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蔺靖】莫如长相守 24

所有文章目录

24.

一夜春宵,蔺晨醒来的时候只记得两人一路从温泉做到了榻上,可此时榻上哪里还有萧景琰的影子?

唤了小仆来问,说景公子一早便匆匆走了,什么话也没留下。

蔺晨稍一思量便知必是萧景琰醒来无法面对昨夜发生的事情,所以才不辞而别。

蔺晨微有些失落,可一想到景琰酒后无意间露出的对他的眷恋,还有那些两人水乳交融灵肉合一的画面,蔺晨只觉得心头又霎时满满的,一股暖意流遍了四肢百骸。

既然上了我的床,景琰,你以为我还会放开你吗?

蔺少阁主从来没有想做而做不到的事情,更别说还是吃饱餍足之后,心间踌躇满志,萧景琰既然要躲,便让他躲一阵子,待自己处理完这边的事情,多的是时间和法子与他慢慢磨,到时可就由不得他啦。

蔺晨放了只信鸽给蔺台带了个消息,用过午饭便起程往琅琊山赶去。

 

上得琅琊阁,随侍便前来禀告蔺晨,老阁主前日回来了,现正在祠堂等他。

早在放出消息的时候蔺晨便料到会有这一关,因而也不惊慌,吩咐他牵了马,独自往祠堂去了。

 

蔺晨推开祠堂门,入眼蔺台正在擦拭牌位,听见开门声也不回头,只冷冷喝了一声,“跪下。”

蔺晨半句也未辩驳,上前几步跪在了琅琊阁历代祖先面前。

蔺台一改往日嘻皮笑脸的样子,面色严肃的过分,“你把你信中写的在诸位祖先面前再重复一遍。”

“孩儿倾心于萧景琰,愿与他同结连理。”

“萧景琰是何人?”

“梁国皇帝。”

啪!蔺台的戒尺突然落了下来,狠狠抽在了蔺晨背上,蔺晨咬了咬牙,纹丝不动地生生受了。

“你可知错?”

“孩儿知错,孩儿此生不会有后了,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是孩儿不孝让爹失望。但孩儿心意已决,还望爹能原谅。”说着,蔺晨伏地叩首,久久未起身。

蔺台咬牙切齿,“好,我就当你是个不孝子,可琅琊阁的祖训你也忘得精光了吗?”

蔺晨直起身来,“孩儿未曾忘记,孩儿也并不打算入朝为官。”

“不为官,那你待如何?”

“要留在他身边,也不是只有做官一条路可以走。”

“你不要告诉我你想……”

蔺晨梗着脖子,丝毫不理会他爹突然由黑变青的脸色,“对,我想入后宫。”

“简直胡闹!”又是一尺落下来,落在皮肉上的声音就连门外的飞流听了都不由缩了缩脖子。

蔺台想自己要是这台子上的牌位,估计此时也气得从棺材里跳起来了。

“你一个男人要入后宫?是做太监还是做那万人唾弃的男妃?蔺晨你看看你自己,你有史书里写的媚惑主上祸国殃民的本钱吗?就算你愿意也得他萧景琰愿意娶才行?!”

“孩儿已经与他私订终身了。”蔺晨说完方有点心虚,顿了一下又补充道,“生米已经煮成熟饭,爹你就不用操心这个了。”

听他这个意思还挺自豪!戒尺啪的一声一折两断,蔺台简直要被气厥过去了。

没了戒尺,蔺台终于忍不住飞起一脚,踹地那个不孝子跪坐在地上,不过他自己也不好受,毕竟也上了点年纪,一番气急后自己倒晃了三晃,幸而那不孝子还有点眼色,忙扶了他坐在案桌旁,一边给他端茶一边替他顺气。

这一番折腾,两人都沉默了半晌,蔺台慢慢沉下气来,长叹一声。

“你大了,我管不了你也早就不管了,只是你行事虽一向随性,却也经的起推敲,为何此事如此欠思量?”

“爹,我何尝没有思量过,只是情之一字,让人即便身陷沼泽也甘之如饴。而且若说离经叛道,你与娘不也是这样吗?可是却比寻常夫妻更加恩爱。”

“不要以为把你娘拉出来我就会心软,萧景琰终究与你娘不同。你可曾想过,古来帝王恩情稀,即便现在如何山盟海誓,往后一朝情变,你又该如何自处?”

“爹,萧景琰你也见过,他并不是这样薄情寡义之人,而且我这么大了,会保护好自己的。”

“真的没有回转的余地了?”

蔺晨复又跪下,扶着蔺台的膝盖,脊背挺的笔直,“孩儿这么多年只心心念念过这一人,望爹成全。”

“好,我成全你,不过你下了这琅琊山,便不再是琅琊阁中人。”

蔺晨一伏到地,“孩儿明白。”

蔺台又是一声长叹,仰面闭目半晌,从袖中掏出一个乌木小盒,递给蔺晨,“这是我无意中制出的一种药,尚未起名,可令人暂时经脉呼吸全无,你收好,日后若有为难的时候,或许可以派的上用场。”

蔺晨接过,不禁眼眶有些发酸,父子连心,爹他终究还是心疼自己。

 

景琰,我来了!

评论(31)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