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旭润/凤龙]爱别离02


*本章PS:下界捉拿穷奇时间线调整至锦觅出现前,随行人换成穗禾

02.

自那日之后,璇玑宫便成了火神殿下的第二座寝宫,日日跑得勤快。

只不过碍于两人兄弟关系,还有母神的威慑,旭凤大多是夜里去寻润玉,他当值便陪他一起在布星台观夜幕天河,不当值便拉他一起颠鸾倒凤胡闹整夜。相反栖梧宫里耳目众多,如无必要,润玉极少踏足。白日里两人见面也甚少,即便碰面也只是寻常聊天,从不逾矩,可那四目相对中的情意,彼此却都看得分明。

如此又是百年过去,二人的关系也无几人知晓,天界只道火神与夜神好似一母同胞,彼此亲密至连天后都无法离间。

对此最清楚的只有润玉身边的邝露,就连旭凤手下的燎原君都被蒙在鼓里。

女儿家心思细腻,加上又一心倾心于夜神,殿下心动她一早便已察觉,却也只能看着两人一日亲密过一日。

她一面伤心,一边却又为殿下开心。

千万年来,殿下从来都是一个人用膳,一个人修炼,一个人看书,一个人就寝,昼伏夜出,独自布星挂夜,就连自己都替他觉得寂寞。殿下却道,他本来就是个万年孤独的命理,再说,从来便没热闹过,又哪知道什么叫做孤寂。

可殿下不晓得,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一身便皆是寂寞。

现在火神出现,殿下的脸上时常挂满笑容,有时就连看着书都能莫名笑起来,那般温柔的笑容,似乎让这冷清之至的璇玑宫,都一下子暖和起来。

这样的殿下,又怎能不让邝露开心。

于是久了,便慢慢释怀了,邝露只愿殿下能一直这样下去,再也不用尝那寂寞滋味。


时值妖界兴兵做乱,明日旭凤便要率军出征。这夜,润玉特意早早布好了星,留在宫内等他,果然入夜后旭凤来寻。

一番云雨后,润玉靠在旭凤怀里昏昏欲睡,旭凤的大手仍在他腰间揉捏,为他减轻情事后的酸痛。

可是捏着捏着那只手又开始不老实,往股间探去,润玉忍无可忍,一把抓了那做乱的手牢牢按在了胸前。

却听旭凤一声轻笑,那只手一用力,愣是又往下挪了两寸,移到他小腹上定住不动,一边道:“润玉,你说若你是个女仙,我们的孩子是不是满地跑了?”

润玉立刻低斥道:“胡说什么?”

半晌他却又放柔了声音,幽幽问道:“你很想要个孩子?”

旭凤却叹了口气,伸手揽住他:“我曾想,若你是个女仙,我定要亲自跟父帝求娶你,什么纲常什么天道我都不管了,父帝若不允,我们就逃去凡间,一起生一堆的小娃娃,个个都像你这样冰雪可爱。不过后来又想,如果你不是你,那便没有意义了。现在这样就很好,润玉,我只要你就够了。”

润玉也伸手回抱住他,耳朵贴在他心口,听里面一下下炽烈的心跳,心中暗暗有了计较。

次日旭凤刚离开,润玉就去了省经阁。

三日前,他在一本上古卷宗中看见一则禁术,名为结珠,依照书中法决可用仙法在体内造出胎卵,使男子受孕。不过逆天而行,代价便是分娩时万雷穿心、痛如碎骨,艰难异常。

润玉轻车熟路地找到了那本书,未加思索便为自己施了结珠一术。


妖界祸乱由来已久,青丘九尾狐原是女娲座下,后天魔大战时中了魔族的陷井,差点害得女娲娘娘身死魂消,此后天界封神自没有他的位置。

可狐族却始终不甘于此,历代狐王作为妖界首领,不断挑起事端,是以常年祸乱不断。

此次旭凤一去便是三个月,刚回到天庭却又闻魔界穷奇作乱。

穷奇是上古凶兽,非寻常天兵能够收服,加之魔界三王鼎立,情势复杂,旭凤只能叹了口气,又自请去捉拿穷奇。

匆匆去了一趟璇玑宫,邝露却道殿下去了省经阁,此时不在宫中。

可眼见时辰已到,旭凤只能马不停蹄又赶往魔界。

行至南天门,却见穗禾已在此等候,见他出现便迎了上来,道:“天后听闻殿下要孤身前去魔界,担心殿下安危,特命我随殿下同去。”

旭凤冷哼一声,母神揣的什么心思他岂会不知,只是没想到百年过去她仍未死心。

旭凤微点了下头,两人下一刻便消失在了天门外。


进了魔界没多久,旭凤便隐隐感觉到有人跟踪,他不动声色继续朝前行去,却在一个转角猛然回头。

只见那跟踪之人瞬间转过身去,装模作样跟街边小贩买起东西。

旭凤忍俊不禁,三两步走过去抢回他正欲付出去的灵珠,转而自己掏了一颗更大的给了小贩。

旭凤将那蓝色灵珠放回那人手里,调笑道:“兄长第一次来魔界,怎好让兄长破费?”

润玉终于有些不好意思,柔声道:“你请命亲下魔界捉拿穷奇,我放心不下。”

润玉今日未着广袖长袍,一身银衣黑纹武服飒爽利落,可此刻却偏生笑得腼腆羞涩,旭凤心中大动,若不是穗禾在一旁,直想将他搂过来狠狠亲上几个回合。

可心中越激荡,嘴上倒越正经:“穷奇凶猛异常,我可腾不出手来保护你啊。”

润玉听他这样说,不由笑意更甚:“你放心吧,我不会拖你后腿的。”

旭凤终于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随后旭凤一路走一路跟润玉介绍着魔界的风土人情,那形状不像是来公干,倒像是来游玩的。

穗禾跟在两人身后,满心又急又气。

三人在城中略转了转,打听了一些穷奇的消息,便找了间不起眼的客栈住了下来。

穗禾抢先一步跟掌柜说道:“给我们三间上房。”

却不料旭凤的声音紧接着响起:“不用,两间即可。”说着扔了一个硕大的灵珠在柜上。

掌柜一见灵珠,乐呵呵连忙领了旭凤往楼上走去。


房门甫一关上,润玉便道:“这样是不是太明显了些?”

旭凤却满不在意:“怕什么!我们俩本来就都是男人,再说……”

润玉凝望着他,一双水眸里满满是他的身影:“再说什么?”

旭凤一把搂住他,抵着他额头道:“我想你了。”

润玉一颗心霎时涨得满满,嘴上却调笑道:“又说想我,又怪我跟来,这是什么道理?”

“我想你,可更想你平平安安。”旭凤衔住润玉的下唇狠狠唆弄了几下:“不过也没关系,我会保护你的。”

“油嘴滑舌。”润玉此时也没了再调笑的心思,三月未见,一个吻便能轻易挑起他的热情,此时他的身体已如旭凤一般,剑拔弩张了。

身侧便是床榻,接下来的事情已是驾轻就熟、水到渠成。

“啊,轻点……隔壁会听见……”

旭凤握着润玉的腿弯,笑道:“那你小声一点……”说完却是一挥手,在房内张开了隔音的结界。

又是一夜好眠。

评论(42)

热度(2676)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