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一篇奇特的长评

这是一篇奇特的长评,它是以10段评论的形式出现在我的文下面,加在一起比我的两章加起来都长。

我收到的第一篇长评,我激动的无语凌噎,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回复你和感谢你, @慕似 太太,我想单独给你写篇番外,什么主题都可以,看到的话请回复我好吗?


以下为长评内容:


我,作为一个后知后觉才爱上蔺靖的人,寻寻觅觅了这么多年(才3个月好吗好吗!)终于找到了一篇【蔺晨讨厌萧景琰】的文。恩,我觉得我应该先说一说我心中 蔺靖二人的看法。我没有看过琅琊榜的书,只看了电视了,虽然是这样,但是我是认认真真地看了剧的,而且作为一个楼诚党在看完之后也思考了很多。在我看来, 如果接着原剧的发展,蔺晨和萧景琰是不可能在开始就爱上对方的。他们在剧中从未同框过,唯一的三次联系也只出现在台词中。

第一次是言候生日,梅长苏说他要去贺寿,蔺晨说太子肯定也去你带着我去吧,这里可以明显看出蔺晨想去言候寿辰的大部分原因是想认识一下这个梅长苏时 时刻刻挂在嘴边的太子,可惜被飞流泼了……不知道最后究竟去没去成(姑且当他去了吧^_^);第二次是夏冬被换出大牢让蔡全发现了,蔺晨帮他们解决了这个 事情,时候蒙大统领和蔺晨的交谈中我们知道蔺晨早就和太子那边套好了说辞,可是这么重要的问题他们应该不会交给下面的人去做吧?所以让我自以为一下,我觉 得他们应该亲自互通消息的,就算没有见面至少也应该飞鸽传书什么的;第三次就是剧里唯一说明的一次了,最后梅长苏要上战场,景琰不同意,于是梅长苏让景琰 去问蔺晨,蔺晨如果说他的身体可以他就一定可以去打仗,所以说这里一定是见了面的(剧组不要脸,放出来好吗!)。

由此可以看出,这仅有的三次联系并不足以让萧景琰和蔺晨两个人产生过于厚重的牵绊和交往。最重要的一点还是梅长苏,梅长苏或者说林殊,这个人是蔺靖 二人心中的一根刺。我个人觉得,景琰和蔺晨在最开始应该是互相憎恶对方的,就算不到憎恶的程度至少也谈不上喜欢。景琰这边气的是蔺晨当时没有对他说实话, 如果蔺晨说了实话告诉他小殊的身体并不适合上战场,那么景琰是绝对不会放小殊去打仗的。而蔺晨这边觉得,一直都是萧景琰,梅长苏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替赤 焰军平反让萧景琰登上皇位。可是他们忽略了一个事实,最终,是景琰自己决定让林殊替他出征的。最终,是蔺晨自己答应了梅长苏的要求放同意他去替太子打仗 的。所以说两人心中还是对自己有懊悔,可是他们现在太伤心,在收到这种失去挚友的重大打击之下挚友把错误推到别人身上才能让自己好过一些。

所以我一直觉得蔺晨和景琰应该是互相讨厌的开始,然后在梅长苏的遗愿之下,蔺晨去辅佐景琰当皇帝。可是在他们的相处过程中,两人都发现对方并不像自 己想的那样,而且时间久了,他们也终于想通林殊或者说梅长苏的死并不单单是对方的错误导致的,所以他们慢慢地走出心理阴影,也慢慢接受对方作为朋友。下一 步就是在相处过程中发现了对方的好处接着产生感情。

回到姑娘的文里(抱歉前面说了这么多的废话),文章的开始应该是对原剧中梅长苏死到景琰登基之间剧情的补充。一般来说,喜欢景琰的作者都会在文字中 通过各种路人的嘴来为景琰打抱不平,说大家不应该都欺骗景琰什么事情都瞒着他,而蔺晨也曾经说过“靖王自有他应该承担的东西。”所以这不是景琰的错。然 而,姑娘的文却从一个很新颖角度去描写这段,即这里说是景琰自己的错,是他自己一直面对各种各样的显而易见的事情却始终想不明白。我并不是在说这种态度是 对或是错,我只是觉得,这也是原剧的剧情里面所展现出来的一种东西,只是很多作者都替景琰抱不平的时候忽略了这一点。所以这个蔺晨讨厌景琰的开头和他怪萧 景琰一直看不明白不会思考的剧情安排深深吸引了我。题外话,我发现姑娘很喜欢用形容词,我写字的时候也很喜欢用形容词哈哈,所以看着你的文字好舒服。

第四章写的是景琰当上了皇帝之后,推行的一系列改革。虽然这里看似和蔺晨没有任何关系,但是我们都可以看出,景琰是为了林殊,是为了之前答应了蔺晨 说要让天下海晏河清和做出的他自己的努力。这里我要尤其佩服姑娘的想象和创造,虽然你在这章最后说这些改革的名词都是你瞎写的,可是我自己想了想,你就算 给我一个星期,我也瞎写不出其中甚至一条,所以可以想象到你写文的时候肯定也费尽了脑汁。而且我很佩服姑娘对剧情细节的掌控。因为改革必然会有好有坏,景 琰推行了这么多政策给百姓带来了很多福利所以对于百姓的天下他真的是个任君,但是对于士官贵族他却被恨之入骨,以至于被刺杀。找到凶手之后太厚赐其诛九 族,这里让我觉得太厚是有意为之,一方面要让全天下都知道景琰是个任君是个明君,一方面又要给那些心怀不轨的人震慑,让他们知道皇帝不是一个懦弱的人。所 以说这个剧情安排还是非常的引人入胜。

可以说到目前为止,我最喜欢的情节,就是蔺晨飞去苏宅喝酒遇到景琰。他们一个在屋内,一个在屋外,屋外的人不知道屋内的人在,而屋内的人却在看着屋 外的人。虽然你在文中说了他们心中所想所怀念的都是他们那个挚友,但是谁能说这里不是他们两个人所独有的宁静呢?而感情,正是从这些点点滴滴中积累起来 的。当你可以静静地看/想着一个人的时候,这个人无疑已经在你心中激起了一些波澜了。(没错,我说的就是鸽主!)

再说景琰中毒的这点。我觉得我的重点可能有点歪,但是这整个部分,我印象最深刻也最喜欢的情节是,蔺晨来到景琰的寝宫,看到景琰不再是他记忆中那个 精壮的将军。我不得不说,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你对景琰用的这个形容词“精壮的将军”。在我心中,景琰一直是一个有担当有能力的男人,不说别的,他这么 多年一直相信祁王和林殊是被愿望的,就算周围所有人都放弃了,他也还是一直坚信着。也正因为如此,他不被皇帝喜欢被发配到边疆去打仗,看看他手下的那些士 兵,如果说他们的领头人物是一个软弱的动不动就哭泣的人,他们会服吗?所以景琰真的是个精壮的将军啊!他是个独自在外,内心坚苦隐忍的将军啊!

景琰在昏迷的过程中做梦到剧情,我甚至不忍心说什么。让人看得太虐太难受。梦里的他,林殊,祁王,霓凰,一切的一切都是这样的美好,一切的一切都是 按照景琰心中原本应该的样子发展的。这些情景让景琰开心,让景琰觉得安全。可是这些终究是梦,所以我竟不知道这个时候的景琰是重度的身体更难受些,还是做 梦的心里更痛苦些。

看到姑娘在最新章节下面说这里才仅仅是个开头,后面蔺靖才要真正开始谈恋爱。所以我很期待呀。而且最重要的是!你给我解释,你到底准备怎么把楼诚和台丽搞进来啊?!(其实不用解释=v=人家就是随便说一说嘛)

评论(19)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