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旭润/凤龙]并蒂莲 下(相见欢番外)

提前感谢一下上章打赏的两位小可爱 @昵称  @爱看电视的胡小猫 

另外要下txt的小可爱可以去我的晋江专栏,昨天才发现晋江提供下载,当然也欢迎收个藏,评个论。

地址戳:九禾禾的专栏

 

-------------------------------------------------

“事情就是这样……”

旭凤捂着胸口,刚刚润玉那一击让他到现在都还在隐隐做痛。

“你是说……”润玉艰难地一字一句道,“我与你是……仙侣?外面的两个都是我……同你的孩子?”

“是。”

润玉扶住额头,觉得头有点疼。

来前来后这一路上他想了无数种可能,也没有料到他跟旭凤会是这种关系!

龙阳之好也就算了,还以男仙之体孕育三子!

这恐怕是他活到几万年听到过最不可思议的一件事情!

可是那口口声声的“父帝”,以及他刚刚观察到的一切,都证明了面前人所言非虚。

可自己根本不是这个世界的润玉。

这误会闹大发了。


润玉面上惊疑不定,旭凤越发心中无底。

他坐得离润玉近了点,刚要伸臂揽他,润玉就站起身来,一甩袍袖道:“你随我去个地方。”

旭凤缩回手:“好。”

润玉拉开殿门,院中曜舒两人立刻站了起来,都满怀希冀地望着他。

润玉现在已然知晓他们二人的身份,虽然仍不适应,但看他们的时候眼中已多了几分温度。

某种意义上说,他们也是他的血脉之传承,生命之延续。

若他能有孩子,或许大体也是这般模样。

润玉朝他们点头微笑了下,便朝宫外走去,旭凤紧随其后,路过二人时,叮嘱道:“我们去去就来。”

眼见两位爹爹就要迈出宫门,澜舒在身后喊道:“父帝,大哥马上来了,你不等等他吗?”

润玉停下脚步,却并未回头:“让他……再等些时日吧。”

快到天极池的时候,润玉忽然问道:“锦觅现在如何?”

“花神、水神之位均已由她一双儿女继任,她现在应与墨辰隐居北海。”旭凤顿了顿,“你要去看看她吗?”

润玉笑了笑:“不必了。”


从天极池出来,旭凤已有了些预感,但再推开璇玑宫大门时,他还是吃了一惊。

“凤哥哥!”

玉儿正与夭华蹲在大树下玩耍,看到他进来立刻高兴地跳了起来,迈着两条小短腿朝他跑来。

旭凤将他抱起,上上下下仔仔细细打量了一番,又紧紧盯住身侧的润玉,连搂着他腿连声喊“爷爷”的夭华也顾不上了。

“你究竟是……?”

“你还不明白?”润玉走至石桌旁坐下,“这个天界,不是你所在的那个天界,而我,也不是你所以为的那个润玉。”

旭凤又望回怀里的玉儿,只见玉儿忽闪着大眼睛也在看着他,旭凤一时不知是喜悦更多一些,还是失落更多一些。

下一刻,玉儿咯咯笑着在他脸上亲了一下,然后抱住他脖子在他耳边奶声道:“凤哥哥,你怎么现在才来找我?我好想你呀。”

旭凤一颗心忽然就被充满了。

他爱的始终是属于他的那个玉儿,无论他是什么模样。


“爷爷爷爷,你也抱抱我呀!”夭华像条小狗一样在旭凤脚边直打转。

旭凤见状笑了起来,用另外一只手也将她抱了起来,佯装责怪道:“是不是你出的馊主意,才跑到这里来的?”

夭华眨了眨眼睛:“没有,才不是!是我跟小玉一起过来哒!”

说着夭华扯了扯玉儿的手,追问道:“小玉,是不是?”

玉儿嘟着嘴,支吾道:“唔……是……是我跟夭姐姐一起的……”

闻言旭凤板起脸:“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称呼!夭华,你可知道玉儿是谁?他可是你的……”

“旭凤,随他们去吧。”润玉突然出声道,“他从小便没有玩伴,有个护着他陪他一起玩的姐姐,也未尝不是件幸事。”

“你怎知……”

润玉微牵了下唇角:“你忘了,我便是他,他便是我。”

润玉幻出酒具给自己斟了杯酒:“再说,他现在乐在其中,待他恢复记忆,再改称呼也来得及。”

说着润玉遥遥举起酒壶,又道:“既然来了,便喝一杯再走吧。”

“好。”


旭凤在润玉正对面坐下来,玉儿和夭华则分别坐于他两侧。

他刚坐定,润玉便帮他把杯子斟满了。

这样奇妙的缘份,确实值得喝上一杯。

两人稍稍一碰,便一饮而尽。

放下酒盏,便瞧见玉儿和夭华都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他们。

旭凤想了想,幻出两个小酒杯,自己拿了酒壶给玉儿和夭华各斟了一点。

有炎曜那种没个正形的爹爹,夭华老早就已学会喝酒,快快就将杯子喝了个干净,还拉着旭凤又倒了一点。

玉儿却待夭华喝完,才伸出小猫似的舌头,舔了舔面前杯子里面的酒,然后皱紧了一张小脸。

旭凤看得忍俊不禁,问道:“好喝吗?”

玉儿的脑袋摇得如拨浪鼓一般:“辣,不好喝。”

“那是因为你喝得少了,你一口气喝一杯看看。”

“哦。”

玉儿深吸一口气,像是鼓足勇气一般,将一杯酒往嘴里一倒,然后……两只小手一起捂住嘴,小脸皱得更紧了。

“怎么样?”

过了好半天,玉儿才觉得嘴里的辛辣褪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淡淡的香甜。

玉儿咧开小嘴,露出两排整齐的小白牙:“有点甜。”

“那还喝吗?”

“嗯!”

旭凤便笑着又给他倒了一杯。


润玉就这样定定看着两人嘻闹,忽然道:“旭凤的第一杯酒,也是我带他喝的。”

旭凤愣了一瞬,少顷才反应过来他说的不是自己。

“他也是你的弟弟?那他现在呢?”

润玉转着手中的酒杯,良久方道:“我与他,喜欢上了同一名女子,他得偿所愿,如今已儿孙满堂。”

旭凤沉默了。

因为他太了解润玉。

虽只寥寥数语,但以他隐忍又自苦的性格,其中不知藏了多少黯然神伤。而这冷冷清清的偌大宫殿,便也有了理由。

若可以,旭凤真想揪出那个与他同名的男人出来,好好教训上一顿,让他睁开眼睛看清楚,他伤害了的,究竟是怎样美好的一个人。

旭凤的心事从来都挂在脸上,润玉看他神情便知他在想什么,心道这两人还真是相似,只是……同道殊途。

“你无需为我抱不平,那女子本就属意于他,再说……”润玉的声音变得有些低沉,“是我做错了。”

“不,那不怪你!”

或许是旭凤反驳得太坚决,润玉露出点讶色:“嗬?你知我做过什么?”

“无论你做过什么,我都知道,那并非你本意。”

旭凤摸了摸玉儿头顶,玉儿抬起头不解地看他,旭凤朝他笑笑,又转向润玉。

“润玉,世间众生,各有各的不得已,人人皆看自己一片天地。你的无奈,别人不会懂得,只是神生漫长,莫要为难自己。”

润玉想要一笑置之,却发现怎样也笑不出来,反而眼眶弥漫开几分湿意。

半晌,润玉轻轻道:“谢谢。”

有一句话旭凤没有说,情深未必白首,无缘终成陌路。

旭凤到底不善安慰,只能举杯碰了一下:“喝酒。”

润玉这才笑了下:“喝酒。”


其后旭凤便找了些不相干的事情来聊,发现两个世界颇多相似之处,两人各说各话,倒也喝完了一壶酒。

只是越聊,旭凤越发心疼,他忽然想,若那时玉儿没有死在他的剑下,是否也会这样万年孤寂地在帝座上过完一生。

侧过头,看见玉儿正趴在石桌上睡得香甜,旭凤忽而又笑了。

这世间,没有如果。

他轻手轻脚将玉儿抱了起来,又牵了夭华,道:“时候不早了,我该回去了。”

润玉点点头,站起身目送他们远去。

旭凤刚迈开步,玉儿便醒了过来,小声问:“凤哥哥,我们回去了吗?”

“是啊。”

“哦。”

然后玉儿便趴在旭凤肩头,小脑袋随着旭凤的步伐一晃一晃,但那双大眼睛却一直看着润玉。

眼见着润玉在视野里越来越小,旭凤忽然停了下来,低声问道:“玉儿,你可是想在此多留几日?”

玉儿拼命点头。

旭凤叹了一声:“那便去吧。”


润玉看着他们远去身影正在愣神,忽又见玉儿朝他这边奔了过来。

“怎么了?”润玉蹲下身,柔声问道。

“唔……大哥哥,我能在你这里多住一段时间吗?”

润玉敛了笑,半天都未应,再抬头却已是眼尾通红。

他笑着道:“好啊。”

润玉牵着玉儿走到旭凤面前,沉声道:“九日。九日后你来接玉儿,可否?”

“好。”


九日转瞬即过,旭凤如约前来,将一坛酒和一个油包放在了石台上。

“这是我自己酿的桃花酿,和做的桂花糕。”

润玉笑笑:“多谢。”

旭凤牵过玉儿:“那,珍重。”

“珍重。”


旭凤抱着玉儿,边走边说着话。

“这几日过得开心吗?”

“嗯,大哥哥对我可好了!”玉儿重重点了下头,“就是……”

“就是什么?”

“就是他这几天总在睡觉,没什么时间陪我玩……”

旭凤脚下一顿,一颗心沉到了底。


旭凤当即便带着玉儿转身回去,服侍润玉的仙侍却回禀说陛下刚刚睡下,请他们明日再来。

旭凤未听她之言,一直在院中坐到入夜,润玉方才醒来。

看见两人,润玉惊讶道:“你怎么还未走?”

旭凤笑着道:“玉儿说你府上膳房有几道点心做得好吃,我打算学会了再走,不介意吧?”

润玉凝视了他片刻,方才道:“正好,陪我去天河边坐坐吧。”

“带上酒和点心如何?”

润玉笑了起来:“那便将你带来的两样拿上吧,让我尝尝你的手艺。”

“正合我意。”


这夜正值十五,月如白玉盘,挂于夜幕之中,天河映着月色,水波粼粼,美不胜收。

润玉咬了口桂花糕,叹道:“着实不错,怪不得玉儿念念不忘。”

旭凤笑而不语,拿过酒坛给他倒了杯桃花酿。

“入口醇绵,回味甘甜,旭凤,看不出你竟这般多才多艺。”

听着润玉的夸赞,旭凤面上微笑,内心却止不住的苦涩。

若有一个人,也能如他宠玉儿一般,将润玉捧在掌心之中,该多好。

只是……快没有时间了……

九日……为何偏偏是九日……为何他没有早点察觉……

润玉却像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沉默,自顾自地饮着酒。


他今夜似乎兴致颇高,一直在说说笑笑,旭凤便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腔。

夜渐深,风渐凉,润玉的声音也渐渐低了下去。

“那块大石旁,”润玉望向河畔,喃喃道:“便是我与她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旭凤闷闷“嗯”了一声。

“邝露说我太偏执,其实现在想来,我执着的或许根本不是她……而是万年寒冰中的第一抹暖意,我太怕冷……”润玉眼神已有些空寂,“只是到头来,却让自己彻底失了温度……”

润玉将酒杯递到唇边,还未来得及饮,突然指尖一松,酒杯掉到地上发出一声脆响,摔得粉身碎骨。

润玉直直向后仰去。

旭凤身形如电,下一刻,润玉便倚在了他肩头,这样才勉强稳住了身形。

“大哥哥你怎么了?”玉儿跳下石凳,趴到润玉身侧。

“玉儿乖,大哥哥要去找娘亲了。”润玉摸索到了玉儿的小手攥住,他闭着眼,唇角却仍是扬起的。

“旭凤,你猜到了,对吧。”

“嗯,”旭凤红着眼,哑声道:“玉儿为了救我,也曾用过血灵子……”

“我不后悔。”

“我知。”旭凤心下惶然,目光却不由自主地转向一脸着急懵懂的玉儿,“你从来便是这般死心眼。”

“也是……”


润玉艰难地睁开眼睛,漆黑的瞳仁里洒满了星辰。

他似乎又看到一个人站在布星台上,脚下圆月如盘,银河如瀑。

只是浩瀚天幕里的那一袭白衣,却总让人觉得那么冷。

那么若再来一次,我不争,不算,不抢,是否就能找到一个人,与我同赏这片星空?

“大哥哥,你不要走好不好……”玉儿好像明白了什么,眼睛里噙满了泪。

润玉颤抖着抬起手,摸了摸玉儿柔软的脸颊,低吟一声,似祝福,又似叹息。

“润玉,要幸福呀……”

伴随着玉儿的哭声,润玉觉得身体变得越来越轻,越来越轻……

那些过往如潮水一般不断从他身边退去,最终在这寂静的夜色中,归于虚无……

尾声

小道童恭恭敬敬作了一揖:“师尊,那株并蒂莲昨夜又谢了一半。”

莲座上的女子睁开眼,“还是上次那朵吗?”

“不,是另外一朵。”

女子掐指算了算,微笑道:“徒儿,你再去看一看。”

“是,师尊。”

“咦?”小道童抓了抓脑袋。

只见那谢了的地方又长出了一个花骨朵,很小很小,却生机勃勃。

此时,万里之外的人间太湖地动山摇,年轻美丽的龙鱼公主抱起她刚刚诞下的男婴,为他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

END

------------------------------------------------

我也搞不懂为什么别的作者写互穿就那么欢快,而我的就总是这么糟心。

我想象不出太上忘情,所以只能让我笔下的旭润给那个天地间最美好的人带去一点温柔,让他走得不那么孤独。

所以说这是我的执念,或许不讨好,但我写得很满足。

结尾是重生,不过,那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爱别离》和《相见欢》到这里算是正式完结了,感谢在过去了的这个夏天遇到润玉,也感谢大家整整三个半月的陪伴。

有缘再见!

评论(118)

热度(1794)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