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间之楔同人)珍兽 番外2

番外2 郊游(上)

Tanagura与Midas的交界处,Riki正有些焦急地等待着。
每一年的结婚纪念日,Iason都会专门空出一天陪他做一次短途的旅行,今年他们原本打算去邻近的小行星看百年难遇的宇宙极光,结果临时增加的Blondy会议大幅度地压缩了他们的旅行时间,于是目的地最终改为了Midas第四区的森林公园。
Iason其实并不反感开会,尤其Blondy的集合会议更是充实且高效,但是今天听着Aisha的喋喋不休,Iason确实感觉到了一丝烦躁。旁边Raoul的眉头也皱得很紧,讨论间歇他探过头低声对Iason耳语道,是不是因为上周他们扰了Aisha和Evan的好事,Aisha才选择在今天提前举行这个月的集会?
Iason看了Raoul一眼,没有出声,只是那种焦躁感越发膨胀了,后面Aisha再说了什么他基本都没有听进去,几乎在Aisha宣布会议结束的瞬间,Iason就走出了会议室的大门。
Riki不是个太有耐心的人,幸好Iason没有让他久等,大约半小时后,一辆最新型的高端悬浮车从远处急驰而来。Riki连忙掐灭了手里的烟,举起手臂挥了挥,下一秒车子猛地刹停在他面前,Iason在车里朝他做了个上车的手势。
Riki没有上车,反而绕到了驾驶座那侧,Iason已经将车窗放了下来。Riki拉开了车门,Iason盯着他看了一会儿,Riki一只手搭在车门上,歪着脑袋没有挪动半分,Iason认输般地吁了口气,跨下车来,换Riki坐上了驾驶座。
Riki等Iason坐进车来,探过身去吻了Iason一下,然后才系好安全带,“我来开,你睡会吧。”
Iason拉过Riki放在操纵杆上的手,轻轻在无名指的戒指上吻了吻,然后才点了点头,“嗯。”
为了这一天假期,Iason连续加了好几天班,虽然Blondy不存在肉体上的损耗,但是肉质的大脑仍然不可避免地感觉到疲惫。
起步没多久,Iason就陷入了沉睡,Riki慢慢将车速降了下来,保持着低速行驶的状态。但森林公园并不太远,再怎么慢还是不久就到了,尽管Riki将刹车的动作放到最轻柔,Iason还是在车停住的瞬间醒了。
“再睡一会儿吧。”Riki望着Iason说道。
“不了,赶紧进去吧,你不是期待很久了吗?”Iason捏了捏Riki的后颈,他记得Riki跟他提过好几次想来这里,只是他总是很忙,即使难得有假期也会优先考虑更远的旅行,近处的风景倒很少有机会来看。
Riki没有否认,虽然他因为工作的关系无数次路过这个公园附近,但他从来没有进来过,他期待的,是两个人并肩时的风景。

森林公园非常巨大,园里分隔着多个区域,上万种的动植物分布在这里,其中还有不少是Tanagura生物科技创造出来的全新物种。
依靠着Iason给的电子书,Riki将EOS植物园里的动植物几乎已经认全了,但森林公园对于Riki来说却是一个全新的世界,从进园开始,Riki的兴奋就已经写在了脸上。
Riki今天忘了带电子书,但他很快发现了比电子书更加好用的存在。早上出门前,Iason特意下载了公园相关的所有资料储存进了大脑,此刻的他,俨然是一部百科全书,于是Iason一边驾驶着球型的观光车,一边不时地回答Riki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
观光车只在主道行驶,如果想要深入参观只能依靠小型飞行器或者步行,Riki想都没想就否决了飞行器这种没品味的土豪工具,选择了另外那种更加贴近自然的探索方式。
Iason将观光车设定在这片区域的另一个出口等待,便牵着Riki下了车,向森林深处走去。

进入森林后的动植物比刚刚看到的更加罕见有趣,Riki时不时会离开Iason身侧,拿着相机东跑西跑,挥洒着属于他这个年龄的好奇和活力。
随着他们的不断深入,树木越来越高,行走在一株株动辙几百米以上的巨木之间,Iason不由自主地心生敬畏。无论是曾经的人类还是现在的生化人,都总是以为自己可以征服一切,包括自然,可只有真正陷入大自然的包围中,才能感觉到自己是如何的渺小。
入口处一些奇形怪状的小动物在这里已经不见了踪影,太阳只能从茂密枝叶的少许间隙照射进来,整个森林安静地出奇,只有间或的鸟鸣,以及脚下的枯叶碎裂的声音,这种环境里面,就连温度好像都低了下来,让人觉得有些隐隐的凉意。
感觉到拉住Riki的手被反握了回来,Iason侧头看了眼Riki,Riki正紧紧盯着他,见他望过来手又更握紧了些,Iason在那双漂亮的黑眸中看到了一丝担忧,仿佛在问他怎么了。Iason不由得弯了弯唇角,对Riki摇了摇头,见Riki松了口气,便又牵了他继续往前走,一边低声跟他说着这些巨木的来历。
接下来的时间,Riki再没有放开他的手。

直到行至一条小溪前,Iason留意到Riki的眼睛亮了起来。
顺着Riki的视线看去,Iason看到了一只鸟,它正停在小溪另一侧的枯木上,天蓝色的喙和爪,金黄的羽毛,外加一条长长的红色尾羽。
“赤尾金雀,”Iason轻轻地开口说道,声音很小,似乎是怕惊到了那只小鸟,“以巨杉果实为食,性喜阴,栖息于水边,通人性,易于亲近……”
“据资料记载已经于70年前灭绝。”Riki望着Iason接着说道,眼里闪着奇异的神采。
Iason笑了下,放开了手,在Riki背后轻拍了一下,“去吧,石头很滑,过河的时候小心点。”
“嗯!”Riki异常开心起来,他快速脱了鞋袜,卷起裤腿,举起相机小心翼翼朝赤尾金雀靠近。
或许Riki踩水的声音还是有些大,差一步就要近前的时候,赤尾金雀飞了起来。即使背对着,Iason也仿佛能看到Riki此时脸上失望的神色,他也不禁微微有点难过起来。
没想到赤尾金雀飞了一圈又飞了回来,并且最终停到了Riki的肩膀上。
Riki简直不敢置信,他不敢侧头侧的太厉害,只能用眼角余光瞄着赤尾金雀,在举起相机自拍了N多张以后,Riki抬起一根手指,轻轻地抚摸了下赤尾金雀头顶的绒毛,小家伙没有吓的逃走,反而舒服地眯起眼睛,然后侧着小脑袋在Riki的脸上蹭了蹭。
Riki开心地不得了,他慢慢转过上半身望向Iason,一边拼命用手指着肩膀上的小鸟,一边嘴咧得老大,笑的整个身体都在抖,却一点声音都不敢发出来。
Iason不自觉地也跟着无声地笑起来,此刻只后悔没有也带一个相机在身边,将这一幕永远地保留下来。
只可惜乐极生悲,下一秒Riki脚一滑,一下子就摔倒在了水里。
Iason条件反射般地瞬间直冲过去,这时候也顾不得是不是会吓跑了赤尾金雀了。他一把横抱起Riki,快速踏回到岸上来。
Iason小心将Riki放在草地上,然后盯着他的脚,沉着脸不说话。Riki倒下的时候,脚踢到了那截枯木,小脚趾的指甲有些松动,往外渗出血来。
Riki视线却还停留在赤尾金雀身上,随着它越飞越远,突然脚上一阵柔软的触感将他的注意力拉了回来。
Iason脱下了手套捂在他的伤口上,洁白的手套染上了星星点点的血迹。
虽然Riki从来不认可他与Iason之间那巨大的阶级差异,但象征着Blondy身份与地位的白色手套此时却为他包裹着脚部的伤口,这仍然给了Riki巨大的冲击,让他内心里猛地生出一丝激荡。
待流血慢慢停止后,Iason又将手套攥成了一团,细细帮Riki擦拭着脚上的水珠,从脚底到脚趾,甚至趾缝,Iason低着头,他的双唇紧抿成一条线,显得认真而专注。头顶投射下的阳光在他浓密纤长的睫毛下印出一小片阴影来,更将他雪白的肌肤衬得几乎透明。
Riki终于忍不住,他上身往前倾过来,吻在了Iason的眼睛上。
感受着Iason的睫毛在他的唇下微微颤动,一种酸酸痒痒的幸福感几乎要满溢出来,Riki忍不住停留地长了一些。
Riki离开后Iason抬起头来,长久地凝视着他。
在他们的相处中,不同于Iason常常激烈的情感表达,Riki总是喜欢一些微小的肢体动作,而往往这些细微的动作,却总能让Iason感觉到更甚一般的亲昵和温情,让他的心在一瞬间就变得温暖柔软起来。
Iason忽然也倾下身,在Riki的眉间印下一吻,然后在离开之前,轻咬了一下Riki的鼻尖。
Riki不自觉地摸了摸鼻子,瞪大眼睛望向Iason,随即笑出声来。
Iason皱了皱眉,他的动作很好笑吗?
“Iason,有没有人说你越来越像人类了?”Riki笑着问道,眼睛亮晶晶的。
Iason却硬着口气道:“我在你眼里不是人类吗?”
Riki愣了一下,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Iason生气了,果然刚才不应该笑的。
“不是啦,我是说你越来越可爱了。”一边说着,Riki一边抱紧了Iason的小腿。
Iason再板不住脸,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评论(12)

热度(3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