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禾禾

狗血狂热爱好者

[旭润/凤龙]相见欢18

我上一章真的写得那么差吗?一觉爬起来,不涨粉儿也就算了,竟然还掉粉o(TヘTo)

18.

一片死寂中,金龙与碧狐撞到了一处,发出惊天动地的轰鸣之声,龙狐瞬间都湮灭在了白芒之中。

天地重新暗了下来,战场上的众人方才慢慢睁开眼,只见半空中两人正以极快的速度分别朝相反的方向倒飞而去,妖王先天帝一步坠入了极远处的云层之中。

润玉横飞在空中,阖上眼感受着全身的骨骼咔咔作响,等待着肉身爆裂而亡的那一刻。

突然后背撞到了一个柔软之物,润玉停了下来,下一刻,他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之中。

润玉睁开眼,眼前是旭凤熟悉的面容。

旭凤穿着火神时的那套黄金战铠,双目含泪,眼神温柔:“玉儿,我来了。”

“旭凤,我还能再看到你,真好。”润玉笑了一下,唇角随之溢出一丝鲜血。

旭凤刚刚用指尖帮他抹掉了那丝血,立刻又被一滴泪取而代之。

旭凤的泪不断地落下来,落在润玉的脸上,他紧紧地揽着他:“玉儿,你不会有事的,不会的……”

润玉一向比旭凤更易动情,可此刻靠在旭凤的胸口,反倒不想哭,他只觉得温暖。

“好好照顾狸儿……还有,”润玉轻轻道,“我爱你。”

“玉儿,我也爱你,”旭凤颤抖着吻在他的额上,“等我……”

之后两人便默默地相拥在一起,等候那最终一刻的到来。

直到寂静中传来轻微的“喀”的一声。

润玉从旭凤怀里抬起头,有些疑惑,旭凤望向他头顶银冠,下一刻手从他发间抚过,然后在他面前缓缓张开。

躺在他掌心里的,赫然是已经四分五裂的锁魂牵。

润玉忽然想起旭凤曾经的那句话:【女娲之泪……强肉身、固魂元、增灵力,我觉得你应该用得着。】

还有刚刚法术相撞时,突然出现在他身周的红色光罩……原来,那是旭凤的一魂一魄,在护着他。

旭凤一下子破涕为笑:“玉儿,你没事了。”

润玉也笑着,泪却慢慢流了下来:“嗯。”


润玉扶着旭凤慢慢站了起来,两人返回战场之上,并肩屹立于半空之中。

下方的天兵见状纷纷欢呼起来,一时间士气大涨,将妖军逼得步步后退,只是妖军数量众多,退了数丈便又陷入了胶着。

旭凤正准备下到战场中大杀四方,远处突然出现了一个黑色身影。

此时天边已略有亮光,可那个身影四周却仍是一片黑暗。

润玉眯起眼,望着墨非再度来到身前。

墨非七窍边都有血迹,显然伤的不比润玉轻,不过润玉也暗自心惊,九天之力都不能将他一击置于死地,也难怪天庭诸仙无人能阻他。

墨非看见旭凤站在润玉身边,忽而大笑:“谁能料到,昔日魔尊,竟沦为天界走狗!旭凤,你的父帝母神真是生了个好儿子啊!”

润玉心下有些忐忑,他微微偏头正欲看向旭凤,却听旭凤冷冷道:“天家内务,轮不到你一个外人置喙!墨非,你只需知道,谁与兄长为敌,便是与我旭凤为敌!现下魔界大军已踏入妖界,天庭这边你也毫无胜算,这一仗,你确定还要打下去吗?”

“打!怎么不打!这场豪赌,本王还没有输!”

话音刚落,墨非便又幻化为巨大玄狐,仰天发出一声长啸。

随着这声长啸,润玉发现下方的妖军陡然分成了两半,其中一半快速朝后退去,一直退出了战场,朝下界奔去。

润玉和旭凤都未阻止,这本就是他们期望看到的局面。

墨非终究还是无法不顾老巢的,否则即便赢了天帝之位,他也失了人心,一根独木,又能撑多久呢?

至此,下方战场已是势钧力敌,后面的,就是他们双方之间的争夺!

成王败寇,在此一举!

胜者,拥有天界;败者,尸骨无存!

玄狐又是一声长啸,这一声尖利异常,如魔音贯耳,穷奇之力随之卷土重来,只是这一次不再是以元神为驱,而是直接包裹上墨非真身,巨大玄狐逐渐化为碧绿,每一根毛发上都跳动着绿色的电光。

整个天空都被那股幽幽的绿芒充斥着,仿佛来到了魔界的忘川河上一般。

墨非这是打算以真身为祭,拼死一战了!

润玉握紧了手中的赤霄,这次,他再没有第二根锁魂牵了。

突然润玉感觉到旭凤握住了他的手,他望了过去,只见旭凤朝他微微一笑:“九天之力又如何,玉儿,你还有我。”

说着,旭凤握着润玉的手,举起了赤霄……

九天之力同时进入了润玉与旭凤的身体,这是旭凤第一次感受到九天之力。

如此蛮横,如此霸道,不断地冲刷着他身体里的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寸筋脉,似乎自己下一刻就会被撕碎成无数个碎片,痛苦到他就连张嘴都喊不出声来。

他想到润玉刚刚便是这样独自承受双倍的痛苦,不由又将手握得更紧了一些。

穷奇的绿芒瞬间便被那道万丈金光湮灭了,只是这次墨非再没有爬起来。

因为就在他飞出去的一瞬,便被旭凤闪至背后,削掉了头颅……

妖王被杀,妖军瞬间大乱,旭凤与润玉同时下到场中,横扫六合,剑荡八方,天色全亮之时,妖军便弃甲投戈,俯首而降。


一片欢呼雀跃声中,润玉却静静倒了下去。

旭凤眼疾手快将他捞起,纵身便往璇玑宫飞去。

璇玑宫地处偏僻,无人占用,还是旭凤熟悉的那个样子,只是他此时已无心情仔细打量。

他将润玉放至榻上,早候在一旁的歧黄医官忙上前查探。

查探完毕,医官擦了擦一脑门的汗,道:“陛下无什大碍,只是力尽虚脱,疲乏过度,休息几日便好。”

旭凤这才松了口气,打发了医官出去,坐到榻边捏住润玉的手,看他安然的睡容。

不多会儿院中响起嘈杂人声,想必是大战结束,众仙都陆陆续续返回了。

然后丹朱便闯了进来,见润玉躺着毫无知觉的样子,忙问道:“润玉如何了?”

“没什么,就是太累了。”旭凤轻轻摸了摸润玉的面颊,不自觉地笑了下。

丹朱看他的温柔形状,神色复杂:“没想到,你真的复活了他。”

旭凤闻言敛了笑意:“叔父,您以前反对我们,不喜欢兄长,是因为怕天谴,如今我与他一人都已死过一次,想必已是应验过了。”

旭凤放开润玉,将他那只手也放回了被子里,顺便掖了掖被角,然后站起身跟丹朱道:“魔军还滞留在妖界,我现在还要去一趟,玉儿便托给叔父照顾了。”

丹朱忙道:“凤娃你放心……”

旭凤却打断了他:“叔父,这句话我最后再说一次:希望你待玉儿,能同待我一样。叔父,不要再让我失望。”

旭凤的话虽重,眼神却诚恳,看得丹朱长长叹了口气之后,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旭凤这才转身去了妖界。


待旭凤斩杀了率军返回的妖界大皇子,送走了魔界的大军,摆平了妖界的混乱,已是三日之后。

旭凤急急忙忙往璇玑宫飞去,只是走到门口,发现璇玑宫的大门被挤的水泄不通。

站在大门口朝里望去,只见文武大臣从院子里一路跪到了门外,润玉被围在石桌旁,满脸无奈。

旭凤不得已运起灵力飞了进去,落在了润玉身边。

“这是怎么了?”

润玉见他归来神色霎时放松了许多,问道:“妖界的事都办妥了么?”

“嗯,魔军已经返回,墨非的几个儿子,还有心腹的将领我也都押了回来,关进了婆娑牢狱。”

“那就好,至少暂时出不了什么大乱子了。”润玉欣慰道,“那旭凤,我们回去吧。”

旭凤一愣,还未回答,就听众臣齐声道:“陛下留步!陛下留步!”

太巳更是膝行几步上前哀声道:“陛下,凡人尚言‘国不可一日无君’,煌煌天界更是不可一日无帝啊!”

这句话太巳刚刚已翻来覆去说了几遍,润玉不禁头疼道:“我已经告诉过你们了,我虽死而复生,但已无天敕加身,算不得真正的天帝,新的天帝你们择贤而立便是。”

“可是陛下,放眼整个天界,又有谁比您更有资格?又有谁能在天界危难之际,不顾自身安危前来相救?难道陛下,您真的忍心看着天界继续内耗下去吗?”

这句话倒是堵得润玉哑口无言,只能道:“我习惯了凡间的日子,对天界已无丝毫眷恋,你们又何必强人所难呢?”

众臣又齐声哀求道:“陛下留下吧!”

润玉气急,不想再与这些老古董们罗嗦,拉起旭凤便要腾空而起,却被旭凤反扯住手臂。

润玉目露疑惑:“怎么了?”

“你真的对天界已无丝毫眷恋了吗?”旭凤突然问道。

润玉想说是,可面对旭凤探询的幽幽目光,他却说不出来。

“如果已没有丝毫眷恋,为何你却仍然觉得天界是自己的责任呢?”

“我既要了这个位置,便要对天界负责。”

“可你已经不是天帝了。”

“我……”润玉感觉自己好像被旭凤引入了一个死胡同,怎么回答都是悖论。

旭凤看他无措的样子忽然笑了一下,刚刚还蹩起的眉瞬间舒展了开来,他放开润玉的手,转而握住他的双肩,语气柔和却坚定:

“润玉,你是应龙,本就该翱翔于九天之上,不该屈就于凡间的一汪湖水之中。”

润玉听他唤“润玉”,便瞬间明白了他话里的意思,一下子眼圈就红了:“那你怎么办?”

旭凤微微勾起唇角,一双凤目如黑珍珠,泛着温柔的光。

“我会用我双翼,护你一世平安康乐。”

吾君,吾妻,吾命!

说完,旭凤后退两步,单膝跪下,俯首朗声道:“火神旭凤,恭迎陛下回宫!”

众臣随之跟着呼道:“臣等恭迎陛下回宫!”

只听璇玑宫内,一时间山呼阵阵,响彻九霄……

润玉深深看了旭凤许久,直到旭凤也抬起头来,目光里饱含期盼。

润玉收回眼里的湿润,双手负至身后,微抬起下颌:

“众卿,平身。”

-----------------------------------------------------

我得出一个结论,你们还是对我没信心,评论里相信我这章会甜的不超过5个!明明我第5章的时候就说过后面都是甜甜的了,哼!

好吧,我再说一遍好了,下章开始就是其乐融融的天界生活了,诸位玉儿狸儿的老母亲都放心吧!

------------------------------------------------------

感谢 @木蔼  @猫鱼 ,两位甘冒玉儿被我写死的风险给我打赏,感激不尽!

评论(109)

热度(162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