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谭陈/双总裁】囚鸟 1

今天一天反反复复听凯凯的《囚鸟》,突然就想起来写这篇。

算是《不可得》那篇前传,设定也承接那篇的微养成,有兴趣请点下面链接。

所有文章目录

 

预警:老谭的人设:脸和身材走电视剧,生活作风走小说

1.

“我是被你囚禁的鸟 

已经忘了天有多高 

如果离开你给我的小小城堡 

不知还有谁能依靠”

 

这是谭宗明出差的第八天。

一个礼拜了,陈亦度想问的那句话一直没有问出口。

陈亦度不是耿耿于怀的人,他也不是没被人嘲笑过,穷或者土这样的字眼他不知道听身边的同学暗地里提过多少次,陈亦度没在乎过,毕竟在设计系这种地方,穷就是原罪。

但被堵在角落里指着鼻梁骂不要脸的经历还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那些污言秽语一股脑的涌上来,陈亦度没听清多少,可那几个男女的眼神却一直印在陈亦度的脑海里。这几天只要他一闭上眼睛,那种眼神就浮现出来,仿佛无时无刻不在对他说,你这个婊子。

直到被同学推了一把,陈亦度才发现自己走神了,他苦笑了一下,甩了甩脑袋,继续回到忙乱的毕业设计中去。

手机铃响,是谭宗明的专属铃声,他说已经下飞机了,正在往家走。

于是陈亦度挂了电话就跟同学说今晚不赶毕设了,然后抓起背包一阵风般跑出学校挤上了地铁。

两个人的“家”是市中心一套两室一厅的公寓,谭宗明买来送他的,离他学校比较近,陈亦度一直都不愿意要,可是谭宗明却说已经写了他的名字,再改是要交税的。陈亦度是什么人?一分钱看的比西瓜都大,顿时舍不得了,反正他也不会把谭宗明扫地出门的,于是两人就从谭宗明那公园一样大的别墅搬出来,一直住到现在。

说是“一直”其实也没有多久,也才半年而已,陈亦度却觉得像过了一辈子那么长了,或许蜜里的日子最容易让人不知今夕何夕。自从妈妈走后,谭宗明似乎就成了他生活的全部,每天在他的怀抱中醒来,感受着他的吻印在自己的额头,陈亦度总在想自己上辈子一定是做了天大的好事,才能碰见这样好的爱人。

是啊,爱人。

陈亦度靠着栏杆不自觉地露出大大的笑容。

 

一个礼拜没见,陈亦度今天在床上难得的主动,倒是谭宗明好像有点心不在焉的样子。

大大咧咧的陈亦度也没发觉,就是觉得今天好像有点不太够,但是看着谭宗明疲惫的脸他很乖地什么都没有说,自己跑到浴室快速地把残留在里面的东西掏出来,就放好了水拉着谭宗明一起泡澡,躺在他怀里絮絮叨叨地跟他说自己的毕业设计。

谭宗明静静听着,间或答上两句,正迷迷朦朦有点困意的时候,忽然听见陈亦度说:“宗明,你走之前那天晚上带我去吃饭……”

谭宗明一下子清醒了,就听陈亦度吱唔着问:“……我去洗手间的时候碰上了几个人,其中一个女孩子是跟我们同桌的……嗯,她是谁啊?”

谭宗明放在陈亦度头发上的手顿了顿,“哦,是以前认识的一个朋友,有点交情。”

谭宗明感到身前的人肌肉紧绷了起来,“什么交情?”

谭宗明笑了笑,“床上的交情。”

陈亦度闻言转过身来,双手按在谭宗明两侧,看着谭宗明,瞪大了眼睛,像只炸毛的小狮子。

谭宗明错过他的视线,伸手抚了抚他的侧脸,又补充了一句,“现在没有关系了。”

陈亦度却并没有因此放松下来,眼里带着他自己也未曾察觉的一丝忐忑,“那……以后还会有关系吗?”

“没有了,放心吧。”

陈亦度又盯着谭宗明看了会儿,才又转回身去,两人却再没有说话。

 

后来陈亦度才明白谭宗明那天话的意思。

以后不会再跟这个人有关系了。

没关系的,是“这个人”。

而有关系的,可以是很多人。

 

以前谭宗明也偶尔不回来过夜,毕竟他有许多事要忙,公司里本来也就有他的休息室,但谭宗明都会提前跟他说一声。

当谭宗明连着几天没有一个电话回来的时候,陈亦度再迟钝也觉得有点问题了。

陈亦度拨通了谭宗明的电话,他现在应该正在喝早茶听新闻,他的作息一向很规律,陈亦度很少这个时间打扰他。

响了好多声都没人接,陈亦度正准备挂掉的时候,电话通了,一个熟悉的慵懒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什么事?”

“宗明,还没起床吗?”

电话那头静了一会儿,谭宗明再出声的时候嗓音清亮了很多,“睡过头了,亦度这么早是出什么事了吗?”

陈亦度握手机的手紧了紧,“没事不能给你打电话吗?你昨天没有回来。”

“哦,公司里有点事情。”

“那你今天晚上回来吗?”

“嗯……我争取,这段时间公司在忙一个收购,你知道的,所以……”

陈亦度突然出声打断了他,“我不知道,你没说过。”我们好几天没有见过面了。

感觉到了陈亦度的反常,谭宗明沉默了一会儿,“好,我今晚一定回去。”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陈亦度忽然觉得鼻子有点酸,对着手机轻轻道,“嗯,我等你。”

 

晚上陈亦度做了一桌子菜。

他手艺一般,却很爱在厨房里鼓捣,尤其是跟谭宗明在一起之后更加如此,谭宗明是个老饕,对进嘴的异常讲究,所以陈亦度苦练厨艺,如今总算有几道拿的出手的菜了,尤其是那道糖醋小排,谭宗明说是他吃过最好的。

等到十点多钟谭宗明才回来,看见桌上的菜愣了愣,但他没表现出来,就像往常回家晚了一样,不动声色地坐下拿起筷子准备吃饭,却被陈亦度把筷子抽走了。

“菜都凉了,我去热一下,你去冲个澡吧。”

“哦,好。”

浴室的水哗哗地响起,陈亦度破天荒地拿起谭宗明扔进脏衣篓里的衬衫闻了闻,是香水的味道。

混了四年设计,这是女香,陈亦度知道。

 

谭宗明出来的时候桌上的菜已经全部收起来了,陈亦度正在擦桌子,谭宗明很自然的问道:“怎么不吃了?还有糖醋小排呢。”

陈亦度没回头,“你都吃过了就别吃了,吃多了长胖。”

谭宗明没说话,陈亦度擦好了桌子回头冲他笑了笑,“你这几天也累了,去睡吧,我洗个澡就来。”

谭宗明点点头。

 

陈亦度爬上床的时候没有开灯,黑暗里谭宗明只觉得一个小动物悄悄蜷进了他怀里,抱住了他的腰,身上有些凉,似乎还带着水汽。

两个人就这样静静地相拥,快睡着的时候,他听到一个哭腔说,“谭宗明,我只有你了。”

评论(18)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