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谭陈/双总裁】不可得 1

突然间开的脑洞,一个迟钝的老谭和一个别扭的1度的故事,谭赵乱入,私设如山。

有陈亦度篇肯定就有谭宗明篇,估计4章完结

 

陈亦度篇  上

 

“我们的关系到此为止吧。”

 

陈亦度再度踏上上海这片土地,距离自己说出这句话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

这期间谭宗明从未联系过他,或许他也已经厌烦了这种不清不楚的关系了吧。

只是陈亦度还是没有办法死心,所以最后,最后再来赌一次,然后开始或结束,一棰定音,他再也不用睁眼到天明。

陈亦度捏了捏手里的丝绒盒,朝冲他挥手的助理走去。

 

坐在车上,打开盒子,看着里面静静躺着自己亲手设计的两枚男戒,离晟煊大楼还远的很,陈亦度却已经抑制不住有些紧张。他是一个倔强的骑士,不想去救公主,唯一的心愿只是离城堡里那头高傲的龙近一些,更近一些。

 

二十年前,他只是个山里的穷孩子,被人资助勉强上的起学,谭宗明只是那汇款单上的一个名字;

十年前,他是个青涩的大学生,满怀着不切实际的理想来到了这个城市,谭宗明则已经是名震一方的金融大鄂,是即使对他再温和友好,他也只能仰望的云泥之别;

如果不是那一夜,或许他会是这个大都市里忙忙碌碌人群中的一个,谭宗明是他一辈子的恩人。

一夜的肢体纠缠,他抱着献祭的心情回馈着酒醉的恩人,可是最终却让自己认清了内心。

他爱着这个男人,陈亦度早就爱上了谭宗明。

那个时候陈亦度并不知道,谭宗明的爱情可能是他一生愿望中最不切实际的那个。

城堡里的龙早已有了一个悉心呵护的公主,而抱着一样目的的骑士又何止他一个。

待看清一切时,他早已进退两难,只能用着床伴的名义夜夜在他深爱的男人身边苦苦煎熬。

陈亦度板着冷酷的面孔,用轻松的口吻调侃着谭宗明身边来来去去的人,上流社会的规则永远这样赤裸,只有同样地位的人才可以互相靠近,其余的不过都是玩物罢了。

可是当他拼尽力气终于走到相同的位置时,陈亦度却发现他早就失去了坦诚的勇气,他怕那结果只是证明这么多年的努力终究是一场笑话。

 

二十年了,人生能有几个二十年呢?他至今也不过才三十几岁,陈亦度人生的大半,都刻上了谭宗明的烙印,深入骨髓,痛彻心扉。

 

天不遂人愿,当听到谭宗明的秘书说谭总出差去了时,陈亦度不知道自己是失望还是松了一口气,这种死缓的感觉就如过去那么多年一样,慢慢地凌迟着他。

当然这一切陈亦度都没有挂在脸上,他礼貌地道了谢,婉拒了秘书请谭总回电的客套,慢慢地转身往外走。

谭宗明的秘书一直没换,只是再也认不出当年那个土里土气的乡下小子就是如今蜚声国际的时尚教主陈亦度。

陈亦度从不来谭宗明的公司,也不让谭宗明去他那里,他们的关系仅有几个圈内的好友知道,他执拗地坚守着自己最后那点可怜的尊严。

 

“你看赵医生朋友圈没,想不到谭总那么浪漫,真是虐死我们这些单身狗啊!”

走过前台时,陈亦度猛然听到这一句,他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

也许是临近下班时间的原因,前台的两个小姑娘一点也不顾忌,叽叽喳喳八卦大老板,也没留意到旁边还杵了个人。

听了一会儿,陈亦度觉得挺没意思,无非是谭宗明又找了个小男生,带人去哪个小岛玩去了,再想想刚刚秘书说谭总出差去了时那一本正经的脸,陈亦度扯了扯嘴角。

 

回来的事情陈亦度谁都没说,但圈里的消息总是传的那么快,还没到晚上就有朋友给陈亦度打电话让他出去聚聚,言谈中又说到了谭宗明的新欢。

“你去看看就知道了,这个呀,跟以前那些都不一样。”没营养的八卦了半天,朋友说了这样一句话然后挂了。

陈亦度在心里过了一遍,哦,市六院的骨科副主任,书香门第,青年才俊,没想到谭宗明这次搭上这样正经的职业,挺新鲜。

 

等了一个礼拜谭宗明回国了,陈亦度却迟迟没去找他,有的时候就是这样,一口气泄了,就很难再鼓的起来,因此陈亦度还是做着那只壳里的蜗牛,不愿意伸出头来,生怕一伸出来,头顶上悬着的那把刀就落了下来,死无全尸。

 

谭宗明还是没有找他,仿佛陈亦度真的只是一个过去式了。

陈亦度倒愿意一日日地拖着,至少两个人还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着同一片空气,直到那天早上。

陈亦度坐在咖啡厅的角落里,看着窗外的年轻男人一把揪住了车里人,吻的难解难分,而那辆车的车牌号还是陈亦度挑的。

陈亦度就这么冷冷看着,跟以前那么多次一样。待到年轻的男人直起身来,陈亦度脸上的冷漠才一片片地裂开来。

陈亦度设想过千万种情形,却独独没有想这眼前这一种,那过分相似的面容让他无法呼吸。

他早已过了自作多情的年纪,不会天真地以为谭宗明是旧情难忘,所以唯一的解释谭宗明只是喜欢自己的脸罢了,至于这张脸下面是陈亦度还是赵启平,有什么重要呢。

 

陈亦度发现自己得了自虐症,否则怎么解释为什么他每天早晨都坐在这里看着谭宗明一刀刀地凌迟自己?

陈亦度还是坐在角落里,让窗帘挡住自己的大半张脸,盯着窗外,像个偷窥狂一样。

谭宗明每天早晨都会准时送赵启平到这个路口,然后目送他走进下个路口的医院大门。

两个人常常拥吻,花样层出不穷,幸好大部分时候他们是在车里,否则火辣程度估计能让路人都退避三舍。

如果这是自己的替身,那真是比本尊好太多了,陈亦度默默地想。

他跟谭宗明接吻的次数廖廖可数,在他还青涩地以为谭宗明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他也喜欢贴着他索吻,可当陈亦度的名号越来越响的时候,他们却只剩上床了。

身体是性,吻却是感情,这是两个人都心知肚明的事情,一开始谭宗明还嫌他毛病多,可久了也适应了,反正男人嘛,干的爽就好。

可在床事上,陈亦度一直也觉得自己是不称职的,他不会那么多花样,也不屑去学,谭宗明身边多的是会花样的男人女人,至于为什么还是跟自己上床,或许大荤之余总是要点清粥小菜的吧,毕竟他没有其他的人,自律地接近冷感,他只跟谭宗明上床,是不是这样会比较让男人有征服感?

 

观察越多,陈亦度越明白为什么那天朋友说那样一句话,原来这次真的都不一样。

谭宗明生活作息非常规律,早晨这个时候通常是他晨跑完后边听新闻边吃早餐的时间,雷打不动,陈亦度从来没见过谭宗明在早晨时间亲自送任何一个床伴上班,可是对于赵启平,谭宗明却是风雨无阻。甚至有时还会等他下班,医生的工作时间总是不太规律,所以谭宗明有时会等很久。陈亦度知道谭宗明的耐性其实并不好,现在的沉稳都是后天磨的,以前两人一起吃饭,自己晚到十分钟,谭宗明的脸都是黑的。现在除了大的CASE,更是很少能见谭宗明等一个小时以上,但是今天到现在谭宗明已经在车里坐了两个钟头了。

难道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吗?

 

远处的人影慢慢走近,赵启平终于下班了,陈亦度以为他们俩一定会吵一架,没想到谭宗明却第一次下了车,拿着一条围巾笑着套在了赵启平的脖子上,拉着他的手揣到了自己的外套口袋里。

就像自己以前对谭宗明做的那样。

陈亦度忽然不想再看下去了。

这就是爱情吧,自己又算是什么呢?

 

龙终于放弃了公主,却选择了最后来的那个骑士。

别人看了一眼就走了,自己却围着城堡转了一圈又一圈,蹉跎了岁月,最终发现不过是闯进了城堡的迷雾,徒劳无功罢了。

 

评论(36)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