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蔺靖】莫如长相守 23

所有文章目录

 

终于终于……终于写到肉了,虽然某种意义上还是算拉灯党o(*≧▽≦)ツ⊥

本来想赶上520的,结果回家太晚还是没赶上(ಥ_ಥ)

23.

新政实施之后,圆圆一家这两年的光景比萧景琰初见时好过了许多,至少端上桌的菜饭也有点样子了,虽然对于萧景琰和蔺晨来说还是颇有些寒碜,但他们二人都不是讲究之人,也知道这算是圆圆一家最高的礼遇了,加上蔺晨幽默风趣,所以一顿饭吃的有说有笑,宾主尽欢。

用过晚饭,因为圆圆舍不得萧景琰,一别再别,两人迟迟才动身往回城的路走去,此时天色已黑,城门已经关闭,蔺晨便提议去琳琅坊过夜,萧景琰略一犹豫便应了他。

 

琳琅坊是琅琊阁于金陵城外的分舵,不过从外面看,不知情的人也只当是一处富贵人家的别院罢了。

可待萧景琰走进去才知道这琳琅坊竟然还别有洞天,倒不是说摆设布置如何奢华,而是每个院落里都有一处温泉,在这寒冬之中徐徐冒着热气,这在金陵这块地界可不是光富贵就能办到的。

下人们都不奇怪少阁主带朋友回来,但是对这第一个住进主院的客人还是存了十分的好奇,蔺晨一声轻咳,围在院门口叽叽喳喳的下人们顿时作鸟兽散。

蔺晨抱着两坛酒推开了萧景琰的院门,待他走入屋内的时候萧景琰正在更衣准备泡汤。

两人都是男人,因而萧景琰见他进来也未在意,可是待脱光了萧景琰才觉得有点不对劲,从进来后蔺晨就一直没说话,一回头看见蔺晨直勾勾地盯着自己,饶是萧景琰如此迟钝竟也莫名地觉出几分不好意思,忙扯过一边的布巾围住下体。

这时蔺晨才回过神来,又是轻咳一声,“我想你一个人泡温泉肯定也无趣地很,所以我拿了两坛竹叶青,我们一边泡一边喝酒怎么样?这可是我亲手酿的,寻常人我可不给他喝。”

看着蔺晨骄傲的挤眉弄眼,萧景琰不禁失笑,伸手接过一坛子酒,往温泉走过去。

 

萧景琰泡了一小会儿蔺晨方才下来,偌大的温泉他偏偏贴着萧景琰坐,萧景琰也没在意,两人便一人顶着一块毛巾泡起澡来,远远看去倒像是一锅里两个粘一起的汤圆。

此时萧景琰的顶冠已解了下来,一头乌发披在肩侧,显得一张脸更加小了一圈,昏黄的灯光打在侧脸上,一点都不像是而立之年的男人,倒显出几分青涩的少年气来。

萧景琰嘬了口酒,隐隐觉得刚刚那种让人脸红的感觉又来了,一看果然蔺晨又在盯着他看,“你今天好奇怪,总盯着我看干嘛?我有什么好看的?”

蔺晨又扬起他那抹标志性的坏笑,故意曲解他的意思,“怎么,没人夸过陛下好看吗?”

听出蔺晨那声“陛下”里促狭的意味,萧景琰也不与他计较,“英明神武听了不少,好看倒是没人说过。”

“你若不是成天见地板着脸,怕也是全京城姑娘的梦中情郎了。”蔺晨闻言低声嘀咕着。

“你说什么?大点声儿。”萧景琰没听清楚,便探过头来听他说了什么。

“没什么。”

梦中情郎嘛,做我一个人的就好,蔺晨暗搓搓地想着,一抬头便见萧景琰脸与他贴地极近,小鹿一般圆圆的眼睛直视着他,他甚至能感觉到萧景琰的呼吸吹拂在他脸上的热度,蔺晨不禁老脸一红,幸而有夜色遮掩萧景琰未曾发现。

 

蔺晨找了个由头把话题引开了,他本就健谈,萧景琰今天心情也不错,两人便一边喝着酒一边天南海北的胡侃起来。

经过半年前琅琊山那段时日和这半年的调养,萧景琰已慢慢从昔日梅长苏逝去的阴影里走了出来,于是今夜他第一次与蔺晨说起他自己的那些故事。

孩童时的天真顽皮,少年时的壮志凌云,成年时的失意愤懑,他都一一向蔺晨倾吐。他说的时候蔺晨便静静听着,说到高兴处调笑他两句,说到难过处便拎起酒坛碰上一碰,一醉解千愁。

两人都是好酒量,温泉泡了半个时辰,蔺晨带过来的两坛子酒便喝的精光,蔺晨又差人送了好些坛来,颇有些不醉不归的意味。

待泡到月上中天的时候,池子旁边摆了一地的酒坛,两人都有了醉意,只是蔺晨还有几分清醒,萧景琰却是坐都坐不正了,靠在石壁上不住地往下滑,只得扒着蔺晨的肩轻轻地打起了小呼噜。

蔺晨侧着脸静静看着他,眼里是从未有过的温柔。

 

“景琰,明天我不陪你回宫了。”

“啊?”萧景琰还是迷糊着,闻言却抬起了头,“你要回去了吗?”

“嗯。”待我回趟琅琊山安顿好一切,再回来找你。这句话,蔺晨没有说出口。

“我猜你也是打算要走了。”萧景琰皱着眉喃喃着,醉了酒便像是个小孩子一样,满是委屈的样子,“事情处理完了,你就要离开了,我知道……上次也是,毒一解你就赶我走……好像只有有坏事发生了你才会出现……”

“那你是不希望我出现吗?我一来你就有坏运气。”蔺晨故意逗他。

萧景琰头摇的跟拨浪鼓一样,“才不是,你来了我才安心的很,好像……好像就什么都不用担心了一样……”

蔺晨的心像是霎那间漏跳了两拍,“我真的会让你心安吗?”

“嗯!”萧景琰重重地点着头。

“那……景琰,你希望我一直在你身边吗?”

“嗯,蔺晨你留下来吧好不好?”萧景琰睁着大眼睛,愣愣地瞪着蔺晨,带着几分傻气,直将蔺晨的一颗心看得化成了一滩春水。

“要我留下来也可以,只是陛下要付出代价的。”

蔺晨抵上前,鼻尖碰着萧景琰的鼻尖,用气声道:“景琰,我喜欢你。”

萧景琰一时有点转不过来,蔺晨未等到他回答便迫不及待地吻上了他的唇。

短小君的温泉play

评论(7)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