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蔺靖】莫如长相守

做了个目录

 

蔺靖,原著向,脑洞比较大,可能会增添瑯琊阁祖上的事情,有楼诚有台丽。HE

 

蔺少阁主一辈子只做过一件后悔的事情,可这件事却绑了他一辈子。

 

1.

北境战场大局已定,亲手安葬了挚友,蔺晨踏上了返回金陵的路。

其实此间事毕,蔺少阁主本应遵照祖训远离朝堂,重归江湖去过他的逍遥日子,只是怀中两封沉甸甸的书信却让他不得不再一次进入这重重宫墙之中。

上一次来还是帮长苏在萧景琰面前圆谎的时候,只是三月过去,早已物是人非。

两封信皆是一人所书,一封给当朝太子,另一封给太子的母妃。

长苏最后的那日反复叮咛,要他务必亲自送至二人手上。

先去的东宫,只听一重重的通传进去,等了许久方等到太子前来。

蔺晨这几日本就心绪烦乱,一番等待更是消磨了不少耐性,见了太子便只微微一揖,太子憔悴的脸色也未曾落入眼里。

萧景琰只当他江湖人作派,未曾在意,最重要的,他现在所有的目光都放在面前薄薄的信纸上。信很简短,廖廖数语,只说马革裹尸,生平之志;林殊之心,景琰当知;为其伤春悲秋,莫如励精图治……

一句“此生无憾”终让萧景琰弯下了如苍松般笔挺的脊背,恸哭出声。

在这哭声里,蔺晨默默地转了身,自顾自望那庭中的落叶,不是他看不得别人哭,而是他对这太子实在生不出喜爱之心,若不是他,长苏何以这般早逝?

蔺晨承认自己有些迁怒,但萧景琰在他眼里确是始终够不上什么份量的。

论文治,他无法与祁王相提,论武功,他远没有林殊天姿,论智谋,他更是不及梅长苏万一。只这样一个人,难道仅凭一根筋的义气,便足以让瑯琊榜首为其呕心沥血吗?

梅长苏知他心中所想,言语间颇多回护,总说景琰是赤子之心,可蔺晨每每兀自心中冷笑,萧景琰身为皇子,自有他应该承担的东西,争权夺位、平定边疆本都该是他自己的事情,但凡他争气一点,又何至于要梅长苏熬干了心血!更惶论萧景琰一叶障目,几番事情真相都几欲摊到面前,却被他一次次地忽视过去,就连最后出征前梅长苏那蹩脚的谎言,他竟也能那般天真的相信!赤子之心赤子之心,此等蠢人,就算有赤子之心又能如何,一腔热血就能安定天下吗?一意执著就能国泰民安吗?

可怜梅长苏临终前还特意嘱咐蒙挚,万不可把自己真实的死因告诉萧景琰,只说是流矢所伤引发寒症,生怕萧景琰得知真相承受不住。

两厢对比,这般哭哭啼啼的萧景琰,简直就是个笑话!

蔺晨正胡思乱想着,突然被一把揪住了衣领,对上了萧景琰一双赤红的眼睛:“先生走之前如何跟我保证,你说你找到了灵药,你说小殊的身体可以上战场,可是现在呢?现在仗打完了,小殊他人呢?他在哪里!如果我知道他的寒症尚未痊愈,我就不会…就不会……”

蔺晨一股怒气从心而起,冷冷地盯着萧景琰,他的的眼神像冰,声音也像冰刀一般一刀刀地划在了萧景琰的心上:“就不会什么?就不会让他上战场?!你有更好的人选吗?你有给他后退的余地吗?我是跟你说他可以上战场,可我从来没说他能活着回来!你知不知道当他迈出这金陵城的时候,他就没可能再回来!嗬,灵药,确实是灵药,保他三个月无病无虞,然后就是一朝魂断、再无生路!所有人都知道,只有你不知道,萧景琰,你就是个傻子!”

说完这些话,没去管萧景琰作何反应,蔺晨转身就出了宫门。

长苏,你们都护着他,可是他终要君临天下,帝王之位,高高在上,再也没有人可以挡在他面前。既然要清醒,那这个罪人,就让我来做好了!

--------------------------------

 力争不OOC,如果OOC了真的是笔力不够,请太太们见谅

评论(30)

热度(39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