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蔺靖】莫如长相守 6

前文目录

6.

蔺晨进来的时候太后还是保持着一个时辰前的姿势,伏在榻前一遍遍地抚摸萧景琰的面庞,看的蔺晨也忍不住有些心酸。

“太后,解药配好了。”

太后这才像回过神来,往旁边挪了挪,给蔺晨腾了块空出来。

蔺晨扶起萧景琰,让太后一点点地将药吹凉了喂进他嘴里。

蔺晨记忆中那个精壮的将军此时瘦的似乎只剩了一把骨头,脸颊也深深地陷了下去,可是他面上却带着浅浅的微笑,像是在做着什么美梦一般。

“自从小殊走了之后,我就再也没见景琰笑过了。”太后喃喃地道,下一秒一滴眼泪落入了碗里,消失于无形。

“如果不是要没命,我倒情愿他这样躺上一段日子,这孩子,他太苛待自己,倒不如这样睡着,没有任何烦恼。”

“可是该面对的总要面对,不是吗?”蔺晨忍不住出声,为什么人人面对问题先想到的都是逃避和隐瞒?长苏如是,太后也如是,黎纲甄平他们都如是。

“先生还没有孩子吧?”

“尚未成婚。”

“那心爱之人呢?”

“也还未寻到。”

“那先生有不惜一切也要去保护的人吗?”

见蔺晨不语,太后接着说道:“等你日后找到了那个人,你便不会这样说了。因为这世上,总有些事情,即使面对了也无济于事,也总有些事情,不知道时比知道了要快乐。而你,就只盼着他能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其他的一切,就都不再重要了……父母之于子女,爱人之于彼此,都是如此。只可惜我力弱,护不了他,所有的苦难,我都只能让景琰独自去承担。就连现在,我都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什么都做不了……”

说到此,太后再压抑不住,放下药碗,侧过身低声啜泣起来,留下蔺晨一脸沉思。

 

“景琰,快回来给我挡酒,我快被灌死了!”萧景琰好不容易溜出来喘口气,远远就又听林殊大呼小叫地过来抓人,一点也没有个新郎官的稳重样子。

“小殊,你有没有听到什么人在哭,像是母妃的声音。”

“静姨跟宸妃娘娘祁王兄不都在正厅里坐着嘛,你在这装神弄鬼,小心我告诉静姨,让她教训你。”

“母妃才不会教训我呢,要教训我也是因为你又闯祸了。”

“行行行,快回去陪酒,赶快的,否则他们又要来灌我了,那我今天就洞不了房啦!”

萧景琰被林殊半推半扯的拉回了宴席上,可是他耳边总是回响着那隐隐的哭声,让他整晚都心神不宁。

 

“蔺少阁主,今日已是最后一日了,我们就什么都做不了吗?”太后望着萧景琰胸口已呈鲜血般红色的印记,心急如焚。

蔺晨长叹一口气:“太后,解药陛下已经服下,可清醒却只能靠陛下自己。或者太后也可以尝试着在陛下耳边说说话,他在梦中能听的见也说不定。毕竟这也是蔺某第一次碰到醉忘生,实在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

太后沉默良久,忽然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般,俯身在萧景琰耳边说道:“景琰,母亲知你梦到了什么,可是那都是梦,小殊已经不在了,景禹也已经不在了,景琰,你快醒醒吧!”

 

祁王兄终于要被封太子了,今天便是太子的册封大典。

一早起来,萧景琰便掩不住满脸的喜悦,平常不甚在意衣着的他今天倒分外讲究,生怕给祁王兄丢了脸。

待他赶到武英殿前,大臣已到了不少,左望望右望望没找见小殊,萧景琰心里嘀咕着不会睡过头了吧。

可是大典即将开始,此时也没有时间让他去找了。

只听得传令太监的一声叱令,萧景琰随着群臣鱼贯而入。站定后,望着原本属于小殊的位置空空如也,萧景琰暗暗着急起来。直到宣祁王兄进殿,林殊却还是不见踪影,萧景琰才觉得有些不妙。

这时,耳边隐隐传来人声,萧景琰抬头四顾,除了高湛宣读圣旨的抑扬顿挫,哪有人敢开口说半个字。

可那声音却像魔咒一般,不断在耳边萦绕,然而萧景琰仔细去听,却层层叠叠,什么都听不清。

反复这般,萧景琰不禁心浮气躁起来,而那声音倒是愈发大了,到最后就如洪钟一般震的萧景琰头疼欲裂。

“够了,给我停下!”萧景琰抱着头,突然大吼一声,殿上的人全都纷纷望向他这个方向。

声音依然没有停止,这次,萧景琰终于听见它在说什么了。

“那都是梦,小殊已经不在了,景禹也已经不在了,景琰,你快醒醒吧!”

是母妃的声音。萧景琰怔立当场。

这时刚刚接过玺印的太子也慢慢转过身来,萧景琰终于看清了他的脸,那根本就不是祁王兄,因为那人竟顶着一张景宣的脸!

萧景琰大骇,转头去看林殊的方向,可那原本应该空着的位置如今却站着一个毫不认识的人,他一个一个找过去,没有,都没有,小殊不在,祁王兄不在,林帅不在,聂大哥不在,所有他认识的他亲近的人,都不在!

在的只有母妃那一遍遍的呼唤:“景琰,你快醒醒吧!”

“不要说了,不要再说了!”萧景琰流着泪,捂着耳朵,狂奔出殿,一口气跑到林府。

可是,哪还有什么林府!

站在一片残垣断壁中,萧景琰终于想起来了。

小殊已经死了,祁王兄也死了,所有的人都死了,只有他,还活着……

 

下一刻,萧景琰置身于一片火海之中,上无天日,下为深渊,无路可逃。

他不知道这还是不是梦,可他也已经不在乎了,就这样吧!

被火焰灼烧的痛苦透过皮肉浸到了骨子里,他似乎都能闻见自己被烧焦的味道。

只是他一向擅于忍耐,他没有呼号,更没有哭泣,事实上他已经很久不流泪了,那个会愤怒、会冲动、会哭着问命运不公的萧景琰,似乎早就已经被自己抛弃了,所以他只默默地闭上双眼,默默地忍耐,等待着梦醒来,或者,等待着最后一刻……

突然,脚下一空,他坠下了悬崖,下面一片黑暗。

待到重新睁眼时,他已身处一片雪地之中,雪粘在他已经灼烧溃烂的皮肤上很快地融化,但那股寒意与体内的热气相冲只让他更加地痛苦。

雪越下越大,他挣扎着往前爬动,这时他看见了一只形状古怪的虫子,然后越来越多,从四面八方如潮水一般涌来,争先恐后地爬上他的身体、他的脸,啃噬着他被烧焦的皮肉。

模糊中他只觉得自己全身的骨头都仿佛被人敲了开,然后又揉在了一起,那种刻骨铭心的痛,让他张开了嘴,却连喊出来的力气都没有。

待他再醒来,他又到了苏宅里,他又看见了小殊,不,应该叫梅长苏。

如果大家都认为我不知道比较好,那我就当自己不知道吧,萧景琰默默地想,只要小殊还在就好。

宅子里的人好像都看不见他,所以萧景琰可以随意地在苏宅里四处走动。

他看见梅长苏与飞流嘻笑打闹,看见他悉心为聂大哥疗伤,看见他与霓凰深情相拥,看见他精心谋划的每一步。那段暗潮涌动的日子如流水一般在他眼前缓缓流过,带着淡淡的温情和安慰。

直到他看见梅长苏与蔺晨激烈的争吵,看见霓凰从廊下流着泪走来,看见母亲低泣着抚摸梅长苏的头,看见黎纲红着眼为梅长苏穿上铠甲,他才知道自己真的很傻。

哪里有什么温情,哪里有什么安慰,原来是我不知道而已!

所有人都知道你无法再回头,只有我,还在把你往死路上送!

萧景琰似乎又回到了那无数个午夜的恶梦里,小殊七窍流着血,向他伸出手,而站在对面的自己却无动于衷,眼睁睁地看着小殊的血将身上的龙袍染成了黑色……

 

太后已几近绝望,萧景琰除了两个时辰前,低吟一声后眉头一下收紧,便再没有更多的反应。她的嗓子由于不停地说话早已嘶哑,此时却还在继续低声喃喃。

眼看最后一丝日光也即将消失,蔺晨也失去了耐性,他上前一步一把揪住萧景琰的前襟,也不管萧景琰能不能听到,就冲着他大声道:“萧景琰,是你要我看着你励精图治,让这天下海清河晏,如今你倒是轻松去死了,这天下难道你就不要了吗!”

 

面前的小殊又一次慢慢地爬到自己脚下,伸出手拽住了自己的龙袍下摆。

萧景琰一动不动,等着他满是鲜血的脸抬起来,说景琰,救我。

可是这次小殊的脸抬起来却是干干净净的,甚至还是他年少时的样子,带着每次作弄他之后的笑容,看着他道:“景琰,你为什么还在这里,快走呀!”

“走去哪里?”

“回去呀,你还答应了我事情呢,你又打算说话不算数了吗?”

两边的景物飞速地朝后退去,一片昏暗中,他听见自己跟小殊说,我会去开创一个不同的大梁天下;他又听见自己跟蔺晨说,我会如他所愿,励精图治,还这天下一个海清河晏。

布衣的梅长苏和白衣的蔺晨的身影渐渐重合,最后他们一齐伸出手,把他推出了黑暗。

 

榻上的萧景琰猛地呕出一口黑血,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__________________

连续两天更3000字,真不像是我的风格,估计明天又要做回短小君了

 

评论(15)

热度(1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