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蔺靖】莫如长相守 21

所有文章目录

 

这一章是过渡章,可能会有点不知所云

21.

周围一片寂静,因此可以清清楚楚地听到夜风拂动层层幔帘的声音,还隐约传来一些细细的呻吟声,那个声音像是有魔力一般,引诱着蔺晨往殿内走去。

大殿深处有一张巨大的床,锦被中两个交缠的身影若隐若现。

开50米车

 

“啊!”蔺晨猛然睁开眼睛惊醒了,一身冷汗。

原来是梦!

可梦醒前他看清了,梦里景琰身上的男人赫然便是他自己。

感受到身下一片濡湿,蔺晨痛苦地掩住脸,原来在不知不觉间,他对萧景琰的欲念已经如此之深!

 

萧景琰发现今天的蔺晨有些怪怪的,说不了两句话就盯着他看,等自己察觉与他对视的时候,蔺晨又快速将目光移开。

反复几次之后,萧景琰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蔺晨你今天怎么了?”

蔺晨抬手扶额,“可能是昨晚没太睡好吧。”

“是吗?”萧景琰皱起眉望着他,一脸狐疑。

蔺晨只得更紧紧摁住太阳穴,装出一副头痛的样子。

 

其实蔺晨也确实有些头痛,萧庭生的事情已过去几日,虽与他设想不同,但已算暂时了了,可萧景琰没开口提让他离开,蔺晨自己也有些舍不得说出口。

只是昨夜那个春梦,让蔺晨前所未有地感到事情在一步步朝失控的方向滑去,是时候该做个了断了,只是……

 

见蔺晨说着又走了神,萧景琰放下笔,对他道:“我看你这几日都有些郁郁,不如明日我陪你去京郊走走如何?”

蔺晨惊讶地抬头望向萧景琰,萧景琰笑笑,接着说:“我这几年殚精竭虑,除了在琅琊山那段日子,竟从没有好好去宫外看看真正的民生疾苦。说我陪你确实不对,你这些怕都看腻了,那你就当陪我去散散心好不好?”

蔺晨故作思考了一会儿,“那本阁主就勉为其难陪你走一遭好了。”

望着萧景琰满足的笑容,蔺晨心里暗暗做了决定,且再让他放纵一日,等回程时再道珍重吧。

 

次日,两人都未带小厮,纵马出宫慢慢往城中去。

临近中午,两人找了处沿湖的酒楼,蔺晨扔给小二一锭银子,包了二楼靠窗的一间雅间。

进了雅间,蔺晨伸了个懒腰,扭了扭脖子,一上午都陪着萧景琰走街串巷,在马背上统共都没呆到一刻钟,一会儿这家铺子问问,一会儿那边摊子瞧瞧,一点都不像是说好来散心的,倒像是悬镜司来查案的。

萧景琰看着蔺晨的样子暗暗发笑,蔺少阁主不乐意了:“我陪你走了一上午腿都快跑断了,你一句感谢都没有也就算了,竟然还笑话我,真是小没良心的。”

萧景琰终于笑出声来:“你好歹也是一代大侠,轻功盖世,怎么走点路就累成这个样子?”

蔺晨没好气,“大侠怎么了,大侠也是人好嘛,练轻功那是用来走路的吗,那是用来飞檐走壁仗剑江湖的!”

“我一直以为是为了逃跑跑的更快的。”

“你怎么知道!”

“啊,我说着玩的,还真是啊!”

“唉,往事休要再提!”

“蔺晨你这就不对了,好玩的事说出来一起开心一下嘛。”

蔺晨又拿扇子指了指萧景琰,可萧景琰早习惯了,淡定喝茶,同时眨巴着小鹿眼等着蔺少阁主讲故事。

蔺晨受不了萧景琰这个样子,只能举双手投降:“我说可以,但你不准笑。”

“我保证不笑!”

“那好,我告诉你。那时候我才十几岁,觉得自己武功练的差不多了,便学着我爹要去行侠仗义,遇见什么不平的事情都要插一脚,但是话说的漂亮,功夫却不够漂亮,常常坏人没打倒,反倒被坏人追着揍,我又拉不下脸皮找我爹求救,就只能自己苦练功夫。可是你不知道,江湖上的武功路数多着呢,一年半载的,学什么能打遍天下无敌手啊。有一次我被一个仇家追到一家青楼里躲了起来,在那里碰到了一个扫地的高人,他就告诉我一个道理,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想要速成,不如练好轻功,打的过就打,打不过就跑,反正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来日方长有的是机会揍他!”

“所以你就勤练轻功?”

“对啊,我愣在那青楼呆了一年,等我从那里出来,江湖上就再没人能追的上我了。”

“蔺少阁主有志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着萧景琰笑趴在桌上,蔺晨连日来的憋闷终于好了点。

 

萧景琰一直笑到了菜上桌,雅间风景确实不错,两人便一边说话一边吃菜赏湖景。

“江湖真是有意思,那么多有趣的人,那么多有趣的事。”

“是啊。景琰,你有没有想过若你不是现在的身份,你会做什么?会不会也在这江湖之中?”然后某一天与我相遇,与我一起并辔而行?

“少年时有想过,那时跟小殊一起,天天跑到茶楼里听说书人讲江湖上的那些大侠们如何豪气干云、快意恩仇,所以那时我们俩做梦都想一人一马一剑,谁有不平事,拔剑试天下。可是慢慢长大后就不那样想了。”

“为什么?因为身为皇子的责任?”

“不,因为我上了战场。”

萧景琰的思绪回到了十六岁那年,林帅带着他与小殊第一次上了边境前线。

在那里,他第一次知道知道了一个人的力量是多么的渺小,也第一次知道了一个人的勇气是多么的无畏。

在那里,死亡是如此轻易而又如此震憾的事情。

“蔺晨你见过战场吗?那些将士们都只是一些普通人,打斗时的拳脚看起来都称的上拙劣,可是当敌人来犯时,刀林箭雨中拼的却是他们的血肉之躯,甚至有时为了诱敌深入,多少人是注定了出去就再也不能回来的,为了什么呢?他们都有父母妻儿,驻守边境多少年都回不了一趟家,难道那么拼命就为了一份微薄的军晌吗?就只是因为一句军令如山吗?或许一开始是,可我看到的是因为他们知道城门一破,他们背后的整整一座城都会是死城,多少土地会暴露在铁蹄之下,多少百姓会家破人亡、流离失所。你说他们每一个人难道不都跟那些大侠一样值得敬佩吗?只可惜他们的名字不会为人传唱,甚至不会被人记得……我在那里杀了第一个人,小殊也是在那里射出了第一箭,从那时候开始,我们俩就不再提江湖梦了,而一心都想做大将军,因为大侠只能救几个人,而大将军却可以守一方平安,护一方百姓。”

萧景琰说完这些神情有些黯淡,蔺晨觉得他说得颇有道理,却又看不得他难过的样子,便劝道:“是我浅薄了,不想那么多了,快吃吧,菜快凉了。”

“嗯。”

评论(10)

热度(1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