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旭润/凤龙]爱别离27

这章又有久违的剧情了,真是开心。

话说上章有人看出来旭凤也陷入过太虚幻境了么?

27.

迷迷糊糊中,旭凤似乎又回到了一片桃花林,林中大雾弥漫,伸手不见五指,他在林中走了许久,仍旧看不到出口。

来时路依然清晰,可旭凤始终未回头。

大雾中辨不清白天黑夜,旭凤不知这样走了多久。

一月?一年?或是十年?

冥冥中他听见一声叹息,转眼他已身处室内,眼前莲座上端坐着一女子,法相庄严。

旭凤连忙跪伏在地:“旭凤拜见斗姆元君。”

斗姆元君眼含无奈:“你不必相求。能为之事,不求亦能成。不能为之事,求遍万般亦是空。”

“旭凤亦知此理,我自己造下的业障,终要自食其果,可是,我终是放不下这一切,它如同刻在我脑海中……”旭凤哽咽道,“我总是想着,哪怕再多看他一眼也好,哪怕听他再说一句话也好……”

“你自知一眼,一句话,并不能解你烦忧,即便万眼万句对话,你也不能真正满足,命数自有天定,你又何苦强求呢?”

旭凤深深拜伏下去:“旭凤今日别无他求,只求斗姆元君指点,润玉,可还有一线生机?”

斗姆元君垂眸看座下痴情儿,终忍不住道:“生,又何尝生?死,又何曾死?一念愚即般若绝,一念智即般若生。”

“多谢斗姆元君指点。”

只听又一声叹息,莲座霎时消失不见,旭凤又重回桃花林中。

大雾已然消散,满目皆是桃花灼灼,斗姆元君的声音最后一次响起:

“此一世,你们相念不得相见,相爱不得相守,缘尽却不散,缘灭却不分。”

缘尽却不散,缘灭却不分……

旭凤掏出临行前从彦佑那里得到的逆鳞,凝视许久后,纳入了自己的神魂之中……


旭凤趴在桌上睡到天亮,突然被一阵敲门声惊醒。

他一下子跳了起来,如一阵风般冲了出去打开了院门。

他头发散乱,眼晴红肿,将其中一个来客吓了一跳。

“凤……凤凰,你还好吧?”锦觅吱吱唔唔道。

彦佑却是早已习惯:“没事,他常这样,所以我才让你不要敲门嘛。走,进去说。”

旭凤默默让出路,任这两个人大摇大摆进了院子,在他日日都擦得一尘不染的石桌旁坐下。

“是润玉又有消息了吗?”旭凤问道。

彦佑翻了个白眼:“尊上,能让我先喝口水润润嗓子吗?”

旭凤冷冷道:“我早就不是魔尊了。”

彦佑冷哼一声。

锦觅见他们两个又要闹僵,忙居中打圆场:“要不我来说吧。是有一个消息,说妖界北海那边有人看见过银龙现世。”

“不过消息并不确切,”彦佑打断锦觅,“那个镇子上只有一个人说见过,而且也只远远看过一眼,说他自己编的也有可能,最重要的,那家伙眼睛不好,找我要灵珠做报酬,却连颜色都分不清楚。即便这样,你也还要去看看吗?”

“去!我马上动身。”

锦觅不由动容:“旭凤,其实你不用这样四处寻找,若润玉真的已修成真身,你有他逆鳞,他自会循着气息回来找你的。”

旭凤攥紧了拳:“万一,他不回来呢?”

锦觅跟彦佑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沉默了。

“我也不是一定要他回到我身边,我只是想……再看他一眼,看他真的平平安安的……我就回来。”

“行吧,”彦佑站起身来,“反正我再继续帮你打听着,有消息了我再来。”

“嗯,谢谢。”

走到门口了,锦觅又忽然回头道:“凤凰,你也莫要担心,你用元神温他残魂近百年,又散尽一身灵力为他结魄……润玉那般善良,定会原谅你的。”

旭凤露出一抹苦涩笑意:“这些跟他为我做过的比起来,还差得太远。不过还是谢谢你,常常来陪我一起跟他说话。”

锦觅点点头:“本来我今日也打算再同他说说话的,不巧半路却碰上了卟哧君。不过北海那边,你要提防北玄君,毕竟上次……。”

“我知道,如无必要,我不会与他起冲突。”

“那我走了,你多保重。”

“嗯。”


虽是出远门,旭凤却也没什么东西要带。

将牌位都擦过一遍,再将两串珠子和龙鳞塞进怀里,旭凤便启程了。

他先循着彦佑留下的记号,在北海附近的镇子上找到了那个据说目睹了银龙的小妖。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可见到之后旭凤还是忍不住有些失望。

那是个老得不能再老的耗子精,胡子长得拖到地上,一双眼睛里覆满了白膜,也不知道是不是快瞎了。

旭凤给了他颗灵珠,得了大约的方位,便向着北海出发了。

北海说是海,却是妖界北面一个极大的冰湖,湖心乃是妖魔两界都忌惮万分的北玄君住处,只要进入湖畔百丈范围内,一切神力妖力皆只能发挥出一半。

百年前旭凤来过一次,还在这北海中大闹过一场,与北玄君那一战更是打得六界尽知,北玄君自那以后便将他列为死敌。

没想到,今日又来了此处。

旭凤那时仗着灵力强大,哪怕被结界压制,也丝毫不惧这北海之主,可如今他的灵力恢复不足三成,便无意惹那个坏脾气的家伙。

他未动灵力,跃入湖底,仅凭着肉眼在湖中搜索。

湖水冰寒彻骨,不到片刻旭凤便已觉得全身发僵,他努力挥动四肢,也只能缓解分毫,最后只得游一段,便要上岸歇一段。

如此用了十天,旭凤才大致将这片湖底找了个遍,却是连一根龙须都没见着。

原也没抱多大期望,自然也谈不上多么失望,而且这样徒劳无功也早不是第一次,所以旭凤还算淡定,上岸待衣服干透后,就准备起身离开。


这时一个低沉的男音从背后传来:“旭凤,你这便要走了?进了院子,却连主人都不打个招呼,不觉得失礼吗?”

旭凤叹了口气,知道今日不能善了了,遂转回头,对着悬浮于水上的黑衣男子说道:“墨辰,我今日来只为寻人,无意与你相争。”

北玄君墨辰冷笑了一声:“我当然知道你来寻人,要不然你以为我能容忍你在我的地界上呆这么久?早在你踏进这北海的第一步,我便知道了。只是我没想到昔日的天界战神、魔尊旭凤,竟也沦落到这般偷鸡摸狗的地步。”

“你要怎么样?”

墨辰幻出长剑,剑上电光环绕:“旭凤,你可还记得我当日所言?”

“待我恢复实力,来与你一战。可我如今灵力尚未恢复。”

“除此之外,还有一句。你再踏入北海之时,便是你葬身之日!我今日便要杀了你,一雪我昔日之耻!”

说着墨辰一剑刺出,已是朝旭凤攻了过来。

旭凤闭目不动,剑尖在他额前一寸停住。

再睁眼墨辰怒意更甚:“为何不出手?你看不起我?”

旭凤苦笑一声:“是北玄君太看得起我。我那日灵力尽失,你是知晓的,以如今你我二人实力,加上你这结界,结局根本毫无悬念,我又何必出手?反正我要救的人已救了,北玄君要杀我,便杀吧。”

说着旭凤又闭上了眼睛。

墨辰一顿,半晌唇边却扬起一抹讥笑:“人是救了,可你不看一眼就去死,岂不太不甘心?”

旭凤猛然睁眼:“他在这里?!”

“哈哈哈哈……”墨辰放声大笑:“你猜!你若打赢了我,我便告诉你,你要找的东西所在。”

“可是当真?”旭凤幻出赤霄剑,剑身发出嗡嗡尖鸣。

“当然当真,而且为了公平,我也只出一半灵力,如何?”

“好,一言为定!”

下一刻两柄剑便对撞在一起。

墨辰的实力在妖魔两界当属第一,论资排辈就连现任的狐王也要叫他声舅舅,所以他即便敛了一半灵力,却还是冲得旭凤瞬间吐出一口血。

北玄君从来不是个君子,此时见旭凤吐血,不仅没有收手,反而剑挥地更快。

不过片刻,这场对决就成了一场单方面的虐杀。

只见旭凤在墨辰的剑下左支右绌,伤痕累累,却仍然没有放弃,时不时找准机会回刺一剑,然而这些举动只能引得墨辰更加发怒,下手愈发不留情。

就在墨辰一剑即将捅穿旭凤的时候,他突然停了。

“锦觅你让开。”墨辰依然举着剑,声音冰冷。

“不,”锦觅挡在旭凤身前,“我不会让你杀他的。”

墨辰恨声道:“原来你今日是为他而来!”

锦觅没有否认,反而道:“你既然今日要杀他,那日何必又要救他呢?”

“那是因为我不屑杀一个空无灵力的家伙。”

“可旭凤的灵力到现在也依然没有恢复。”

“谁让他自己要闯进来?我可没有请他!”

“可你明明知道他来是做什么的,他对你从无敌意。”

“跟我无关,他……”

墨辰一句话未说完,突见锦觅身后的旭凤突然动了一下。

本能让他一剑飞快刺出,剑入肉里,发出“哧”的轻微响声,可就在同时,赤霄剑也已架上了他的脖子。

旭凤满脸都是血,却在轻笑:“呵,北玄君,我这算是赢了么?”

墨辰的牙咬得咯吱作响:“旭凤,我没想到百年未见,你竟然变得如此卑鄙!”

“卑鄙又如何?能赢你就行了。”

墨辰恨恨望了锦觅一眼,道:“好,我带你去看。”

墨辰抽回剑,旭凤的右肩随之冒出一簇血,汩汩而下,他似乎并不在意,也未做丝毫处理,就这么跟着墨辰进了湖底。

一行三人越走越深,直至阳光都透不进来的地方,旭凤突然看到一片银光。

旭凤眼里闪烁起奇异的光彩,他快速地上前几步,远远地朝那团光伸出了手……

------------------------------------------------------

下章完结!

墨辰这个角色,是我原创的,只能说后面会有用。

------------------------------------------------------

感谢 @仙女仙女  @笨🐰  @猫鱼  @嘟嘟呀嘟嘟2013 4位小可爱的打赏!

今天心情好,比个心吧❤

评论(64)

热度(20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