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旭润/凤龙]相见欢17

这章算是天妖大战?

17.

旭凤见润玉面色难看的很,忙扶了他到一旁的石凳上坐下,安慰道:“玉儿,你不用急,待我回天庭看看再说。”

润玉一把拉住旭凤的手:“你不能去!你无兵无卒,凭你一人之力,去了也只能是送死!”

“你放心,我不会硬拼的。”

“不许去!”润玉忽然暴喝,将旭凤惊了一愣,他旋即又放软了声调:“旭凤,你待我想一想,或许有更好的办法。”

旭凤见他蹩紧眉,显然正在沉思之中,便安静了下来,不再打扰他。


半晌润玉开口道:“旭凤,你与鎏英是否还有联络?”

“有,”旭凤答道,“你是说……”

润玉望着旭凤,点了点头:“你去找鎏英,让她尽快带魔军进攻妖界。若她不愿损兵折将,你便与她说,无需硬拼,佯攻即可。事成之后,必有她的好处。”

“这倒不用,以我与她的交情,发兵不是难事。只是你若想调虎离山,恐怕不太容易。”

“虎是调不动的,距离玉座只有一步之遥,墨非必不愿功亏一篑,但只要能分出些妖军,我们的压力也可减轻一些。”

“我们?”旭凤看向润玉的眼神有些复杂,“你也要回去吗?”

只听润玉斩钉截铁道:“是,这场祸事因我而起,我便不能袖手旁观。”

闻他此言邝露惊喜道:“殿下!”

润玉朝她笑了笑,又朝旭凤道:“届时妖军由其他人对付,我只需专心与墨非周旋即可。旭凤你安排妥当魔军的事情,就来与我会合。”

旭凤却断然否决了:“不行!你一个人,我不放心。你要去可以,等我回来一起去。”

“旭凤!”润玉一下子站了起来,“现在都什么时候了,每一刻都危在旦夕,你还在计较这个!”

“我当然计较!”旭凤也站了起来,“穷奇是我们一起抓的,我们四个上神联手,尚且险象还生,带伤无数,更何况再加上一个墨非,那是妖王,是女娲座下九尾玄狐的嫡脉,不是随随便便一个小妖!这样子的情形,你让我怎么放手让你独自前去!”

旭凤握住润玉双肩:“你刚刚不许我去,是因为担心我,可玉儿,我也一样担心你。你等我回来,哪怕是死,至少我们死在一起!”

旭凤的眼里是无限深情,面对这样的目光,润玉多么想要点一点头……可他终究不能!

润玉只能避开他的视线,继续道:“旭凤,我跟你不同,我是天帝,身负九天之力,威力如何,你应当清楚。如今我灵力已经完全恢复,墨非不能拿我怎么样,你无需那般担心。”

“若他能呢?”旭凤幽幽道,“你让我怎么办?”

润玉无言以对,半晌只能道:“那你有没有想过,万一妖军攻破了南天门,墨非登上天帝之位,那时真的就无人能对付他了。而且,他若知道我还活着,你觉得,他又会放过我吗?”

润玉执起旭凤一只手:“旭凤,我答应你,我会尽量拖延时间,在你来之前,只与他做口舌之争,不与他动手,可以吗?”

旭凤偏过头,久久不愿意回答他。


这时狸儿忽然揉着眼睛从屋里跑出来,软软道:“爹爹,娘亲,你们在吵架吗?”

润玉张开怀抱,狸儿见了噔噔跑了过来,润玉揽住他道:“我们没有吵架,只是爹爹和娘亲呆会儿要去办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这几天都没办法照顾你,你暂时就跟着邝露姨,好不好?”

“好!”狸儿照例乖乖点头,然后忽又想起什么,问道:“娘亲,你跟爹爹要去多久啊?”

“……很快的,要不了几天,到时爹娘一起去接你。”

说完润玉抬头对邝露道:“邝露,你马上带着狸儿去趟花界,然后便留在那里,等候我们通知。”

“花界?殿下可是让我去找水神?”

“是,水神现在与北玄君私交甚好,你以我的名义告诉她,妖王欲掀起两界浩劫,天界有难,让她务必稳住北玄君,千万不能让墨辰与妖王站到一个阵营,如果条件允许,让她请墨辰去花界做客一阵子。”

“属下知道了,属下现在就去。”

润玉将狸儿的小手交到邝露手里,眼见着狸儿已快走出院门,他却松开邝露的手,又噔噔噔跑回来,抱住了润玉的腰,声音闷闷地道:“娘亲,你一定要来接我。”

润玉弯下腰,笑着亲了下他的小鼻子:“嗯,一定!”

狸儿这才乖乖又跑回去拉住邝露。

待两人消失在了门外,润玉才悄悄红了眼眶。

刚刚有一句话润玉未说出口,那就是如若他跟旭凤真的战败身死,日后墨非清算,恐怕也只有锦觅能够保得住狸儿。


“狸儿打发走了,现下是不是就轮到我了?”旭凤的声音在润玉身后响起。

润玉转过身,幽深的眸子望向他:“那就看你是不是愿意依我了。”

旭凤看他半晌,走上前来轻轻抚着他的面颊,道:“我这一生,除了失忆的那段日子,有什么事不曾依过你呢?”

润玉感受着旭凤掌心的温度,热泪盈眶。这一世,能得这样一个人倾心相爱,他已心满意足。

他慢慢凑上去,与旭凤交换了一个绵长却轻浅的吻,就在唇瓣相接的刹那,他们似乎也已交换了灵魂。

旭凤放开他,也像他刚刚吻狸儿一样,吻了下他的鼻尖:“记住你刚刚承诺我的事。”

“嗯,你快些来。”

片刻后,旭凤也消失了。

润玉最后环顾了一圈,给整个偿梦斋布上了时间静止的结界后,方才化为一道光,冲天而去。

南天门外,此时已沦为一片炼狱。

黑色的夜幕被各色灵力映照得亮如白昼,铺天盖地的法术爆裂声交叠在一起,掩盖了兵刃刺入肉体的声音,满目皆是鲜血与元魂散去时的尘雾。

只是随着时间推移,灵力的亮光越来越微弱,法术的爆裂声也越来越稀疏。

身着银铠的天兵被数量庞大的妖军压得一步步后退,眼看就要退上云台……

忽然一银白巨龙穿透两军之间的云层,直上九霄,带起的气劲将方圆百丈的兵将全都掀翻在地。

只见巨龙在半空中纵横盘旋,一声振聋发聩的低沉长吼后,巨龙停了下来,如琉璃一般的龙目,注视着下方黑压压的妖军,以及妖军最前方一身玄色的男人。

那便是妖王墨非。


“润玉?”男人看见巨龙,先是一惊,接着长眉一挑,露出一抹玩味的表情。

墨非纵身腾空而起,下一刻便站到了润玉的对面。

此时,巨龙也已化为人形。

润玉手握赤霄,白衣银甲,身如苍松,眸似寒星。罡风吹过他乌黑的鬓角,将他身后的白色披风卷得烈烈作响。

两人一黑一白,于半空中无声对峙。

虽是无声,可两人身上都散发出俯视一切的睥睨气势,如排山倒海般充斥于整个战场之上。

墨非不开口,润玉便也沉默,他还记得旭凤的殷殷叮咛,要想尽办法拖到他来。


“润玉,你竟然还活着?”对视半晌,墨非先打破了寂静。

“本座还活着,叫你失望了。”润玉淡淡道,下一刻,天帝质问响彻天界,引得下方众人一顿:“妖王墨非,你暗修禁术,与穷奇订契,借凶兽之力,已是逆天而行,而今更是率兵攻打天界,致使两界生灵涂炭,你可知罪?”

“本王何罪之有?!”墨非大笑,“天帝之位,有能者居之。而今天界,群龙无首,纲纪败坏,众仙各怀鬼胎,皆为了一己之私争斗不休,无一人堪当大任。此时正是需要有人站出来,挑起这六界之重担。润玉,本王说的对否?”

墨非其人,望之如白面书生,嘴上功夫果然也不简单,未叫润玉失望。

润玉心中窃笑,面上却一声冷哼:“有本座在,就不劳妖王费心了。”

“本座?呵,一年前天魔之战,开战不久,堂堂天帝就死于魔尊之手,使得天兵大败,天界丢尽了颜面,如今,你还有何面目在此口称‘本座’,继续安坐天帝之位?润玉,你看看你自己,你配吗?”

“天帝之位由天授,还轮不到尔等质疑!若非要问一句配不配,便问过本座的九天之力再说!”

说着,润玉掌中化出七彩火焰,俨然便是帝炎,帝炎尚存,九天之力便仍在,润玉的天帝之位便由不得墨非不信。

九天之力有何威力,墨非未曾见过,但妖界王宫的典藉里却有记载,吞天灭地,日月变色,也因此历代妖王虽多有不忿,却少有直接攻上天庭。

天魔大战,润玉死于魔尊手中,墨非还曾非常疑惑,莫非祖宗留下来的书都是假的不成?

后来方知,魔尊最后一击时,润玉并未出手,其中原因,斯人已逝,已不可考。

因此墨非之所以敢于攻打天界,就是因为天帝之位空悬,以他的能耐加上穷奇之力加持,天界无人是他对手。

如今这个本该灰飞烟灭的人突然又跳了出来,先以龙形真身震慑全场,后以帝炎之火昭彰他天帝之尊,确实让墨非有些头疼。

可事已至此,墨非也心知肚明,他已无回头路,前面即便是无底深渊,也只能闭着眼跳一跳了。


墨非沉吟半晌,忽而冷冷一笑:“那今日,便让本王见识见识这九天之力吧!”

说完墨非便催动法决现出真身,巨大黑狐伏低身姿,蓄势待发,九条长尾在他身后疯狂摆动。

下一刻,九尾玄狐高高跃起,朝润玉直扑了过去。

电光火石之间,润玉从原地消失了。

下方众人看得清楚,润玉出现在了玄狐身后,抬起赤霄剑便向其刺来。

九尾玄狐不是等闲之辈,见润玉消失立即转身,不待看清便张口来咬,巨大獠牙与赤霄剑相撞,发出震耳欲聋的金石之声,润玉霎时便被击飞出去,然而落地时姿态稳健,乍看还似他主动一触即分。

玄狐口中忽然发出一阵低沉笑声:“润玉,为何不正面迎战?你在躲什么?”

润玉直起身,朗声笑道:“你猜呢?”

他脸上笑意太过轻蔑,看在墨非眼里甚是刺眼。

只见玄狐黑色双眸隐现绿光,比上次更快地扑身而上,只是当他扑到时,润玉又已消失在了原地……

如此几番之后,玄狐一个转身,重又化为人形。

墨非紧紧地盯住润玉,白面上的一双黑眸比狐形时更加幽深:“你在拖延时间?”

“你终于发觉了,难得。”润玉面上一派惬意,不见半分狼狈之色。

“呵呵,”墨非皮笑肉不笑地牵了牵唇角,“莫非你还以为会天降神兵?就算你是天帝,也少做梦的好。”

“若说不是神兵,”润玉也随他一起笑了笑,然后一字一顿道:“而是魔兵呢?”

墨非一惊:“什么?!”

“墨非,你道为何你打了这许久,本座才姗姗来迟?”

“……堂堂天帝,竟去求助魔界?”妖王声音如妖界的黑水沼泽一般,粘稠而阴暗。

润玉却毫不在意,轻松道:“何必说的那么难听,不过各取所需罢了。妖王倾巢而出之时,可曾想过自己老巢也有被端的那天?”

润玉的这句话刚落,下方的妖军一下子骚动了起来,天兵趁机占据主动,将妖军缓缓往回压。

墨非自然看在眼里,他厉声道:“本王不信,鎏英岂会听你的话!”

“若再加上前任魔尊呢?”

“旭凤!”墨非惊疑不定,“他怎会帮你?他若要帮你,又何必挑起天魔大战!”

“这便是本座的家务事了,连本座都死而重生,墨非,你觉得还有什么不可能?”

墨非垂眸思虑半晌,再抬眼时视线已变得如毒蛇信子一般阴毒,粘附于润玉身上。

“润玉,你既已把事做绝,就莫怪本王手下无情!”


墨非说完仰天长啸,头顶现出九尾元神,只是玄狐已彻底被穷奇之力所侵,浑身绿芒大盛。他的上空风卷云动,电闪雷鸣,道道闪电聚于墨非一身,将他包裹在电光环绕之中。

玄狐一族擅使雷电之术,墨非这是倾尽全力,想要速战速决了!

润玉见状拔出赤霄,举过头顶,只见赤霄上帝炎缠绕,夜幕中剑尖所指之处,一个漩涡缓缓转动起来,然后越来越快。

突而漩涡中央洒下一线金芒,照于赤霄之上,放出万丈金光,整个战场瞬间宛若白昼,下方众人只觉双目刺痛,纷纷放下手中兵器。

这,便是九天之力!

白昼最中央的润玉,只觉整个身体无一处不痛,似乎就连每一根发丝都在发出痛苦的哀嚎。

他没有骗旭凤,他确实仍有九天之力,存于他的魂魄之中。

可他没有告诉旭凤,他的肉身已非被天敕重塑过的那具,已无法承受九天之力的冲击。

所以旭凤,对不起,我等不到你了,原谅我……

一片白茫茫中,润玉缓缓放下手臂,赤霄剑之所向,金龙游弋而出,碧狐一跃而起……

----------------------------------------------------

感谢上一章 @木蔼  @平生一顾自此终年  @wj131499  @猫鱼 4位小伙伴的打赏。

评论(92)

热度(14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