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旭润/凤龙]并蒂莲 中(相见欢番外)

上章忘了说设定。

正文第30章里有提过天极池之下是另一个时空,然后只有天帝以上的上神才有能力打开这个通道。

------------------------------------------------

这一夜,润玉与玉儿聊了一宿的天。

玉儿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他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

这是种很微妙的感觉。

他们有着完全相同的过去:暗无天日的笠泽水底,外公和舅舅冷漠的表情,时而亲近时而疏远的娘亲,还有同龄人的冷嘲热讽……

听着玉儿的懵懂言语,润玉抚着他的背,却不知如何安慰他。

因为那恐怕也是润玉这一世最无忧无虑的日子了。

而且玉儿,似乎并不需要安慰。

他还未尝到被生母剜角割鳞的痛苦,还未体验过寄人篱下提心吊胆的生活,还未曾感受过痛失一切后被至爱之人弃如敝履的绝望,更未曾数万年孤独如一日地君临天下……

他仍然天真而善良,那双眼里即便有短暂的黯淡,之后闪烁着的,却都是希望。

他们有着完全相同的过去,却有着或许截然不同的未来。

润玉看着玉儿的时候,像是在看自己,又像是在看自己的孩子。

他不觉得自己可悲,他只觉得玉儿温暖。

只要玉儿浅浅地笑一笑,他便觉得心里的某个漏洞被填上了一点点。

仿佛玉儿的快乐便是他的快乐,玉儿的未来便是他的未来一般。


次日晨起,润玉忽然想起玉儿昨夜半梦半醒间的几句话。

“我有点想凤哥哥了。”

“凤哥哥又是谁?”

“凤哥哥就是凤哥哥,他是我见过对我最好的人。”

“哦?他对你怎样好?”

“唔……他给我做好吃的,陪我到处玩,还会弹好好听的琴,还有好多好多……”

“那,若我也能做到的话,玉儿你愿意留下来吗?”

玉儿翻了个身,背对着润玉闷闷道:“可是那样……凤哥哥会伤心的。”

此时天色尚早,玉儿还未醒来,润玉第一次想去看看那边的世界。

片刻后,他便催动法决,往天极池而去。


眼前一阵扭曲的璀璨光华闪过,润玉又回到了天极池边。

但他却知,这里已不是他原来那个世界。

润玉原以为自己在这里无人认识,谁知走在天庭里,几个仙家见了他都纷纷口称仙帝作揖行礼,只是低下头前却都是错愕又奇怪的表情,让他不由纳起闷来。

玉儿明明才百岁,为何众仙对他成年后的容貌却如此熟悉?

莫非玉儿并非真正这般大小,而是遇到了些意外?

夭华说这个世界的天帝是旭凤的儿子……

润玉的眼神陡然锐利起来。

于是润玉多了个心眼,掐了个决隐去了身形,一路畅通无阻地到了璇玑宫外,方才现了身。

守门的侍卫见了他先是吃了一惊,然后立马上前道:“仙帝您可算回来了,赤霄仙帝和魔尊都快急疯了,属下这就通知他们。”

润玉心中一跳,面上却波澜不惊道:“本座知晓了。”

说着润玉便跨进了宫门。

润玉环顾四周,这璇玑宫与他熟悉的那座大体相似,却处处透着不同。

这院中花草皆非幻术所化,有枯有荣,最大的那棵桃树花开得正好,想必天界与花界的芥蒂已是彻底消融,但想想旭凤与锦觅的关系,润玉倒不觉惊讶;

墙角的大树下挂了架秋千,旁边立着匹木马,小型的兵器架上堆了几把小木剑,皆是孩童玩耍之物;

殿宇比他那里也多了几间,润玉一一推开门皆是寝殿,里面物件一应俱全,似乎仍然还常常有人来住;

还有主殿斜后方不知是谁的主意,竟凿了一处泉眼,砌成了一个温泉池,正汩汩冒着热气。

这些都让润玉不禁好奇起来,这座璇玑宫的主人究竟是谁。


润玉刚刚在石桌旁坐下,就见一人大步流星迈进宫来,看见他后先是一愣,然后激动地扑了上来。

“父帝!”

润玉警觉地往后退了一步,那人扑了个空。

润玉看他头戴冕旒,心中大致有了个数,这应该便是夭华口中的小叔,这个世界的天帝澜舒了。

谁料这天帝一点威严也无,见他退了一步,立刻委屈巴巴道:“父帝,亏得孩儿一得到你回复真身的消息就急急赶来,难道你一点都不想孩儿吗?”

润玉这才意识到刚才忽略了什么,眉头紧皱道:“你唤我什么?”

“当然是父帝啊!”

润玉眉皱得更紧,澜舒见他面色不对,连忙拉着他道:“父帝,难道你不光忘了爹爹,连孩儿也都忘了吗?”

“不……”

莫非他猜错了,澜舒是自己的孩子?看他面相,确与自己有六七分相似……若这个世界中他与旭凤还是同父异母的兄弟,那夭华唤澜舒为小叔似乎也有可能……

“父帝!”


这时又进来一个一袭黑袍的高大青年,见到他也是笑逐颜开,两步上前拉住他道:“父帝,你真的回来了!”顿了一下又道:“夭华呢?仙侍说看见你与她一起消失的,她现在在哪里?”

这便是夭华的爹爹炎曜?润玉应道:“她在我殿中休憩,你无需担心。”

“那就好。”

说完这句话,这个男人却半点要放开他的意思也没有,润玉便这样一左一右被两个人牵扯着,原本清醒的脑袋此时已是一团糨糊。

“父帝,你知道吗,大哥真的是我们的大哥,你再也不用为鲤儿大哥伤心难过了,大哥就是他的转世,我刚刚已传讯给了他,不多时他便要到了。父帝,你高兴吗?”

为什么人人都叫他父帝?他到底有几个孩子?


“玉儿!”

总算有了句不一样的称呼,只是随同而来的是一个比刚刚更用力的拥抱,润玉被两个“儿子”夹在中间一时无法后退,被抱了个满怀。

“玉儿,我总算等到你了……”

润玉却挣出手来,一把推开了他,然后瞬间愣住了:“旭凤?”

“玉儿,你想起我了?”旭凤眼眶微红,几近喜极而泣。

润玉张了张嘴,半晌道:“没有。”

望着旭凤强忍着失望的表情,润玉忽然升起一丝内疚,不过旭凤的话提醒了他,他就坡下驴道:“我这是怎么了?”

炎曜和澜舒也难掩失望之色,对视半晌后,一同望向了旭凤。

幸而旭凤已有了一次经验,他快速收拾好心情,重新露出笑容,拉起润玉的袖子道:“你随我来,我来同你解释。”

说着他又转头对着炎曜和澜舒道:“你们俩就在这里等狸儿,若他来了,让他稍候片刻。”

两人齐声道:“是,爹爹。”

随着这声“爹爹”,润玉脑袋轰的一声,彻底呆住了。


“玉儿,玉儿,玉儿?”

润玉被旭凤半拉半拽地进了寝殿,尚在发愣之中,旭凤一连唤了几声他才回过神来。

旭凤露出些许担忧:“玉儿,你是不是想起什么,生我的气了?”

润玉不动声色地微吐了口气,沉下脸平静道:“没什么。”

“那一定就是有什么了。”旭凤对他这般神色再熟悉不过,闻言顿了顿方道:“你是不是……想起锦觅了?”

润玉心头如被针扎了一下,望向旭凤的视线瞬间凌厉了三分。

“我就知道……”

旭凤讷讷着,刚刚眼中一直跳跃的神采一下子晦暗了下去,过了许久才复开口道:“玉儿,我与锦觅的过往,是我的错,你要怪我也是理所应当。”

锦觅……

这个许多年未曾忆起的名字,此时随着旭凤的低语,从润玉的识海中慢慢地浮了上来,连同着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其实纠纠缠缠到最后,他们都已失了本心,他负了他,他杀了他,他失了天生的神格,他失了最后一点温热,说不清到底谁欠谁更多。

唯一剩下的,只有那斩也斩不断的血缘。

一切皆是求仁得仁,这便是天命。

润玉定定地看着旭凤,面上无悲无喜,平静地似一汪幽谭。

“我不怪你。”

这样的润玉似乎下一刻就要羽化了一般,看得旭凤胸口如压了一块巨石,难受地喘不过气来。

旭凤握住他双手,急切地道:“玉儿,你怪我也无妨,可那毕竟是我失忆后的事情,这几万年的相依相伴,我对你的心意,玉儿你还用怀疑吗?”

润玉还在伤感中,听闻此言忽而觉得甚是奇怪,遂反问道:“心意?我究竟是你何人?”

只见旭凤缓缓倾身,眼含泪光,字字深情:“吾妻,吾爱,吾命!”

润玉忽觉眼前有点发黑……

----------------------------------------------------

我好像……应该……真的……过气了……

开个玩笑~

这篇是为了完成我的一个执念,自娱自乐更多一点,大家觉得不好看也没关系,反正明天就完了,摊手~

评论(77)

热度(10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