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旭润/凤龙]仙帝带娃二三事(相见欢番外)

1.

旭凤蹲在榻前,望着榻上坐得端端正正的白衣奶娃娃,喜愁参半。

喜的是等了百年,媳妇儿终于化成人了,啊,真是可爱~~~

愁的是……

“你叫旭凤?”

“是。”

“你说你是我的仙侣,仙侣是什么?”润玉眨巴着纯洁的大眼睛,问得很认真。

赤霄仙帝答得很勉强:“仙侣就是……夫妻。”

“不可能,”润玉自觉年纪虽小,但常识还是有的,“我是男娃。莫非……你是仙娥?”

说完润玉上下打量了一番旭凤。

唔,六尺高的仙娥……娘亲,我能不能不娶她……

2.

旭凤刚要开口辩解,一展自己男儿雄风,就听润玉又道:

“你知道我娘亲在哪儿吗?”

赤霄天帝听到此话就像只被戳了一下的鱼泡,瞬间漏了气。

愁啊……媳妇儿的记忆停留在了童年怎么办?

看着润玉一脸天真无邪,旭凤忽然觉得自称“仙侣”的自己,着实有点像是凡间的一句俗语,千层鞋底做的腮帮子——好厚的面皮。

润玉见旭凤不回答,挣了挣小短腿儿跳下了榻,绞着袖口吞吞吐吐道:“旭凤……仙子,你……能送我回太湖吗?”

旭凤摁了摁青筋乱跳的太阳穴,拉过润玉的小手道:“玉儿,太湖已经不是你的家了,这里才是。”

“为什么?娘亲不要我了吗?”

“不是的,是因为……”旭凤望着两眼泪汪汪的润玉,叹了口气。

润玉此时的心智记忆还小得很,任他再解释两遍恐怕也未必听得懂,听得懂也未必愿意相信,罢了……

“好,我送你回太湖看看。”

小娃娃立刻喜笑颜开,眼泪都来不及擦,就朝旭凤恭恭敬敬揖了一礼。

“谢谢旭凤仙子。”

3.

小润玉环着旭凤脖颈,坐在他臂上,随他一起风驰电掣往下界行去。

他刚刚终于弄明白了旭凤是个与他一样的男仙,庆幸地拍了拍自己这辈子也长不出二两肉的小胸脯。

而旭凤已经放弃与他讨论“仙侣”这个话题。

迎面的风有点冷,润玉往旭凤怀里又钻了钻,旭凤见状将他更搂紧了些。

“旭凤仙……仙……”

女仙叫仙子,男仙叫什么来着?小润玉一直到落地了也没想起来。

旭凤揉了把他的小脑袋,笑道:“喊我凤哥哥好了。”

润玉重重点了两下头,咧着嘴乐了。

“凤哥哥~~~”

“诶!”

虽然有点厚颜无耻,但旭凤发誓,这句诶是他应得最脸不红心不跳的一次。

4.

“润玉,你娘亲去西天同佛祖讲经去了,还要过好一阵子才会回来呢。所以才把你托给旭凤照顾啊!”

太湖底,笠泽,绿衣仙人如是说道。

润玉鼓着腮,两道眉毛紧紧皱在一起:“是这样吗?”

“当然啊,润玉,我可是你的义弟,你娘亲也是我干娘,我怎么会骗你呢?”

润玉举起小手比了比自己的个子,唔,才到人家大腿中部……这是……弟弟?

润玉的眉皱得更紧了……

5.

彦佑又说了几大箩筐好话,一番指天誓日之后,润玉总算将信将疑一边玩儿去了。

彦佑擦了擦汗,转而对旭凤怒目而视。

“你也不帮忙哄着点!”

旭凤面上一时有些沉寂,半晌淡淡道:“唯有此事,我不想骗他。”

彦佑盯了他片刻:“罢了,你确定他的记忆会恢复吧?”

“会的,月泽的觉魂正是润玉的觉魂,记忆应当完好无损,只是他现下刚刚化形,还需慢慢恢复。我会照顾好他的。”

旭凤说完,问道:“咦,白洛人呢?莫非又吵架了?”

彦佑一动气就喜欢将白洛化为原型,定他一两个时辰。

“别提他了,他……”彦佑忽然想起什么,“不好!”

旭凤见彦佑转身向里间冲去,连忙跟上。

润玉见两人进来,兴奋地将手上硕大的白毛团子转了个身面对着他们。

“你们看你们看,好大的白老鼠!我摸它它都不跑的!”

说着,润玉又指着白貂两只后爪间,疑惑道:

“就是为什么这只老鼠有五条腿呢?”

6.

“凤哥哥,我们留在笠泽吃午饭不好吗?”

润玉又坐回了旭凤臂弯里,奶声奶气问道。

旭凤的脸色还有点黑,闻言朝他勉强笑笑:“玉儿爱吃红烧老鼠吗?”

润玉没吃过红烧老鼠,不过他昂起小脑袋想象了一下刚刚那只肥老鼠的样子。

“不爱吃。”

“那就对了,所以我们去凡间吃点好吃的,好不好?”

“好!”

7.

旭凤点了润玉最爱喝的鲫鱼汤。

旭凤给润玉盛好汤,一抬头却愣住了。

“玉儿,你怎么了?”

润玉盯着汤盆,眼里盛着两大包眼泪,闻言扑扑簌簌像断线的珍珠一样落了下来,一边打着嗝一边道:

“凤哥哥,我们…为什么…要吃鱼?”

旭凤这才想起此时记忆里的润玉还未上天,不懂未化形便算不得灵物。

旭凤心疼地将润玉抱在怀里,轻轻给他擦着眼泪,柔声道:“那让人撤下去,我们不吃了。”

“我们不吃,是不是…会给…别人吃?”

撤下去之后便是店家之事,旭凤迟疑了一下。

就听润玉又道:“那还是…留下吧,我是他们的…族人,我来祭奠…他们,比较好。”

说着,润玉扒着碗沿小小抿了一口。

8.

旭凤朝店家又要了一个碗,盛满了其他的菜,然后将盛鱼汤的碗稍稍端远了点。

谁料润玉又拉了回来,坚持将碗里的鱼汤和鱼肉吃完了,那虔诚的样子,不像是用膳,倒像在礼佛。

吃完旭凤替润玉把嘴擦净,抱着他迈出了酒楼。

润玉扒在旭凤肩上,一直望着酒楼的方向。

旭凤察觉了,问道:“玉儿怎么了?”

“凤哥哥,我们以后还来吗?”

旭凤笑道:“只要玉儿想来,随时都可以。”

润玉这才高兴起来,过了会儿他凑到旭凤耳边悄声道:

“其实鱼挺好吃哒!只是……如果做的时候不放刺就更好啦。”

9.

走了没几步,恰逢路旁一个老叟正在做糖人。

润玉两眼放光,旭凤笑着付了银子,将他半抱起来让他挑一个。

润玉扒着摊子挑半天,挑了个鲤鱼。

旭凤看他伸出小舌头一点点舔着鲤鱼尾巴,心下大动,忍不住在他白白嫩嫩的小脸上亲了一口,末了还轻咬了一下。

“凤哥哥,再买一个好吗?”

“好啊,玉儿你还要哪个?”

“我不要。”

“那为什么还要买?”

“这样凤哥哥你就不用啃我了,我的脸不甜的。”

10.

旭凤牵着润玉逛了一下午的市集,润玉见什么都新鲜,两人直将一条街从东头吃到了西头。

眼见天快黑了,旭凤最后买了盒荷花酥,便带着润玉打道回府了。

荷花酥好吃,可润玉下午吃得太多,旭凤怕他撑着了,便一回府就收了起来。

可润玉可怜巴巴望着,旭凤狠了狠心,又咬了咬牙,最终还是让他尝了一块。

之后便任凭润玉再怎么前跟前后跟后,也不给了。

晚间旭凤揽着润玉睡下,摸到润玉的手有点凉,忙问:

“玉儿,你是不是觉得冷?”

润玉摇了摇头,过了会儿伸出手来,道:

“如果我手上拿一个荷花酥的话,就不会冷了。”

---------------------------------------------------------

 @小顾同学啊 来晚了的点梗,请笑纳。 

小甜饼照例求评论o(TヘTo)

---------------------------------------------------------

感谢上一章还有碎碎念里面打赏的共10位小伙伴n(*≧▽≦*)n

 @碳碳  @风好大  @木蔼  @玉儿的人鱼泪  @龙龙  @Echuir_K  @Leo  @为名不图-ZT  @rainy blue  @卷纸妹  

评论(98)

热度(17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