喊:“不是抱,是背!”公主抱什么的,实在太没有男子气概了。
望着Riki期待的眼神,Iason又叹了口气,他手动了动,披风和肩章便都卸了下来,掉在了草地上。他今天是直接从会场过来的,一身的装束还是最正式的礼服。
“怎么了?”Riki不明所以。
“戴着披风不好背,不用管它。”说着,Iason背对了Riki微微蹲下身,“上来吧。”
Riki没有听他的话,还是跛着脚将披风捡回来搭在胳膊上,才爬上了Iason的背。
Riki其实并不是懒,只是刚才的互动之后,他有些贪恋彼此间肌肤相触的温度。此刻他趴在Iason背上,脸贴在他颈侧,听着Iason并没有丝毫变得沉重的呼吸,一边感叹着Blondy真是怪物,一边暗自开心。
Iason的脸是那种纤秀的英俊,身材却是高大健壮,即使背着一个成年人,步履也依然沉稳。趴在他宽厚的背上,Riki舒服地昏昏欲睡,不一会儿真的睡着了一小会儿。
虽然很快醒来,Riki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呵欠,揉了揉眼睛。
“睡着了吗?”感觉到了背上的动作,Iason开口问道,带着笑意的声音在寂静的森林中异常的好听。
“嗯,还做梦了。”
“梦到什么了?”Iason不会做梦,所以有时对梦就会多一些好奇。
“梦到了Guy。”梦里他还很小,Guy也这样背着他,少年人单薄的脊背,是Riki幼时最温暖的记忆。
Iason脚步顿了一下,没有再出声,Riki有点后悔,他刚醒有点迷糊,一时嘴快了。

Guy就像横亘在他们之间的一道坎,自从那次爆炸以后,他们都心照不宣地没有再提起过这个人。
Riki并不清楚Iason是否还依然敌视着Guy,但他一直没有提起,是因为他已经死过一回,与Guy的那些过往,就像上辈子一样遥远,再加上他现在独特的身份,Guy不应该再是他与Iason间的阻碍。
虽然已经精神互通,但他们并不常常窥探彼此的思想,因为人类大部分想法感受,还是表达出来才更加动人。幸运的是,现在的Riki已经学会更加坦率地表露自己。
Riki收紧了环在Iason脖颈上的双臂,一字一句地说道:“Iason,你跟Guy是不同的。”
Iason依然沉默着,但却认真地听着Riki继续说下去。
“如果Dana Burn的爆炸再发生一次,我依然会做同样的选择。”Riki往上挣了挣,将脸贴在了Iason的耳根处,“我还是会救Guy,那是我欠他的,但我想抱着死在一起的人,只有你。”

年少时带领着Bison东征西战的时候,Guy也曾开玩笑地问他,如果自己死了他会怎么样,他的回答是,为他复仇,然后带着他的愿望,活下去。他从没有想过要为谁放弃生命,因为那是贫民窟的杂种唯一能握在自己手里的东西。
他曾经一直以为Guy是他生命中唯一的归宿,那是个对他包容到近乎百依百顺的男人,最后却为他偏执疯狂到那个程度,是他亏欠了他,可在死亡面前,他却依然抛弃了他。或许并不是Dana Burn,在Apathia选择舔Iason脚的时候,他就已经抛弃了Guy。
Riki的眼前不禁有些模糊,他垂下头将脸埋在了Iason的肩膀上。

在Riki说完刚刚那句话的时候,Iason就停下了脚步,他用了几秒钟才完全理解了Riki话里的含义,他的心霎时像是被扔进了火炉里,既温暖又疼痛。他总以为自己爱的已经足够深沉,却还是常常被Riki的觉悟震撼到窒息。
Iason把Riki轻轻放下来,自己转过身面对他。
Riki的眼眶有些发红,见Iason正在看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偏转了视线。
Iason一只手抚上他的脸,拇指在下颌稍稍用力将他的头正回来,让他直视着自己,然后久久地摩挲着他的脸庞。一种莫名饱满的情绪充斥在Iason的胸口,抵在他的咽喉处,他需要一点时间来平复。两人凝视着彼此,迟迟都没有说话。
过了许久,Iason才缓缓开口,他的声音有一点沙哑。
“Riki,我不喜欢Guy。”
Riki眼里的神采一下子变得黯淡,“我知道。”
“因为我嫉妒他。”Iason任由Riki露出惊讶的表情,慢慢把自己的心一点点剖开,摆放到Riki面前,露出内里那点让他曾经耻于承认的阴暗角落。
“他拥有你最毫无保留的信任,他可以轻易动摇你的想法,还有你跟他共同经历过的那么长的岁月,那些都是我无法改变的,最重要的是,他可以名正言正地为你做任何事,而我连让你回来,都只能用他作为手段。”Iason回忆着那时扭曲的心情,“我不愿意提起他,是因为我害怕一旦提起来,我就会忍不住问你,我与他,究竟谁更重要。”
爱生怖,怖生忧,完美强大冷漠的Blondy,原来早已变成了最平凡的人类。
Riki感受到了Iason的痛苦,他抬起手覆盖在Iason的手背上,然后微微偏过头,脸在Iason的手心里蹭了蹭,无声地鼓励他继续说下去。
“可是刚刚我忽然发现,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不重要了。就让过去的Riki属于Guy吧,因为你的未来和死亡,只会与我连在一起。”
“不,Iason,我从不属于任何人,我遵循的是我自己的心。”Riki认真地说完后,又执起了Iason的另一只手,这样他们双手都紧握在一起,接下来他的声调变得轻柔而坚定,“我的心告诉我,以后的人生,我只想跟你一起走完。”
Iason先微微睁大了眼睛,然后慢慢地笑了,“那就够了。我爱你。”

Iason捏着Riki的手将他拉近,吻上了他的唇。Riki也情不自禁地双手环住Iason的背,仰起头加深了这一吻,他肘弯里的披风无声地掉落在地。
不知过了多久,两人才气喘吁吁地分开,却依然头抵着头感受着彼此的气息,下一秒,他们又吻在了一起。
接下来的情|事是那样自然,Riki还没有来得及为野外感到羞耻就已经与Iason融为了一体,今天的Iason温柔到了极致,他接近膜拜地虔诚地吮吻着Riki的身体,直到Riki后来终于忍不住开口催促,才开始放纵起彼此的欲望……

夕阳印红天空的时候,Riki再度被Iason背了起来,他不自觉地回头望了望地下的披风,这次是真的不能要了。Riki想起Iason铺开披风时那意味深长的眼神,稍稍有点脸红,可上帝作证,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Iason慢慢走着,Riki怕他无聊,与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讲完了小时候干的荒诞事情,就接着讲在Bison时的赫赫战绩,Iason偶尔搭句腔,大部分的时间都安静地听他说,以前因为Guy的原因他们总会避过这些话题,如今抛除掉那些阴暗的情绪,听起来倒是非常有趣,他好像碰触到了一个更加完整更加鲜活的Riki。
说着说着Riki忽然想起什么,轻声问道:“呐Iason,这是你第一次背人吗?”
Iason沉默了一会儿,Riki才听他回答道:“跟你有关的事情,对于我来说,都是第一次。”
Riki忍不住又红了眼眶,又不可抑制地更开心了一点,他盯着近在眼前的耳朵,张开嘴含住耳垂,狠狠吮了一口。结果操劳过度的屁股猝不及防被Iason拍了一下,Riki惊叫一声,终于老实下来,趴在Iason的背上睡着了。
于是Iason的脚步放得更慢了些,他就像散步一样慢慢在已经昏暗的森林中走着,可Iason再也没感觉到任何压抑,反而有一种甜蜜感始终充萦在他的周围,那是Riki在他耳边呼吸的味道。
细细的,平稳而安宁,带着让他幸福的魔力。

评论(15)

热度(68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