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间之楔同人)珍兽 10

所有文目录

10.

Katze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一个他曾经很熟悉的地方。
科学院附属医院,仅为Tanagura的精英服务,当然也包括精英的专用附属品,比如宠物和家俱。
Katze现在就躺在医院的宠物区,至于原因Katze也猜的到,恐怕是因为到目前为止还从来没有家俱受过跟他同样的伤吧。
Katze坐起来活动了一下身体,发现下身的疼痛已经减轻了很多,科技发展到如今,这些皮外伤都已经变得不值一提。
所以Katze当即就决定出院,只是他的情况特殊,他是Raoul大人亲自送过来的,负责他的医生不得不亲自打电话跟尊贵的Blondie大人确认一下。
在前台等待答复的Katze有点不耐烦,不仅是因为医生唯唯诺诺的态度,更因为身后那细细碎碎的讨论声。
"他是Furniture吧,为什么会来宠物区?"
"不知道呀,我只听说是Raoul大人抱着他来的。"
"骗人的吧?Raoul大人会抱一个Furniture来医院?而且你看他那么老,脸上还有疤。"
"说不定哦,好像从Iason大人开始,Blondie的口味都变得有些奇怪呢。真是想不通,Raoul大人怎么会看上一个Furniture,他连那个都没有吧,好奇怪哦。"
Katze没有动气,比这更难听的话他都听过,他只是冷笑,这些脑子里只有交配和争风吃醋的宠物们,恐怕一辈子也无法理解Riki为什么会超越他们这些纯血种,成为Iason的"专宠"吧。
只是刚刚醒来时对Raoul的一点点感激,也在这闲言碎语中烟消云散了。

终于出了院,Katze回到家洗了个澡,忽然想起来跟Iason的约定,一看时间,已经是下午3点了。
给Iason挂了电话,Katze快速准备了一些资料,便驱车往EOS驶去。
门铃刚刚响起,门就打开了,Riki站在门口,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下午好,Katze。"
"下午好Riki,你的气色看起来不错。"久别重逢,百死一生,Katze也不自觉露出了最真诚的笑容。
"是吗,我好像是胖了一点,因为Jeff做的饭太好吃了。哦,对了,Jeff是Iason的新家俱。"
说到家俱这个词的时候,Riki忽然反应过来,他下意识扭头看了看Katze,不过还好Katze没什么反应,Riki松了一口气。
其实Katze留意到了Riki的小动作,但他没觉得有什么,与刚刚在医院里听到的那些比起来,只是单单一个词早已触动不了他的神经了,他现在的关注点在其他地方。
"Iason不在?"
"嗯,他接完你的电话以后就出门了,晚间他有一个外交的宴会。"Riki一边回答一边引领着Katze进入客厅,那样自然的姿态已经颇有些主人的样子了。看来这段时间他过得的确不错,Katze暗暗想。
"而且Iason说你可能有些话需要单独跟我说,"Riki观察着Katze的神情,"Raoul上午来过了。"
Riki看见Katze暗金色的眸子闪烁了两下,心里彻底相信了Raoul说的话。

两人相对无言了一小会儿,Katze率先打破了沉默,"Riki,你后悔觉醒吗?"
Riki惊讶地望向他,随后露出了一抹微笑,"你是担心我对吗?担心我被他们当做彻底的实验品,做各种可怕的事情。"
Katze默认了,这一直是他最害怕的,也是为什么他一直选择隐藏自己,即使面对过那么多困难和惊险。
他对Raoul撒了谎,他的确深深地明白相拥死亡是Iason和Riki最好的结局,但他仍然抱有那么一丝侥幸,期待他们、期待Iason能够逃过死神的魔爪,所以他递出了那两支Black Moon。可在事情真的如他所愿之后,他又开始后怕,后怕Jupiter会对Riki做出什么,后怕Iason和Riki又会重复悲惨的结局,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一切的罪人都只能是他。Katze的心中充满了愧疚。

"我没有想过后悔。我刚刚醒来得到的第一个消息就是Iason死了,为了我而死,而救他的所有可能,都在我的身上。我那个时候唯一的想法,是庆幸自己拥有了他们需要的能力,如果不是觉醒,我连被利用的价值都没有。"
"Katze,在去Dana Burn之前,你问我,是否爱Iason,我在实验室的那段时间里仔仔细细想了很多遍,我确定了,我爱他。"
"其实我到现在也不知道爱是什么,但是我希望他活着,希望看到他的微笑,希望能够回应他的感情,不让他白白地付出,不让他孤零零地一个人死去,我想,这样强烈的情感就是爱吧。"
"那个时候,我每天只抱着这样的想法,至于他们怎么对待我,我并不在意,何况,Raoul也没有做很过分的事情,毕竟当时只有我这样一个研究样本,很珍贵吧!"
Riki自嘲地笑了笑,可Katze能听出其中蕴含的那一丝痛苦,不管怎么说,那段日子对于Riki一定都是难熬的。
"实验室闲暇的时候,我偶尔也会琢磨琢磨自己的新能力,发现还挺有意思的,Gideon那个混蛋要来强/暴我的时候,我竟然反击了他,你知道,那可是Blondie!再然后跟Iason的精神相通,让我从来没有一刻像那时一样庆幸,我觉醒了,否则我恐怕永远也不会明白Iason对我的感情。"
"毕竟我跟他,都是那样别扭的人啊。"
说到这里,Riki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跟昨天可视电话里的Iason那样相似。
Katze却像是吃了一惊,"你们做了精神互通?你知道那意味着什么吗?"
"我知道,虽然一开始我是无意识的,但是互通的瞬间我就明白了,因为我窥探到了Iason的内心。"
Katze的神情却没有变轻松,反而更加严肃越来,"那意味着你们之间再没有秘密。Riki,你知道Blondie是什么样的存在吗?"
Riki的眼神一下子变得有些黯淡,"Blondie……Iason他并不是个好人,人体实验、宠物买卖、毒品交易,对人类的剥削、欺压、愚弄,还有ceres的秘密,我都知道了。"
虽然话题是Katze挑起的,此刻他却有点担心地看着Riki,精英对于人类来说是怎样黑暗的存在,恐怕不会有人比在黑市浸淫多年的他更清楚。
"可是背弃信仰、抛弃同伴、抛弃尊严,为了欲望堕落到连自己都不耻的地步,这样的我也算不上好人啊。"Riki接着说道,"只要是人类,都有无法面对的黑暗部分吧。"
"或许这才是为什么神让人类相爱,互相直面黑暗、互相抚慰伤害、互相补足缺陷,这样才能成为两个完整的人吧。"
"过去的已经过去,一直耿耿于怀又有什么意义,既然相爱,珍惜对方珍惜当下,不再去做伤害彼此的事情才更重要啊。"
Katze一直都知道Riki是不同的,可是直到此刻他才确定Riki是那个真正可以给Iason带来幸福的人。

"聊了这么久,兜兜转转都在我身上,说说你吧Katze,你打算怎么办?真的去做Raoul的助手吗?"
"Raoul没有给我其他的选择,不过他答应不会突破我的底限。"
"我对他的信用很怀疑。"Riki显然还没有忘记当初Raoul骗他的事,"Iason还没有给他答复,我想他还是希望听听你自己的意见。"
Katze摇了摇头,"Raoul对研究非常执著,而且他的狂躁症只有我能安抚,拒绝了他这次还有下次,何必为了我让他们之间产生不快。我选择相信Raoul。"
"Katze,"Riki低低地唤着,感激地望着他,为他在这样的情况下还为Iason考虑。其实在这件事上,Riki一直持反对的态度,甚至不惜为此与Iason争执,这些他不会告诉Katze,可他却忘了,"刀疤Katze"一直都是这样一个面冷心热的人。
"可是你们的相容度那么高,你打算怎么应付结合热?"
"Raoul应该会有办法的,相信我,他恐怕比我还不情愿,毕竟,我只是个Furniture。"
Katze的眼神深邃不见底,就如他今后的命运一样……

评论(14)

热度(4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